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賊沒眼光,對慈禧墓中什麼寶物視若無睹,最終讓考古專家撿漏

時間 2021-09-18 18:40:15

1樓:夏日絕

盜墓賊當時對慈禧墓中她身上穿的陀羅尼布料並不感興趣,所以才導致後來讓史學家們撿漏。當時由於大多數盜墓賊並沒有文化知識,所以他們並不知道這塊布料的價值。

我們都知道當時慈禧太后生前生活是非常奢侈的。她可以說非常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質並不會虧待自己,所以即使是在她死後仍舊有一大批非常豐厚的陪葬品跟隨她一起入土。要知道當時慈禧太后生前非常喜歡收藏那些奇珍異寶,所以她收藏的那些奇珍異寶也理所應當地跟隨她一起到了墓葬中。

當時孫殿英盜取了慈禧墓中大部分的珠寶。他認為在眾多寶藏中最值錢的就是慈禧太后嘴裡的那顆夜明珠,這顆夜明珠拿出來之後可以在黑夜中照亮百公尺之外的事物。而且這顆夜明珠的體積也是非常大的,就是有這顆夜明珠才讓慈禧太后的屍體可以不腐爛。

但是利用這些盜墓賊沒有想到的是,其實慈禧太后身上穿的衣服也是非常有價值的。當時慈禧太后所用的布料叫陀羅尼,這種布料非常珍貴,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研究價值。可能是因為當時布料在慈禧太后身上穿的時間太久有一些破爛了,所以在大量的金銀珠寶對比下這些盜墓賊對它並不感興趣。

也就是因為這些盜墓賊的忽視讓史學家撿了乙個大漏。陀羅尼是非常珍貴的一種布料,它是非常有歷史研究價值的,在史學家看來它是個重寶。但是就是因為它當時太過於普通才讓盜墓賊成功忽視了它的存在。

2樓:

這個寶物就是陀羅尼,慈禧下葬時用來蓋在身上的,看起來像一塊爛布,但卻比那顆夜明珠還值錢,所以令考古專家非常興奮。

3樓:舞動芳華

盜墓賊盜墓事件,通常發生在軍閥混淆時期前後!那時候人們眼中只有金,銀,珠寶,玉器等等,而且都是一些方便帶有的器物。他們當中也不是說沒眼光,畢竟是盜墓,規矩多,講究的也多!

自然會留下一些寶貝!

4樓:楊撐撐

畢竟是盜墓,規矩多,講究的也多!自然會留下一些寶貝所以才導致後來讓史學家們撿漏。當時由於大多數盜墓賊並沒有文化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慈禧的身上穿著一件金縷衣,這件衣服是非常價值連城的,非常的珍貴,而盜墓賊是不識貨的,所以才沒有被盜走

6樓:職場解惑七七

主要是因為盜墓賊不知道這個是寶物,所以沒有去拿。

7樓:女式多款包包

盜墓賊偷剩下的就留給了考古工作者,各取所需吧

8樓:開心每一天天

是佗羅尼,因為他不知道

9樓:林凡若雲

慈禧(2023年11月29日—2023年11月15日)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實際統治者。2023年入宮,賜號蘭貴人(清史稿記載懿貴人),次年晉封懿嬪;2023年生皇長子愛新覺羅·載淳(同治帝),晉封懿妃,次年晉封懿貴妃;2023年咸豐帝駕崩後,與孝貞顯皇后兩宮並尊,稱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慈禧;後聯合慈安太后(即孝貞)、恭親王奕欣發動辛酉政變,誅顧命八大臣,奪取政權。

2023年兩宮太后捲簾歸政。2023年同治帝崩逝,擇其侄子愛新覺羅·載湉繼咸豐大統,年號光緒,兩宮再度垂簾聽政;2023年慈安太后去世,又因2023年慈禧發動「甲申易樞」罷免恭親王,開始獨掌大權;2023年歸政於光緒,退隱頤和園;2023年,戊戌變法中帝黨密謀圍園殺後,慈禧發動戊戌政變,囚光緒帝,斬戊戌六君子,再度訓政;2023年庚子國變後,實行清末新政,對兵商學官法進行改革。2023年,光緒帝駕崩,慈禧選擇三歲的溥儀做為新帝,即日尊為太皇太后,次日17點(未正三刻)在儀鸞殿去世,葬於菩陀峪定東陵。

初中歷史學不好怎麼辦

10樓:海煙人

初中歷史為什麼學不好

1、知識方面,初中主要從巨集觀角度入手,兼顧歷史知識的時序性和基礎性;

