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單的介紹下冰球的規則,介紹一下冰球的一些規則(NHL)大體說一下就好了

時間 2022-03-10 20: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亂線

1)冰球比賽的裁判人員:

裁判人員包括兩名場上裁判員,兩名監門員(球門裁判員)。兩名邊線裁判員,一名計時員和一名記分員。(兩位)場上裁判員共同控制整個比賽,各負責乙個半場。

邊線裁判員主要負責當有人越位時打出訊號。

2)冰球幾種犯規動作:

冰球是一項發生身體接觸的比賽。因為冰球比賽速度極快,運動員手中又有冰球杆,場上競爭局面如果不得到適度控制,就會出現極不文明甚至危險的現象。因此,規定下列動作都不允許出現:

用手推人、抱人,用腿絆人,用肘頂人,用桿鉤人、絆人,橫桿推阻,將杆舉過肩部以上,持壞杆參加比賽,向場外投擲球桿,用桿打人,用桿頭刺人或杵人。出現以上現象,裁判員將視情節給與小罰、大罰、違例或嚴重違例的處罰。

3)冰球比賽合理衝撞的分寸怎樣掌握:

比賽中,運動員可以用肩、胸、臀衝撞對方控球隊員,但不得滑行三步以上或跳起來進行衝撞,也不得從背後或距離界牆3公尺以內向界牆方向猛烈衝撞,否則就是非法衝撞。

凡是非法衝撞者,裁判員將視情節對他進行2分鐘小罰或者5分鐘大罰及附加10分鐘違例,嚴重者將被判罰為嚴重違例或者取消比賽資格

4)冰球比賽如何開球和爭球:

紅色中線最中間有乙個藍色點,這就是開球點。每局比賽開始或者射中球門以後,雙方都要在這個點上爭球,以此開始下面的比賽。

此外,場地上還有另外8個點,稱為爭球點。比賽中,如果攻隊隊員由本隊半場將球直接打過對方球門線形成「死球」,裁判員要鳴笛停止比賽,把球拿回到攻隊的守區爭球點,雙方爭球,重新開始比賽。

5)什麼是冰球比賽的越位:

在球沒有進入攻區之前,攻隊隊員不能先於球進入攻區,否則就是越位。此時,裁判員要鳴笛停止比賽,把球拿回到中區爭球點重新爭球開始比賽。

6)冰球比賽場地的規格大小和區域劃分

冰球比賽場地長61公尺,寬30公尺,四周設有從水泥地面算起高119厘公尺至122厘公尺的木質界牆。

球場中間有一條30厘公尺寬的恨官全場的紅色線,稱為中線,將整個冰場分為兩個半場。本隊球門所在的半場為後半場,或稱本隊半場;對方球門所在的半場為前半場,或稱對方半場。

中線兩側各有一條30厘公尺寬的藍色線,這是分割槽線,將整個冰球場劃分為攻區、中區和守區三個區。本隊球門所在的區為守區,也是對方的攻區。中間是雙方的中區。

球場兩端還各有一條寬5厘公尺的紅色線,稱球門線,冰球門就放在這條線的中間。

介紹一下冰球的一些規則(nhl)大體說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球比賽場賽時60分鐘,分為三局,每局爭時賽足20分鐘,局間休息15分鐘。每隊每場可有隊員20名,上場比賽的隊員6名,其中包括1名守門員。由於冰球運動員的滑行速度快,同時允許用肩、胸、臂部對控制球的隊員進行「合理衝撞」,因而場上爭奪激烈,體力消耗很大,所以需要一分鐘基甚至幾十秒就更換一次場上隊員。

替換的隊員既不必等比賽停止,也不必經過裁判員允許,就可以在比賽進行中隨意上下,只要下場的隊員脫離冰面和比賽區,替換的隊員即可上場。

標準冰球場地最大規格為長61公尺,寬30公尺;最小規格為長56公尺,寬26公尺;四角圓孤的半徑為7~8.5公尺。國際比賽均採用長61公尺、寬30公尺、角圓弧半徑為8.5公尺的場地。

把球用冰球杆射入對方球門內為射中一球,得1分。進攻的一方若將球踢入、扔入、用手打入或用冰球杆以外的東西匯入球門,則不算射中。

冰球規則

4樓:翠翠綠綠

冰球比賽場賽時60分鐘,分為三局,每局爭時賽足20分鐘,局間休息15分鐘。每隊每場可有隊員20名,上場比賽的隊員6名,其中包括1名守門員。由於冰球運動員的滑行速度快,同時允許用肩、胸、臂部對控制球的隊員進行「合理衝撞」,因而場上爭奪激烈,體力消耗很大,所以需要一分鐘基甚至幾十秒就更換一次場上隊員。

