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單說一下畫油畫的步驟吧,畫油畫的具體步驟

時間 2021-09-21 02:08:23

1樓:淪為女漢子

1草圖:  草圖的準備是創作的關鍵,草圖的明確和成熟是作者思想情感,綜合表述力和構圖能力的集中體現,草圖一定要把這張畫的基本表情和形象的具體性確定下來。

2上畫布:  一般可以把草圖打格放大,以獲得希望的準確和肯定,草圖在正稿上放大之後再進行一些必要的修改和深入具體的充實,我希望在稿子階段已經顯示出明確的表達力。

3著色:  表達方式比較注重直接性,比較重觀第一感覺,可以選擇自己認為起關鍵作用的區域性開始,這樣第一筆顏色往往決定了整個作品的色影表情。

人物的面部無疑是最重要的,可以要求自己在感覺最好的時候畫區些部分爭取一次畫成,這就要求在每一筆中掌握好有力的形體起伏;色彩的力度和色層的薄厚有的時候畫面會出現非預想的效果,這恰是繪畫想象的自然流露,因此,有好的控制和確認是十分重要的。總體說來我在這個階段的畫法並不是十分規律的,只時會在幾個相關的區域性同時開始畫,有些部分需反覆地畫。

4總體調整: 這個階段是十分關鍵的。需要比較大的耐心,這個階段不容易像上個階段那麼有快感,那是感情的階段,較興奮,但這個階段一方面是補足畫面的一些薄弱部分,另方面是努力使畫面的每個部分都富於表情和感染力,有時在這個階段也可出現十分令人興奮的局面。

油畫是以油彩顏料為媒介,進行作品創作的。 它之所以成為世界性的畫種。首先,它有著很強的表現力。

比如,它可以無數次的覆蓋,可以一遍一遍的畫。其二,它的色彩鮮亮,飽和度強,不易變色。第三,它可以反覆修改,有著很強的可塑性。

特別是它不像水彩、水粉畫那樣幹得快,一但畫壞不易修改。

要有調色版,它是繪畫者用來進行調色用的工具,通常用的各種顏色的調整就是用它來調和的。調色刀,利用他可以節省顏色的浪費和將顏色調整的更加均勻,你可以用調色刀將油畫顏色在調色版上進行調勻。

2樓:美術課堂

工具和材料;成品畫布(亞麻布),油畫筆一套,油畫顏料一合,松節油, 調色油各一瓶,畫刀,調色盤等。

步驟一選擇內框繃好畫用炭筆起個線稿,再用顏料調松節油分大明暗。

二是上色,松節油,調色油混用。

三作品完成後放 一年後乾透再刷或噴上光油。

四外框開。

畫油畫的具體步驟

3樓:王珂

1、畫素描稿。先勾出一個設想性的草稿,用鉛筆在紙上畫出大構圖和人物大體表情,然

後對照模特進行寫生。畫家在寫生時多以感性因素為主,人物的外形和神態儘可能接近物件。

2、在寫生過程中充分體味模特的內在氣質,緊緊地抓住這一開啟性靈的契機加以強化。然後,畫家根據寫生稿進行加工、概括、提煉。

3、同時對區域性的內容加以充實,畫得更加肯定。

4、素描稿敲定之後,畫家以極其嚴格的方法(方格放**)將素描稿拷貝到畫布上。

起素描稿是一個靈活的造型過程,它允許甚至鼓勵不斷修改和調整,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確定一個明確滿意的視覺形象。

在任何油畫的起步階段,都有理由也有必要花費大量時間來起素描稿。起素描稿並不一定上調子,可直接用線在畫布上修改、調整,也可以用簡單色來確定畫面的主體色調與色彩關係。

5、透明覆色。即用不加白色而只是被調色油稀釋的顏料進行多層次描繪。必須在每一層乾透後進行下一層上色,由於每層的顏色都較稀薄,下層的顏色能隱約透露出來,與上層的顏色形成變化微妙的色調。

例如在深紅的色層上塗罩穩重的藍色,就會產生藍中透紫即冷中寓暖的豐富效果,這往往是調色盤上無法調出的色調。這種畫法適於表現物象的質感和厚實感,尤其能惟妙惟肖地描繪出人物肌膚細膩的色彩變化,令人感到肌膚表皮之下流動著血液。