2、能力方面,初中主要在於識記、理解,尤其是識記層面,屬於「記憶式歷史。

3、課程體系方面,初中採取了主題+時序的通史體例,主要以主題的形式,知識體系欠完整,知識結構較散落,通史不通,理論概念模糊。

4、在課程內容上,初中課程重中國史,輕世界史,重政治史,經濟史相對薄弱。

再說說你們現在的狀況

(1)學生初中階段歷史的基礎知識是相對欠缺的,既沒有形成較完整的知識體系,更不用說對歷史基本理論和概念的了解。

(2)初中歷史學科長期被視為「副科」,學校、學生乃至社會都不夠重視。

(4)在學習方法上,學生習慣於機械背誦,缺乏積極的思維習慣。這給抽象的高中歷史學習帶來了一定障礙。

學習方法

一,高密度串連知識網路

知識網路是知識內在的點、線、面交織而成的有機整體。在複習中,必須抓住教材中各知識點的聯絡,把大量分散的、相對孤立的歷史知識納入完整的學科體系之中,形成科學的知識網路。

1.抓點。如士族制度問題,可抓住四個點:

①魏晉時期,在地主階級中形成士族制度;②東晉南朝時期,士族勢力發展;③南朝末年,士族勢力漸衰;④唐朝末年,在農民起義打擊下,士族被進一步摧垮。這樣,對士族問題就有了完整而明確的認識。

2.串線。「線」是有內在聯絡的歷史事件構成的知識線索。

如秦朝的皇帝、三公、郡縣,兩漢王國問題的解決和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隋唐的三省六部制,宋朝的「杯酒釋兵權」和元朝的行省制度,明清的廢丞相、八股取士、軍機處和***,這些都是「點」,由這些點構成了中國古代**集權建立、鞏固、加強的發展史。

3.鋪面。「面」是歷史某一時期或階段的全部內容構成的知識整體。

總之,只有系統地把握歷史知識結構,才能比較輕鬆地掌握乙個時期或階段的整體內容,進而捕捉歷史的階段性特徵,解題時才能撒得開、收得攏。

二,全方位分析歷史現象

教材是按照時間順序對歷史進行敘述的,是乙個平面系統。但高考命題則往往抽取歷史線索,挖掘知識聯絡,古今中外、縱橫交錯形成立體系統。因此,備考複習不僅要點線面結合形成知識網路,而且要在此基礎上拓寬、挖深、抬高,全方位分析歷史現象,形成立體知識體系。

1.相對完整的敘述 多角度、多層次的分析。如2023年高考第48題「簡要說明18世紀—19世紀中葉法國社會經濟和階級關係的主要變化,並根據這種變化分析2023年革命與2023年二月革命的主要不同之處。

」此題要求對法國18世紀—19世紀中葉的歷史進行相對完整的敘述,其中又含有對革命原因、革命任務、革命物件和革命主體等方面的深層次分析。再如第47題「概括指出並結合史實簡要說明唐朝文化燦爛輝煌的原因,唐文化的特點和歷史地位。」此題同樣要求學生從原因、特點和歷史地位等不同的角度進行概括和歸納。

從表面上看史實明確易見,但對分析能力的要求卻比較高。

2.巨集觀分析 微觀考查。例如2023年高考第48題「概括指出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中協約國列強的相互關係並舉例說明。

試分析這一體系為什麼不能長久維護世界和平。這一體系是如何被打破的?」此題主要考查對歷史現象的巨集觀分析能力,要求學生從巨集觀和整體的高度去認識協約國列強間的相互關係,同時也要求對協約國列強進行具體分析,也含有微觀分析的成份。

3.顯性聯絡 隱性聯絡。「顯性聯絡」是教材中歷史知識間較明顯的聯絡,而「隱性聯絡」則隱藏於知識之間。

換言之,就是所謂的顯性知識和隱性知識。而隱性問題是對顯性問題的深化、概括、比較和系統化,顯性問題只有通過隱性問題才能提高其自身的價值。如2023年上海高考第46題「英國、法國、**和美國在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中各用什麼方式來解決土地問題的?