替換的隊員既不必等比賽停止,也不必經過裁判員允許,就可以在比賽進行中隨意上下,只要下場的隊員脫離冰面和比賽區,替換的隊員即可上場。

把球用冰球杆射入對方球門內為射中一球,得1分。進攻的一方若將球踢入、扔入、用手打入或用冰球杆以外的東西匯入球門,則不算射中。

冰球比賽中,每場比賽在場內有3名裁判員,他們也穿冰球刀和運動員一樣滑行。他們均穿黑白條上衣,黑色褲子,其中一名雙臂佩戴紅袖章的為主裁判員,他主要負責處罰犯規的隊員,判進球得分與否,並負責管理全部比賽。另外兩名稱為邊線裁判員,主要負責判定「越位」、「死球」,以及除開球以外的一切爭球,並協助裁判員工作。

在場外工作的還有計時員1名、記罰員2員、監門員2名、記錄名3名、宣告員1名。

冰球競賽規則簡介

①死球及越位的制定:

死球:場地中間的紅線把冰場分成二等份,人數相等或人數多於對方的隊,從自己半場射球或打球,使球直接越過對方的球門線,即為死球,要在射球隊的守區爭球點爭球。

但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判死球,人數少於對方的隊打成的死球;如果球在越過球門線之前觸及了對方隊員身體的任何部位、冰刀或冰球杆;或球在到達球門線之前通過了球門區;或球在到達球門線之前能夠接著而故意不努力去接,使球越過球門線時,不判死球。

越位:判定越位是根據冰刀所在的位置而不是冰球杆的位置。當兩隻冰刀完全越過了決定越位的中線或藍線時,才能判定越位。越位有兩種;

藍線越位:攻隊隊員在球還未進入對方藍線前就進入了攻區,此時傳球或打球入攻區即造成越位。

造成藍線越位時,如果球入攻區明顯被守隊獲得,邊線裁判員應舉手示意「緩吹」,當攻方隊員全部退出攻區或守隊將球運、傳入中區時解除越位繼續比賽。

傳球越位:當攻隊隊員將球從自己守區藍線後傳給先於球越過中區紅線的同隊隊員並被期接得時,判為傳越位。

②犯規的判罰及處罰:

冰球比賽中,運動員不准用冰球杆打人、杆刃戳人、杆柄杵人、橫桿推人、用桿勾人、抱人、絆人、膝或肘頂人、踢人、侮辱對方或干擾對方、干擾裁判等不良行為,此外也不准用手抓球、故意移動球門、故意射球出界、場上人數過多、高桿擊球、投扔球桿等,違者根據犯規的性質與程度,分別給予小罰、隊小罰、大罰、違反紀律、取消比賽資格、罰任意球等處罰。防守隊員可用肩、胸、臂部對控制球的進攻隊員進行合衝撞,也要用身體擠貼或阻擋對方,但必須符合規定。

在比賽中,場上若出現犯規情況時,裁判員應首先舉手示意。如果球正被非犯規一方控制著,可暫不宣判也不停止比賽,而是執行「緩刑」。此時,非犯規隊的球門已得到「保險」,守門員可立即下場,換上一名隊員加強攻擊力量,出現「六打五」的局面。

當球被犯規隊獲得時,裁判員鳴哨停止比賽,結束緩判,宣布對犯規隊員的處罰。如果場上出現犯規時是犯規隊控制球,或出現雙方同時犯規,裁判員則立即停止比賽,宣布對犯規隊員的處罰。

在冰球比賽中,對犯規進行處罰的種類很多,主要的有:

小罰:犯規隊員離場到受罰席受2分鐘的處罰,該時間內該隊場上不得增補人。

隊小罰:犯規隊派一名隊員至曖昧罰席受2分鐘的處罰,該時間內該隊場上不得增被人。

大罰:犯規隊員離場到受罰席受5分鐘的處罰,該時間內該隊場上不得增補人。

違反紀律:犯規隊員離場到受罰席受10分鐘的處罰,該隊場上可立即增補人。

取消比賽資格:犯規隊員離場到更衣室,被停止該場及下一場的比賽資格,該隊場上過5分鐘後方可增補人。

罰任意球:非犯規隊的一名隊員在沒有任何人干擾的情況下單獨對對方守門員進行一次攻門。

此外,規則還規定:守門員犯規受小罰、大罰、違反紀律處罰時,應由該隊派一名隊員代替他受罰;在某隊因受小罰而人數少於對方時被對方射中球門,該小罰隊員可自動結束受小罰。

冰球的發明人介紹?

