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韓信點兵的意思,歇後語 韓信點兵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3-06-11 02:12:03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歇後語也叫俏皮話,可以看成是一種漢語的文字遊戲。歇後語是熟語的一種,熟語包括成語、諺語、慣用語和歇後語四種。

歇後語由勞動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生活氣息。歇後語幽默風趣,耐人尋味,為廣大人民所喜聞樂見。

歇後語:韓信點兵下一句是什麼

2樓:卷愉錢精

從來沒有「韓信點兵」的一句歇後語。只要「韓信將兵---多多益善。」的歇後語。

韓信點兵,是一種數學計算方法---利用「最小公倍數」的概念計算方法。

3樓:missbear說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韓信點兵的成語**淮安民間傳說。常與多多益善搭配。寓意越多越好。

劉邦問他:"你覺得我可以帶兵多少?"

韓信:"最多十萬。"

劉邦不解的問:"那你呢?"

韓信自豪地說:"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嘛!

劉邦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那我不是打不過你?"

韓信說:"不,主公是駕馭將軍的人才,不是駕馭士兵的,而將士們是專門訓練士兵的。"

4樓:歐陽波波

張飛丁丁,下一句是什麼。

韓信點兵歇後語

5樓:咱老百姓的文庫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

歇後語韓信點兵的下

韓信點兵 多多益善。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歇後語也叫俏皮話,可以看成是一種漢語的文字遊戲。歇後語是熟語的一種,...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

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有很多呢,看看有沒有幫助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歇後語 諺語,歇後語 諺語

歇後語歇後語,是我們中國人特有的智慧型與趣味語言,也是民間愛用的一種語法。歇後語是廣大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由兩個部分構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象謎面,後半截是解釋 說明,象謎底,十分自然貼切。例如 乙個巴掌打不響 孤掌難鳴 懶婆娘的裹腳 又長又臭 在一般的語言中。通常只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