各國土地問題的解決對其資本主義發展有何作用?」在這個問題中,命題者就抓住了它們的隱性聯絡,即革命和改革中的土地問題,經過發掘,能力考查的層次就明顯提高了。

11樓:distance凱亞

初中的話,不知道題主那兒是不是開卷考試,要是開卷的話,把自己不熟悉的知識點寫在書上能快速翻到的地方,花時間熟悉書本就行。

閉卷的話,短時間想提高很多不現實,掌握整個歷史的框架,然後靠自己的記憶將知識點向裡面填充,填完了之後不記得的再翻書記憶,這樣可能效率高一點。

12樓:倒霉熊二代

首先初中歷史比較簡單,就是些歷史事實的記憶工作,如果用心學肯定能記住,當然前提是你對歷史有興趣,否則效率會很低。

怎麼提起對歷史的興趣呢?其實不妨這麼理解歷史:其實歷史就是故事,學歷史其實就是歷史老師在講故事,本人對古代文化,尤其考古非常感興趣,因此對學習歷史有天生的興趣。

然後時間是主線,用時間這個主線把歷史從頭到尾串聯起來,是非常有意思的。不要把記憶當成是任務,即便暫時記住了,後期肯定還會遺忘,而如果是跟聽故事似的記住那經久不忘,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雲心教育

歷史是乙個文科性質的學科,所以各位初中生在學習初中歷史時,做到以下幾點對學習成績有幫助:

1、初中歷史的學習在於閱讀、理解,記憶。需要初中生具備的基本技能是將掌握的知識點可以熟練運用。所以在學習時一定要提高學習效率。

所以每個學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學習,如某些某些學生更容易理解條理清晰的知識點,那麼在學習時就要將學習過的知識點進行整理。或者是自己學習時效率低那麼就要提高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所以各位初中生一定要找到自己在學習上的特點,

2、初中生在學習初中歷史時需要掌握的另乙個基本技能就是學會速度記憶。這是提高初中生學習效率的一種辦法。這樣初中生可在學習時舊件大部分的知識點進行記憶,大大縮短了課下的學習壓力。

3、初中生能否將學習過的初中歷史知識點進行整理是初中生能不能取得好成績的關鍵因素。初中生要把學習過的知識進行整合,方便記憶、複習。而且還要講新學習的知識點與以前所學過的知識點進行聯絡。

以增加這個知識點在自己腦海中的記憶。

4、做題是初中生學習任何任何一科都必不可少的,但是並不建議初中生使用題海戰術。做題在於質量而不在於數量。有些初中生在學習初中歷史時盲目的使用題海戰術,非但知識沒有學習明白,反而讓初中生自己將所學的知識點記混了,得不償失。

所以初中生要把握好做題的數量,在做題中最重要的是學會反思、歸類和整理出相應的解題技巧。並且對自己的知識體系進行調整完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初中的一些科目是可以不用特意細學的(語數外除外),例如化學,如果不是要參加中考的話直接可以跳過初中化學直接學高中化學。初中歷史和政治也可以了解一下就行,直接學高中歷史和政治。文綜的課程高考只考高中的內容,

請注意,改變人生的目標是高考不是中考,中考考的不好,你高中照樣也能追上。

如果一定要學好歷史,那我建議你歷史就當是部**,你羅列出各個朝代各個時間段歷史上發生的事件。就當做你生活在那個年代。

盜墓賊為什麼要盜墓,為什麼盜墓賊總比考古學家先到一步

或成陌璐 想發橫財,不過盜墓有損陰德 幹盜墓勾當的人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官盜,像漢末的董卓 曹操,五代的溫韜,到 時的孫殿英等,都很有名,他們往往動用大批士兵,明火執杖地大幹 還有一種是民盜,分佈各地,人數眾多,都是偷偷摸摸地進行,挖開墓室 棺材,從中取出隨葬的財物珍寶,大發橫財。他們多集中在古墓葬較...

長相極普通的洛陽鏟,為什麼會成盜墓賊的「盜墓神器」

溫暖就是太陽 洛陽鏟能取出土壤樣品,損傷小。此外,當使用洛陽鏟時,對環境沒有要求。即使在某些極端情況下,調查效果也比一些電子裝置要好。早在明代,就有類似洛陽鏟的盜墓工具。它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強大的工具,幫助盜墓賊準確 廢墟的確切位置,並探測廢墟的具體深度。洛陽鏟,又稱探鏟,長約30厘公尺,直徑6厘公尺...

蕭太后的壽衣,盜墓賊為什麼不敢拿走?

這是因為盜墓賊對墓中的金銀珠寶更感興趣,對壽衣的興趣不大。據說蕭太后的墓先後六次被盜,但是每次盜墓賊都沒有偷走蕭太后的壽衣,並非蕭太后的壽衣不值錢,相反,蕭太后的壽衣價值人民幣34億,可以說比金縷玉衣還要貴重,但是盜墓賊對金銀珠寶更感興趣,所以一直都沒有偷蕭太后的壽衣。一 在盜墓賊進行盜墓的時候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