5樓:fjot小笛

冰球運動起源於19世紀中葉的加拿大。加拿大金斯頓流行一種冰上遊戲,參加遊戲者足綁冰刀,手持曲棍,在冰凍的湖面上追逐拍擊用木片製成的冰球。當時參加人數和場地均無限制,只立兩根木桿作為球門,這就是現代冰球的前身。

2023年加拿大蒙特婁麥吉爾大學組織了一次正式的冰球比賽,規則是w.f.羅伯遜教授和r.

f.史密斯教授共同制定的。最初規定雙方參加者各為11人,後改為9人,又改為7人,最後改為6人。

球桿與球也不斷改進。後來,這項運動逐漸發展到美國與歐洲 。1908 年在巴黎成立了國際冰球聯合會,總部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1920 年冰球運動在第7屆奧運會上被列為比賽專案。1924 年第1屆冬季奧運會在法國舉行,加拿大隊以絕對優勢獲得冠軍。1924~2023年,加拿大冰球在世界上常處於領先地位,多次贏得世界冠軍。

2023年,蘇聯隊戰勝加拿大隊,獲得第21屆世界冰球錦標賽冠軍,加拿大獨佔冰球優勢的局面被打破。 冰球運動在中國已有60餘年的歷史。2023年在北平舉行的第1屆華北冰上運動表演會上,第1次舉行了冰球比賽。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冰球運動得到迅速發展。2023年在哈爾濱舉行首屆全國冰上運動會,有 5個隊參加冰球比賽。以後在東北、華北等一些省、市相繼建立各種形式的冰球隊。

從2023年起每年舉行1次全國冰球比賽。2023年以後,中國冰球隊開始參加國際比賽。1981 年北京舉辦了世界冰球c組錦標賽,中國隊獲得亞軍,晉公升到b組。

2023年在日本舉行的第1屆亞洲冬運會上,中國隊獲得金牌。 冰球是融足球、曲棍球和速度滑冰技術與戰術思想為一體的體育運動。它的問世,稍晚於足球、曲棍球和速度滑冰。

冰球運動要求有敏捷嫻熟的曲棍技巧和快速多變的滑冰技藝以及集體協作意識,是身體對抗性較強的集體運動專案。 據記載,在英、法移民和英國殖民主義者到加拿大以前,當地的印第安人已在冰上做一種有趣的遊戲了。後來,英殖民者佔據北美洲以後,英國駐加拿大士兵受印第安人的啟發,悠悠閒暇之餘,常在冰上打罐頭盒。

正當各國冰上活動還處於遊戲階段時,加拿大留學生烏·羅伯遜把在英國學習期間了解的曲棍球打法用於冰上,並結合印第安人的「拉克羅斯」球的特點,創立了一種新型的冰上運動,這就是冰球運動的雛形。 2023年,這種運動從蒙特婁和魁北克等地迅速蔓延到整個加拿大。所以,原始的冰球運動也有「加拿大球」之稱。

2023年,相關組織制定了簡單的冰球比賽規則。2023年,冰球比賽正式開始。2023年,第乙個冰球組織——安大略冰球運動協會成立。

此後,這項運動傳入歐洲及世界各國並流行起來。

請介紹一下馬加特的球員生涯,請介紹一下法國球星維埃拉至今為止的職業生涯

北京時間6月8日,nba總決賽第一場馬刺在主場戰勝騎士,小皇帝詹姆斯上場44分鐘,得到14分,7籃板,4助攻。本場比賽結束後,小皇帝已經在nba總共征戰了346場比賽,其中30場為季後賽。小皇帝詹姆斯職業生涯總得分為9266分 總籃板數為2347個 總蓋帽為249個。以下為詹姆斯職業生涯資料。資料截...

中華文化的藝術簡單介紹一種,簡單介紹一下中國的傳統文化

捏糖人 剪紙 刺繡 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請選擇其中你知道的一項民間藝術,向同學們介紹一下 抖空竹 空竹,以竹木為材料製成,中空,因而得名。抖空竹 是中國傳統雜技中,以簡單小巧,信手可得的物件,練出高超技藝的代表節目。它原是一項十分有趣的民間遊戲,在中國北方,逢年過節,人們特別是孩子們,都喜歡抖空竹...

請介紹一下殘雪,請各位介紹一下春天的一些常識 詩 文章

殘雪,女,本名鄧小華,湖南耒陽市人,1953 年 5 月 30 日生於長沙。當代著名作家,被視為先鋒派文學的代表人物。殘雪,原名鄧小華,1953年生於長沙。小學畢業。當過赤腳醫生 工人,開過裁縫店。1985年開始發表作品。她的 先鋒 山上的小屋 飼養毒蛇的小孩 阿娥 蒼老的浮雲 長髮的遭遇 五香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