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他鄉的異是什麼意思,「異國他鄉」中的「異」字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8 22:34:50

1樓:ok五二班

異國他鄉

【拼音】yì guó tā xiāng【釋義】1.多指國外或別的地方。 2.

指遠離家鄉在異地。異:不同的;異地。

異國:不是自己的國家,特指別的國家 。他鄉:

不是自己出生的地方; 【用法】異國他鄉一般指不是自己出生或生長的地方,不論是不是乙個國家中都可以使用,表示一種情感。【直譯】別人的國家,他人的家鄉。【造句】當他終於逃出虎口時,他已經成了殘廢,從此流落異國他鄉,靠行乞度日。

(選自人教版七年級語文課本第8課人生寓言《落難的王子》(周國平)同名電影國家/地區: 巴西 / 葡萄牙 型別: 愛情 / 動作 / 驚悚 / 劇情 / 犯罪 片長:

taiwan:100 min / uk:110 min 對白語言:

葡萄牙語 更多中文名:海洋對岸、異國的土地、陌生之地更多外文名:foreign land、fremdes land  乙個是人在巴西,渴望一探西班牙聖薩巴斯提安、完成母親遺願的青年,另乙個是人在葡萄牙,希望回歸祖國巴西的女子。

隔著大西洋,兩人因為走私任務,讓彼此命運緊緊銜接,但接連的意外發生,又讓兩人成為亡命鴛鴦,一場綺戀.《異國他鄉》是90年代巴西電影史上的一部佳作,由巴西和葡萄牙兩國優秀電影人頂力協作的顛峰之作,導演為巴西著名導演沃爾特·塞勒斯和葡萄牙著名導演尼爾拉·托馬斯。沃爾特·塞勒斯2023年憑藉《**車站》這部感人肺腑的傑作榮獲無數國際大獎, 2023年又出《太陽背面》而獲得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獅獎,2023年的巴西電影傑作《上帝之城》他是幕後製作。

2樓:城池

異和他是對應的。異指的是不同於自己的國家的其他國家。別的,其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異就是不是自己的國家和他是乙個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異國他鄉:拼音:yì guó tā xiāng 直譯:別人的國家,他人的家鄉。

釋義:1.多指國外或別的地方。 2.指遠離家鄉在異地。

異:不同的;異地。異國:不是自己的國家,特指別的國家 。他鄉:不是自己出生的地方;

用法:異國他鄉一般指不是自己出生或生長的地方,不論是不是乙個國家中都可以使用,表示一種情感。

5樓:可愛的羅莉公主

異國他么的異指不相同

「異國他鄉」中的「異」字什麼意思?

6樓:94紅燒魚

「異國他鄉」中的「異」字表示「另外的,別的」。

【讀音】:yì

【其他釋義】

1、不同的:~乎。~說。

~常。~己(與自己意見不同或利害相衝突的人)。~端(舊時指不符合正統思想的主張或教義,如「~~邪說」)。

~化。~性。~樣。

大同小~。~曲同工。

2、分開:離~。~居。

3、特別的:奇~。~聞。~彩。奇才~能(特殊的才能)。

4、奇怪:驚~。詫~。怪~。

【組詞】

1、奇異 [qí yì] :奇特,特別。

2、詫異 [chà yì] :驚訝;覺得奇怪。

3、異常 [yì cháng] :非正常的;不同於平常的。

4、迥異 [jiǒng yì] :迥然不同;完全不同。

5、異國他鄉 [ yì guó tā xiāng ]:是他地、遠離家鄉在異地的意思。

參考資料

“異國他鄉”是什麼意思啊?誰能告訴我呢

城市秋天 一 意思 1 多指國外或別的地方。2 指遠離家鄉在異地。二 讀音 y gu t xi ng 三 字義 異 不同的 異地 異國 不是自己的國家,特指別的國家 他鄉 不是自己出生的地方。四 用法 異國他鄉一般指不是自己出生或生長的地方,不論是不是一個國家中都可以使用,表示一種情感。五 造句 當...

身處異國他鄉,常會湧起思鄉愛國之情,寫有關的成語或詩句

劉秉堯 尋夢 季羨林 夜裡夢到母親,我哭著醒來。醒來再想捉住這夢的時候,夢卻早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 去了。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黑暗,一直看到只覺得自己的眼睛在發亮。眼前飛動著夢的碎片,但當我想到把這些夢的碎片捉起來湊成一個整個的時候,連碎片也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眼前剩下的就只有母親依稀的面影 在夢裡向...

想安慰身在異國他鄉的朋友的一首古詩或一段話

相思 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雲再起時。如有一日虎歸山,我定血染半邊天! 天涯若比鄰 現在都地球村了 不怕乙個飛的就回來了 無論你在 我都是你永遠的支柱!無論在什麼時候,我都是你忠實的聆聽者!當我們遠在異國他鄉,用什麼詩句來表達自己的思鄉之情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