4樓:yuya啲綿綿

初學者可以用油畫紙練習,一般一張原開的油畫紙要3塊-3塊5左右。或者直接買做好的畫板,我們這裡賣的小號板是10塊,大號板是13塊。

但是油畫紙要自己加工,沒加工的油畫紙很吃顏料。

先要用白膠把油畫紙刷一遍,可以用超市會員卡刷。等幹後,有砂皮將油畫紙砂平,就可以畫了。

顏料板可以用三合板,或者去買塊油畫的板,要準備松節油和調和油。畫的時候先用調和油把板刷一遍,這樣洗板比較方便。松節油是洗板和筆的時候可以用,也有專門的洗筆液。

筆洗完後,最好用餐巾紙包住,防止毛炸開。

擠顏料時要冷暖色要分開擠在不同區域,不過一開始會很嚴格按老師要求擠,幾次後就按自己感覺了~

還要準備報紙,把報紙裁成小張,擦筆,因為不能象水粉一樣,不用了可以洗掉,油畫筆洗相對比較麻煩,畫畫時不可能經常用松節油洗,就要用報紙擦掉。

水粉和油畫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水粉是用水,油畫是用油~水粉乾的相對比較快,可以等幹後馬上覆蓋顏料,但油畫乾的很慢,要覆蓋比較困難...如果要完成一幅畫,不可能象水粉一樣一天就搞定,時間相對較長,即使畫完幾天後,也要小心別讓衣服碰到畫,因為油畫真的乾的比較慢..

(一時就想到這麼多了,我們這學期也開始畫油畫,只是把自己知道的和感受告訴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海浪沙河

一、準備工具:準備油畫畫布,或者用油畫紙作為媒介進行繪畫。油畫筆,油畫顏料,亞麻油,松節油,調和油等作畫工具。

二、上色:起稿的時候用透明的顏色,主要是棕色和群青這樣不會翻上來的顏色(像紅色和紫色這樣的顏色染色力太強用來起稿日後會漸漸得透出來,所以使用的時候要小心)

開始繪畫的時候用松節油調色,然後慢慢增加亞麻油的比例,如果只用松節油畫畫顏色是沒有光澤的而且附著力也不怎麼好

實際作畫的技法是不固定的,厚堆的,薄塗的,直接劃法和間接畫法(罩染法)。

三、調整:這個階段一方面是補足畫面的一些薄弱部分,另方面是努力使畫面的每個部分都富於表情和感染力。

四、畫後處理:放置於陰涼處陰乾,切不可暴晒,畫筆及時洗淨保養。

6樓:_阿喲

差遠了- - 要先畫小稿,定構圖,比例,明暗關係,色彩關係/

大稿先起稿,以松節油上一次略薄的顏色定下主要關係再接下去進行。油畫幹了以後要上一遍銜接劑,使新的顏料和舊的顏料能夠結合在一起。

你自己剛學的話,就直接顏料上去,用點油自己摸索一下。

7樓:至愛彼岸花

對呀差不多就是把水換成油了

但是水粉裡的暈染什麼的統統不能用哦

水粉好的話油畫差不了^_^

8樓:飄の上★暘

是 但是你要有很好的美術功底

對顏色敏感

怎樣畫油畫 我需要詳細的步驟

9樓:柔情西瓜啊

工具/原料:油畫顏料、鉛筆、橡皮泥、油

、畫架、畫布、圍裙、背景大筆刷、中筆刷、細筆刷。

1、然後用鉛筆把**的主體部分,用淡淡的鉛筆線條,勾畫出來。

2、用大筆刷,把油畫背景鋪上一層。調油畫顏料的技巧,類似調水粉顏料。

3、用大筆刷把深色部分,刷上去。油畫是先畫深色,在疊加上淺色。這和水粉由淺色到深色的過程,大不一樣,因為水粉顏料疊加效果不好。

4、在畫布上鋪上一層淺一點的顏色。

5、用中等筆刷,畫出樹幹。再用細筆刷,畫出樹幹的白色高光。注意遠近關係,虛實關係,冷暖關係。

6、用中等筆刷畫出樹葉。注意樹葉的暗部顏色紅偏棕,亮部顏色紅偏黃,這就完成了,看看效果。

10樓:熱心網友

“油畫畫法步驟一般為先準備油畫工具(畫布、木板、顏料、專用筆、調色盤、畫框),然後選擇描繪物件,接著勾勒草稿與素描稿,最後修正與完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是一個講究製作過程的製作工藝,所以他很講究整個繪畫的著作過程。樓上的所說的步驟大致就是這樣了, 現代繪畫的方式已經將這個過程給完全的顛覆了。某種意義上說他們所說的步驟是完全錯誤的。

我打個比方吧 油畫幹到什麼程度可以繼續畫。這個程度大把握是關鍵,不然你的油畫出現的效果就是錯誤的。 你也可以簡單的嘗試直接畫法。

不過如果油畫簡單的可以用幾個步驟來說明的畫。它就真的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多看點書吧~~

怎麼畫油畫 工具材料的用法

12樓:小魚果

油畫基本工具包括:

油畫顏料、油畫筆(筆刷比水彩畫筆硬)、畫刀、稀料(入門使用松節油和亞麻籽油兩種就可以了)、畫布、洗筆溶劑(可以用松節油代替,但是建議使用專用洗筆溶劑)。

1、顏料:

如果初學,買9支基本油畫顏料即可。

分別是:中鎘紅、茜紅、鎘橙、鈷紫、永固綠、淺鎘黃、鈦白、象牙黑、 群青。

通過這九種顏料可以調配出五彩繽紛的任意顏色。

2、 畫筆:

