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一下中國氣候

時間 2021-08-11 23:04:25

1樓:饒國暘

大部分處於北溫帶,有少許熱帶,北溫帶中又有季風區和非季風區,每年冬天受西伯利亞的寒流影響,氣溫最低降到-55度(漠河)。有高山高原氣候,溫帶季風氣候,熱帶雨林氣候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特徵:東部以季風氣候為主,雨熱同期,西北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晝夜溫差大,降水少,青藏高原為高山高原氣候

3樓:逐夢

青藏高原 是高原高山氣候全年低溫,降水較少成因:地勢高、氣溫低、降水較少

東部季風區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少雨

成因:東南季風與西北季風交替控制

西北乾旱區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冬夏溫差大,全年降水少成因:中緯度,距海較遠

南亞季風區: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成因:東南季風與西北季風交替控制

4樓:

東南沿海以**帶季風氣候為主,華北、東北平原以溫帶季風氣候為主,都是雨熱同期。

**帶季風氣候的植物是常綠闊葉林,溫帶季風氣候的植物是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西北是以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荒漠帶和溫帶草原帶)為主,降水少,晝夜溫差較大。

植被型別多樣,森林、草原、荒漠。

青藏高原當然就是高原山地氣候咯,氣壓低,人跡稀少,植物種類繁多。

中國的氣候特點

5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我國氣候具有三大特點:分別是季風氣候顯著,雨熱同期,氣候複雜多樣。

1、我國氣候冬季寒冷乾燥,夏季高溫多雨。

2、冬季我國要比世界上同緯度地區冷;夏季比世界上同緯度地區熱。因此,我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年較差比較大。

3、季風氣候顯著:冬季,我國盛行偏北的冬季風,來自中、高緯度大陸的氣流寒冷乾燥;夏季,我國主要盛行偏南的夏季風,來自低緯度太平洋、印度洋的氣流暖熱並且含有豐富的水汽,因此我國大多數地區冬季寒冷乾燥,夏季暖熱多雨,這種氣候叫季風氣候。

4、氣候複雜多樣:我國東部為季風氣候區,西北距海遠,為非季風區,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青藏高原由於海拔高屬於高原氣候區。

東部季風區由於所跨溫度帶較多,又分別以秦嶺—淮河一線和北迴歸線為界,自北向南為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中國的氣候型別分佈

1、熱帶季風氣候。

包括臺灣省的南部、雷州半島和海南島等地。年積溫》=8000℃,最冷月平均氣溫不低於16℃,年極端最低氣溫多年平均不低於5℃,極端最低氣溫一般不低於0℃,終年無霜。

2、**帶季風氣候。

我國華北和華南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在4500--80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8--0℃,是副熱帶與溫帶之間的過渡地帶,夏季氣溫相當高(侯平均氣溫》=25℃至少有6個侯,即30天),冬季氣溫相當低。

3、溫帶季風氣候。

我國內蒙古和新疆北部等地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低於1600--34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在-28--8℃、夏季侯平均氣溫多數仍超過22℃,但超過25℃的已很少見。

4、溫帶大陸性氣候。

廣義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包括溫帶沙漠氣候、溫帶草原氣候及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包括溫帶沙漠氣候、溫帶草原氣候。

5、高原山地氣候。

我國青藏高原及一些高山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低於2000℃,日平均氣溫低於10℃,最熱的氣溫也低於5℃,甚至低於0℃。氣溫日較差大而年較差較小,但太陽輻射強,日照充足。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陸性季風氣候顯著

2、雨熱同期

3、氣候複雜多樣

4、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廣泛(只答三點時不要這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兩大特點:1、氣候的大陸性強。 2、氣候型別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是大的兩個方面:1.氣候複雜多樣 2.季風氣候顯著。

如果要談細點,就是加上各地區的氣候形成原因和氣候特徵。

9樓:血舞的霓裳

我國地形複雜氣候多樣。從海陸性質差異來看我國由東部到西部依次是東部季風氣候區和西部非季風氣候區;東部季風區從緯度差異來看由南向北依次是熱帶季風區、**帶季風區、溫帶季風區;西部非季風區由南向北依次是高原氣候區、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沙漠氣候

