歇後語韓信點兵的下

時間 2022-12-31 15:30:0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歇後語也叫俏皮話,可以看成是一種漢語的文字遊戲。歇後語是熟語的一種,熟語包括成語、諺語、慣用語和歇後語四種。

歇後語由勞動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生活氣息。歇後語幽默風趣,耐人尋味,為廣大人民所喜聞樂見。

2樓:愛創文化

歇後語:

韓信點兵。答案:

多多益善。解釋:

韓信點兵的成語**淮安民間傳說。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

歇後語故事:

劉邦問他:「你覺得我可以帶兵多少?」

韓信:「最多十萬。」

劉邦不解的。問:「那你呢?」

韓信自豪地說:「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嘛!

劉邦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那我不是打不過你?」

韓信說:「不,主公是駕馭將軍的人才,不是駕馭士兵的,而將士們是專門訓練士兵的。」

韓信點兵的演算法;

韓信帶1500名兵士打仗,戰死四五百人,站3人一排,多出2人;站5人一排,多出4人;站7人一排,多出6人。韓信馬上說出人數:1049。

韓信已經知道死了四五百了,具體多少不知道/

古代時候有個《孫子算經》有幾句乘法口訣:三人同行七十稀, 五樹梅花廿一枝, 七子團圓正半月, 除百零五便得知。 意思是 3人一數剩下餘數*70。

5人一數剩下餘數*21。七人一數剩下餘數*15。然後+105.

加到你感覺對啦就知道了。因為已知死了四五百了。

所以演算法是這樣的:2*70+4*21+6*15=314人。

314+105+105+105+105+105+105+105=1049人。因為已知死了四五百人嘛。

蕭何追韓信 ——識得人才。

韓信伐楚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韓信咬住霸王的毬 ——橫咬住順卜來。

韓信將兵 ——多多益善。

韓信打趙國 ——背水一戰。

將軍陷入絕虎陣 ——全軍覆滅(絕虎陣:古代陣法,韓信曾用此陣法擊敗了項羽)

韓信一飯千金 ——不忘舊情。

韓信吹笛子 ——不同凡響。

韓信背水之戰 ——以弱勝強;弱能勝強。

韓信帶兵 ——多多益善。

韓信打仗 ——用兵如神。

蕭何月下追韓信 ——為國操勞;連夜趕;愛才:謀士識良才。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

韓信領兵 ——多多益善。

韓信用兵 ——多多益善。

歇後語韓信點兵的意思,歇後語 韓信點兵下一句是什麼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歇後語也叫俏皮話,可以看成是一種漢語的文字遊戲。歇後語是熟語的一種,...

韓信點兵的問題

含義 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延伸閱讀 簡介 淮安民間傳說著一則故事 韓信點兵 其次有成語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帶1500名兵士打仗,戰死四五百人,站3人一排,多出2人 站5人一排,多出4人 站7人一排,多出6人。韓信很快說出人數 1049。韓信點兵又稱為中國剩餘定理,相傳漢高祖劉邦問大...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的釋義和造句,用“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造句

晴天便是安好 釋義 益 更加。形容某件事物越多越好。造句 老師決定明天帶多少人去種樹苗,小蘭說人多力量大,當然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那乾脆全班都帶上。用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 造句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造句 手機使用者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的造句 劉邦和韓信討論誰帶兵多寡,韓信說漢王帶兵10萬,劉邦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