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迷們幫幫忙 關於紅樓夢的幾個問題

時間 2022-03-10 20:00:07

1樓:天使小

其他幾個問題樓上幾位都說的很清楚``

我想補充一點就是

2.迎春是賈赦的女兒,至於趙姨娘的女兒是探春,估計樓主混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回答的很好了 我補充一下

周姨娘在書中只是個影子,一句話也沒有,而且也沒說她有孩子。

探春對她生母趙姨娘說過「你瞧瞧人周姨娘本分過日子,你……」所以也有比襯趙姨娘的意思在。

3樓:匿名使用者

1.賈璉是賈赦的二兒子,所以說是二爺,而賈寶玉是賈政的二兒子,所以也是二爺。

2.迎春是賈赦的女兒,而周姨娘是賈政的小老婆。迎春從小是跟王夫人長大的。

3.這個是很隱蔽的,裡面有一句府裡下人焦大說的「爬灰的爬灰,養小叔子的養小叔子。」爬灰就是說兒媳和公公私通。

還有秦可卿死了之後他公公比死了兒子還難過,使勁揮霍著給辦葬禮,什麼都要最好的。這在古代是很可疑的。

4.曹雪芹寫的時候大概沒有注意這個問題。別人還好說,尤其是巧姐,年齡忽大忽小,你可以自己看一看。

4樓:匿名使用者

1.賈璉是賈母的大兒子賈赦的二兒子,所以說是二爺,而賈寶玉是賈母的二兒子賈政的二兒子,所以也是二爺。

2.迎春是賈赦的女兒,而周姨娘是賈政的小老婆。迎春從小是跟王夫人長大的。

3.這個是很隱蔽的,裡面有一句府裡下人說的「爬灰的爬灰,養小叔子的養小叔子。」爬灰就是說兒媳和公公私通。

還有秦可卿死了之後他公公比死了兒子還難過,使勁揮霍著給辦葬禮,什麼都要最好的。這在古代是很可疑的。

4.此問題太過複雜,建議你認真仔細的多讀幾遍,我自己當時一共讀了有十幾遍。林黛玉是九歲進的賈府。

賈寶玉最後去科考時大概也就是十八歲。至於十二釵的性格,你只有認認真真的多讀幾遍了,三言兩語說不清。

5樓:櫻空釋

第乙個問題是我今天來找的,你可一在擺渡裡找,很多詳細的解釋。

我以前看劉心武揭秘紅樓夢裡有一章是專講秦可卿的,說原著裡是有這麼一段公案的,但是後人篡改的也太多,好些就被刪了。電視劇集裡這一段是很清楚的,我現在覺得電視劇集拍攝的時候也好些紅學家參與了,如周汝昌等,周先生在他的著述裡也說了,《紅》是個撤撤底底的大悲劇,是反封建的,哪像高同學續的真的賈家又的天恩。

寫出20個關於紅樓夢的問題

6樓:蕊香雪飄

10、群芳髓、千紅一窟、萬豔同杯分別指的是什麼?

指的是賈府的各個女子們最後的命運.千紅一哭,萬豔同悲.

11、紅樓12官分別是?她們是誰採買來的?

芳官,豆官,齡管,藥官, 藕官, 寶官 ,蕊官 ,文官 ,葵官 ,艾官 ,玉官 ,茄官

她們是有賈薔從蘇州採買來的,

12、賈珍共有幾妻幾妾?共與妻妾之外的幾個女人有染?最愛的女人是誰?

賈珍共有妻妾三人,妻尤氏,妾佩鳳,攜鸞.和自己的兒媳婦有染,最喜歡不清楚.

13、賈寶玉是被誰性啟蒙的?他與誰初試雲雨情?

賈寶玉是被警幻仙姑性啟蒙的,和襲人初試雲雨情.

14、賈母共有幾個兒子?與哪個兒子住在一處賈母共生有兩個兒子,在二兒子處居住.

17、大觀園因何而造?共有幾釵入住?

大觀園因賈元春歸省而建,共有7釵入住.

19、尤氏三姐妹分別是誰?她們所屬的男人分別是誰?

賈珍的妻子尤氏,尤二姐和尤三姐,尤氏賈珍,尤二姐賈璉,尤三姐柳湘蓮20、林黛玉薛寶釵分別患有什麼病?常吃什麼藥?

黛玉自幼多病,常吃的不過人參養容丸

寶釵自娘胎帶的熱毒吃冷香丸

25、四春誰是正出?誰是庶出?

四春裡面惜春和元春是正出,迎春和探春是庶出26、冷子興演說中曾談到賈赦有兩個兒子,分別叫什麼?

賈赦有兩個兒子,分別是賈敬和賈政

27、金玉良緣和木石前盟是指什麼?

金玉良緣指的是賈寶玉和薛寶釵

木石前盟指的是賈寶玉和林黛玉

31、香菱學詩,黛玉推薦她首先讀的是那一本詩集?

王維的五言律詩集

32、賈母共有多少個丫環?其中的哪幾個給了寶玉?哪幾個給了黛玉?

賈母有巴葛大丫環,把襲人和晴雯給了寶玉,把紫娟給了黛玉33、寶黛共讀西廂和寶釵撲蝶分別在大觀園的什麼地方?