中國地理氣候型別

10樓:___耐撕

1、熱帶季風

包括臺灣省的南部、雷州半島、海南島和西雙版納等地。年積溫》=8000℃,最冷月平均氣溫不低於15℃,年極端最低氣溫多年平均不低於5℃,極端最低氣溫一般不低於0℃,終年無霜。

2、**帶季風

中國華南大部分地區和華東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在4500--80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0--15℃,是副熱帶與溫帶之間的過渡地帶,夏季氣溫相當高(侯平均氣溫》=25℃至少有6個侯,即30天),冬季氣溫相當低。

3、溫帶季風

中國華北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3000--45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在-28--0℃、夏季侯平均氣溫多數仍超過22℃,超過25℃的已很少見,屬於比較溫暖涼爽的。近幾年來,由於氣候變暖等原因,華北南部地區頻頻出現高溫天氣,但平均氣溫仍不超過25℃。

4、高原山地

中國青藏高原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低於2000℃,日平均氣溫低於10℃,最熱的氣溫也低於5℃,甚至低於0℃。氣溫日較差大而年較差較小,但太陽輻射強,日照充足。

5、溫帶大陸性

廣義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包括溫帶沙漠氣候、溫帶草原氣候及亞寒帶針葉林氣候。狹義的概念將溼潤的後者除外,中國大部分北緯40°以北的內陸地區都是溫帶大陸性氣候。這些地區降水稀少,年降水量在300-500毫米之間,氣溫日較差、年較差都很大,如我國新疆。

6、熱帶雨林

中國南沙群島屬於這種型別的氣候。全年高溫多雨,降水豐沛,年平均氣溫28到30度,年降水量2800毫米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亞寒帶針葉林氣候)黑龍江最東北一帶

(溫帶草原氣候)內蒙古高原一帶

(溫帶季風氣候)秦嶺-淮河以北的東部大部分地區(溫帶沙漠氣候)新疆大部分地區(除與**接壤一帶)(**帶季風氣候)秦嶺-淮河以南的東部大部分地區及臺灣島(熱帶季風氣候)海南及南沙群島

(高山氣候)青藏高原和雲貴高原

中國的季風氣候十分顯著,大半個中國都受季風氣候影響。

主要有溫帶季風性氣候,**帶季風性氣候,還有海南雲南的西雙版納等少部分地區受熱帶季風性氣候影響。

另外,中國的西北地區由於身居內陸,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降水少。

而西南地區是高原山地氣候

以秦嶺-淮河為界,以北為溫帶季風,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以南為**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樓下是抄襲我的吧?!!】也太不厚道了把

暈 一修改就變最後了 天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中下游**帶季風氣候

華北,東北地區溫帶季風氣候

內蒙古高原溫帶大陸性氣候

13樓:flanker灬

看這裡,一切都清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666666666

介紹一下兵馬俑,簡單介紹一下兵馬俑

兵馬俑 古代用來殉葬的兵馬形象的陶俑 b ng m y ng 兵馬俑 the terra cotta warriors and horses 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乙個類別。兵馬俑即製成兵馬 戰車 戰馬 士兵 形狀的殉葬品。位於今西安市臨潼區,是秦始皇陵的一部分陪葬坑。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

誰能簡單介紹一下玄學呀

玄學是三國 兩晉時期興起的 以綜合道家和儒家思想學說為主的哲學思潮,故通常也稱之為 魏晉玄學 玄學是魏晉時期取代兩漢經學思潮的思想主流。玄學即 玄遠之學 它以 祖述老莊 綜合儒道立論,把 周 易 老子 莊子 稱作 三玄 玄學之 玄 出自老子的思想,老子 一章 中說 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玄就是總天地萬...

介紹一下玉,介紹一下介紹一下

唐子畏 漢代的許慎對玉下了這麼一個定義 玉,石之美者 就是說,玉就是美麗的石頭。這是一個通俗的定義。從科學的角度,玉是特指軟玉和硬玉 前者指的是由透閃石 陽起石礦物 是一類角閃石礦物,主要含ca mg fe si和o等元素 構成的緻密堅韌的纖維狀和氈狀集合體,如和田玉等 對於後者,如果不知道硬玉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