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歐洲風景的成語,形容澳大利亞風景優美的成語

時間 2021-09-18 22:34:50

1樓:民生為本

旖旎風光 [ yǐ nǐ fēng guāng ]

【解釋】:旖旎:柔和美麗。柔和而美麗的韻致風采或自然風景。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一霎時局已到齊,真正是翠繞珠圍,金迷紙醉,說不盡溫柔景象,旖旎風光。」

出 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一霎時局已到齊,真正是翠繞珠圍,金迷紙醉,說不盡溫柔景象,旖旎風光。」

山明水秀 [ shān míng shuǐ xiù ]

【解釋】: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示例】:在乙個~的村莊裡,她認識了乙個佃戶的女兒名叫黑妮,接著她們成了好朋友。

◎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八章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出 處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例 句桂林是個~、風景宜人的好地方。

2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1、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帶「綠」意: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蕩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5、帶「春」: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和景明 春山如笑

6、天氣: 風和日麗 烈日炎炎 和風細雨 彤雲密布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天昏地暗

7、花: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 花紅柳綠 爭奇鬥艷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8、草: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

9、樹: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紅葉似火 枯木逢春

10、山: 危峰兀立 崇山峻嶺 怪石嶙峋 奇峰羅列

11、水: 水平如鏡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微波粼粼 浩浩蕩蕩

3樓:硪丨曖戀

美雨歐風:

讀音:[ měi yǔ ōu fēng ]釋義:歐:歐洲。比喻來自歐美的思想文化等方面的侵襲。

出 處:清·秋瑾《精衛石》第五回:「美雨歐風,頓起沉痾宿疾。」

歐風美雨:

讀音:[ ōu fēng měi yǔ ]釋義:比喻歐美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比喻歐美的侵略。

出處:孫中山《民族主義》第一講:「乃天下棄此優秀眾大之民族,其始也得歐風美雨之吹沫;其繼也得東鄰維新之喚起」。

歐風墨雨:

讀音:[ ōu fēng mò yǔ ]

釋義:比喻來自歐美的思想文化等方面的侵襲

出處:各生《利用中國之政教論》:「歐風墨雨,凓搖吾室家者,旦夕且至矣,而何暇於從容立憲為?」

形容澳大利亞風景優美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 美如天堂

5樓:累人的很

澳大利亞按照氣候、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特點可以劃分為北部熱帶地區,東岸和大分水嶺**帶地區,西南部地中海氣候地區和大陸中部沙漠和半沙漠地區。

1.北部熱帶地區

澳大利亞北部地區的海岸地帶,氣候屬於潮濕熱帶型別,但5~10月為晴朗乾燥季節。

達爾文城是該國北部地方的首府,它是北部較大的城市,也是較著名的旅遊城市。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於2023年曾到此考察,故該市以他的名字命名。這裡原來是土著人的居住地,後因於19世紀70年代發現金礦而迅速發展起來。

2023年,由於颶風襲擊而受到嚴重破壞。後經過重建,成為具有現代化街道和建築物的美麗城市。氣候炎熱多雨,樹木繁茂,有許多特有的植物種。

東、西、北三面環繞著美麗的金色沙灘,旅遊者在此可參加多種水上活動和運動。市內有中國廟宇列聖宮;南郊有亞羅奧加公園,有該國特有的野狗及鱷魚、野牛等野生動物。東南郊有一溫泉,還有許多高達3公尺的白蟻冢,每冢可容200萬只螞蟻,令人嘆為觀止。

市內有一通往亞洲和歐洲的國際機場。

在達爾文以東不遠處,有卡卡杜國家公園,這是乙個重要的旅遊點。該國家公園以其自然景觀和土著人的岩畫藝術,以及沼澤濕地的水牛、鱷魚與多種水烏等野生動物著名於世,現已被列為世界遺產地。為了保護其資源,對旅館的建設進行了嚴格的控制。

遊客去公園旅遊交通比較方便,乘船、乘公共汽車、小汽車或乘坐四輪出租馬車都可到達。這裡帶有冒險性質的假日活動受到人們的普遍歡迎。

2.東岸和分水嶺**帶地區 該地區可分為四個旅遊亞區:

1)北部地區。從羅克漢普頓到約克角城。這裡旅遊上的特色是沿海的熱帶雨林植被、近海的大堡礁和熱帶氣候。

該地區較大城市有凱恩斯。7~10月是降水較少、適於旅遊的乾季。上述特色中最突出的是舉世聞名的大堡礁。

如何形容歐洲小鎮?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是:景色秀麗,建築古樸,街道整潔,清靜無為,祥和安寧,悠然自得。

7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閒適,和諧,古樸,富足

8樓:匿名使用者

景色秀麗,建築古樸,街道整潔,清靜無為,祥和安寧,悠然自得

形容景色優美的成語

9樓:雲霧漫行

形容景色優美的成語有:

春和景明、五彩繽紛

春意盎然、百花爭艷

春暖花開、水天一色

百花齊放、奼紫嫣紅

湖光山色 、 花紅柳綠

繁花似錦、春色滿園

水木清華、春山如笑

春色撩人、萬紫千紅

青山綠水、山清水秀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齊放、水天一色。

11樓:陶爍陽莞爾

秀色可餐,風景怡人,

12樓:郗妃林幼白

景色宜人、、、、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山河壯麗、、、、

形容一年四季風景都很美的詞語!急需答案!謝謝!

13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四季如春,四季如畫,風景如畫,如詩如畫,四季平安,春風風人,夏雨雨人,秋色宜人,冬日可愛,冬日暖陽,祝你愉快!

形容風景荒涼的成語,形容環境荒涼的成語

斷井頹垣。斷了的井欄,倒塌的短牆。形容荒涼破敗的景象。蠻煙瘴霧。指南方的煙雨瘴氣。借指荒涼地區。不毛之地。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 貧瘠。赤地千里。赤 空。形容天災或戰爭造成大量土地荒涼的景象。荒無人煙。人煙 指住戶 居民,因有炊煙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涼,見不到人家。荊榛滿目。荊榛...

形容外灘風景區的成語,形容「外灘風景區」的成語有哪些?

木易金刀大俠 遊人如織 y u r n r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 遊人像織布的線一樣,密密麻麻 百科釋義 遊人如織,漢語成語。拼音 y u r n r zh 釋義 形容遊人多得像織布的線一樣,密密麻麻。形容 外灘風景區 的成語有哪些? h愛不絕跡 1 風景不殊 拼音 f ng j ng b sh 簡...

風景什麼美的成語,形容風景極致美的成語有哪些?

拾起天 形容風景優美的成語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艷 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蜂飛蝶舞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五彩斑斕 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