初學者不用準備太多畫筆,但是畫筆要選擇質地較硬,有彈性的筆刷,可以很好的塗抹油畫顏料。

刷毛形狀包括:平頭型、扇形和圓頭型。

3、畫刀:

油畫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肌理,這一部分來自打底、另一部分來自用畫刀堆色。

畫刀也有很多樣式,最常見的是黃油刀,平口刀,還有特別的,斜口刀、方刀等等。

4、稀料:

松節油和亞麻籽油的區別是,松節油易揮發、幹得快,適合底色和單色素描時候用。

亞麻籽油乾的慢,這樣就可以在顏料沒有乾的時候調整筆觸,做出好看的畫面。

5、畫布:

標準的畫布,是將亞麻布或帆布緊繃在木質內框上後,用膠或油與白粉摻和並塗刷在布的表面製作而成。

一般做成不吸油又具有一定布紋效果的底子,或根據創作需要做成半吸油或完全吸油的底子。

布紋的粗細根據畫幅的大小而定,也根據作畫效果的需要選擇。

13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油畫工具為繪製油畫或水粉畫的工具之總稱。油畫工具多種多樣,常見的有,畫箱、畫架、畫桌、畫凳、畫傘、畫筆、畫刀等多種工具用於油畫或水粉畫製作。

1、畫凳。室內畫凳可調整高度,外出寫生用畫凳可摺疊。還有一種能上能下的梯形畫凳,用於繪製大型油畫。

2、畫傘。外出寫生時專用,可以避雨,也可以阻擋陽光直射。專用畫傘通常帶有固定設定。

3、畫筆。有不同的筆型和大小型號,分動物毛和人造毛兩類,用於調色和畫面著色。

4、畫刀。有多種造型。主要用來調色、作畫、刮色、清理畫板等。

5、調色盤。有長方形和橢圓形兩種,用於調色及擺置顏料。

6、油壺。用來裝調色油、松節油等調和劑。底部裝有彈簧片的小油壺可夾在調色盤上。

7、洗筆桶。用於洗刷或擱置帶顏色的畫筆。

8、畫杖。又稱支腕杖。作畫時用於支撐手臂。

9、繃布鉗。鉗口較寬,繃裝畫布時專用。

10、訂槍。用來固定畫布,類似訂書機。有大小兩種釘型,比普通訂書釘略長且堅硬。

11、小錘和釘子。用於傳統的繃裝畫布的方法。有的小錘一端帶有磁性,可以吸釘子。

12、砂紙或浮石。作底子時用來打磨畫布。

13、木炭、鉛筆和橡皮。用來起畫稿。

14、畫板。用於素描寫生或創作。

15、報紙或布頭。用來擦筆或擦畫刀。布頭還有擦拭畫面的特殊用途。

16、電動攪拌器。用來製作底料或膠液。

17、板刷和刮板。用來作畫布底子。

18、加熱器。製作膠液或調和劑時用來加熱。

19、大理石板和研磨杵。用於研磨油畫顏料。

20、鏡子。從鏡子中反觀畫面,可以發現造型上的錯誤。縮小鏡便於觀察整體效果,黑片鏡用於觀察黑白關係。

其他工具:

此外,燒杯、瓶子、金屬盒、金屬罐等各種容器,以及尺子、剪刀、鉗子、膠帶、夾子、天平、銅臼、電吹風、噴槍等都能派上用場。

怎畫水粉具體的步驟是什麼請祥詳細講一下

念舊dreams丿 1 構圖,有三角構圖,圓形構圖,s型構圖等等,最實用的是三角構圖。你是初學者,可以到書店買相關的基礎資料來看。看看別人的構圖是怎樣講解的,對你會有幫助。記得在畫紙上半部分留下一指距離,構圖時 寧下誤上 2 起稿,老師會告訴你 甯方誤圓 因為用直線切出來得方形的東西會比較有立體感,...

誰能介紹一下畫油畫需要準備的工具啊?越詳細越好

油畫顏料,最好的是溫莎牛頓的。松節油,賣無味道的就行。油畫筆。畫框,畫布。調色盤,木質的。放松節油的小盒子。我想問一下,畫油畫都需要什麼必要的工具 不用這麼多吧,以我畫油畫的經驗是 去畫材專賣店買 畫框 這是必須的,有現成品,也有訂的,我們一般是用訂的,一點,這個不是很貴,看你要多大的,一般50 6...

自學日語需要怎麼做?初學者。簡單說一下吧,別再讓我自己查了

神堂子淩 自學者的話以下幾點是需要清楚知道的 自學者而言,推薦使用 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 這套教材,人教出版的,一共六冊,全部學完大體可達到n1水準 樓主我得說,如果你只是個伸手黨的話,那麼肯定學不好日語,自學者相比學校而言,在學習資源方面有巨大的劣勢,就像你,初學日語,連用什麼學都不知道。而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