蜂腰橋撲蝶,沁芳閘橋邊讀西廂

7樓:地獄谷主

還行,不過有的地方他說錯了

紅樓夢第4回至第40回 ,每一回的主要內容概括50字到100字,各位朋友幫幫忙,急啊!!!

紅樓夢的大概內容講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它打破了傳統的思想和創作手法,塑造了複雜多面而又鮮明突出的人物性格,創造了數以百計的整個形象體系。**雖是以作家個人生活經歷為基礎的虛構,卻像生活本身一樣真實可信、渾然天成。

擴充套件資料

成書過程

《紅樓夢》開卷第一回第一段「作者自云」即是曹雪芹自序。在這篇自序中,曹雪芹以真實身份出現,對讀者講述寫作緣起。據他自述,他是依託自己早年在南京親歷的繁華舊夢而寫作此書。

因流落北京西郊,碌碌無為,一事無成,猛然回憶起年少時家裡所有的女孩兒,覺得她們的見識才氣遠遠超過自己,不禁深自愧悔。祖上九死一生創下這份家業,當年自己身在福中,卻不務正業,不聽從父母老師的管教,以致長大後一技無成,半生潦倒。

曹雪芹將這段經歷和悔悟寫成**,就是要告訴讀者,雖然自己罪不可免,但那些女孩兒都是生活中實有其人,萬不可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而使她們的事蹟湮滅無聞。

一念及此,心旌蕩漾,一切困難都不在話下。何況鄉野生活悠閒自在,風光宜人,更令他思如泉湧,下筆如神。曹雪芹自謙才疏學淺,只得用市井白話來寫這部**,意在為那些女孩兒立傳,排遣自己的苦悶,兼以供讀者把玩賞析。

9樓:阿沾

《紅樓夢》,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寶玉、黛玉、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為主線,以金陵貴族名門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歷史為暗線,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的必然趨勢。

並以其曲折隱晦的表現手法、淒涼深切的情感格調、強烈高遠的思想底蘊,在我國古代民俗、封建制度、社會圖景、建築金石等各領域皆有不可替代的研究價值,達到我國古典**的高峰。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

「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更是令後世讀者腦洞大開,揣測之說久而遂多。後世圍繞《紅樓夢》的品讀研究形成了一門顯學——紅學。

《紅樓夢》是一部內涵豐厚的作品,《好了歌》和十二支《紅樓夢曲》提示著賈寶玉所經歷的三重悲劇。作者將賈寶玉和一群身份、地位不同的少女放在大觀園這個既是詩化的、又是真實的**世界裡,來展示她們的青春生命和美的被毀滅的悲劇。

作品極為深刻之處在於,並沒有把這個悲劇完全歸於惡人的殘暴,其中一部分悲劇是封建勢力的直接摧殘,如鴛鴦、晴雯、司棋這些人物的悲慘下場,但是更多的悲劇是封建倫理關係中的「通常之道德、通常之人情、通常之境遇」所造成的,是幾千年積澱而凝固下來的正統文化的深層結構造成的人生悲劇。

**描繪了上至皇宮、下及鄉村的廣闊歷史畫面,廣泛而深刻地反映了封建末世複雜深刻的矛盾衝突,顯示了封建貴族的本質特徵和必然衰敗的歷史命運。

尤其深刻的是,在**展示的賈府的生活圖畫裡,顯示出維持著這個貴族之家的等級、名分、長幼、男女等關係的禮法習俗的荒謬,揭開了封建家族「溫情脈脈面紗」內裡的種種激烈的矛盾和鬥爭。

紅樓夢的幾個問題,關於紅樓夢的幾個問題

2 賈寶玉喜歡林黛玉,看到黛玉葬花,又說這麼淒涼的句子,想到人總有一死,人鬼殊途,再看黛玉弱不禁風,體弱多病,自然就痴倒。6 紅的主題應是批判封建的,寫愛情只是表象,否則也不用寫那麼多人物及情節。老天第二回把 裡每個人的不同結局都暗示出來了。不過續作者沒有寫出來吧。紅樓夢幾個問題 紅樓夢有20年沒有...

有誰對紅樓夢比較熟悉的,進來幫幫忙

這個從 紅樓夢 書中就可以找到 喜歡紅樓夢的人,請進來幫幫忙.15 來劇名家對紅樓夢的點評 大家幫幫忙 有關紅樓夢的問題,感性趣的進來幫幫忙哦!100 首先,紅樓夢 是白話文。當然有很多詩詞歌賦不好理解。如果是高考的話,只可能作為文學常識活詩詞鑑賞出題。閱讀是不可能出 紅樓夢 的。看看進賈府,寶玉挨...

有紅的珍珠嗎大神們幫幫忙

摩晉 淡水珍珠主要只有三種天然顏色,白色,粉紅色和紫色 並有少量怪色。中國產的海水珠一般只有白色。澳大利亞產的海水珠只有白色和金色,又稱白珠與金珠。法國產的海水珠只有黑色和孔雀綠色。 膽詬忍 有紅的珍珠,是八十年的研究尚未解開珍珠如何獲得其顏色之謎。猜測有幾個因素 產生珍珠的牡蠣種類,養殖珍珠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