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大將魏冉是宣太后同母弟弟嗎

時間 2021-09-18 18:41:16

1樓:薪v宇

魏冉是宣太后異父同母的長弟

2樓:紫天切

魏冉,亦作魏焻或魏崖,中國戰國時期秦國政治家,宣太后異父弟,封於穣邑(今日河南鄧州市),故為穣侯。穣侯魏冉、高陵君公子巿、涇陽君公子悝和華陽君羋戎掌控秦政,並稱“四貴”。

秦武王23歲因舉鼎負傷而死,沒有兒子,各兄弟爭位。魏冉實力較大,擁立秦昭王,亦幫秦昭王清除了爭位的對手。之後推薦白起,加上自己的戰功,多次戰勝魏國趙國等,得到很多賞賜,比王室更富有。

之後范雎乘機向秦昭王說宣太后、魏冉、涇陽君、高陵君等過份奢侈,於是秦昭王免去魏冉的相國位置,遷到關外封邑,魏冉後憂鬱而亡。

魏冉是秦昭王母親宣太后(羋八子)同母異父的弟弟,其先世是楚國人,姓羋。

秦武王死後無子,所以立武王弟弟嬴稷(秦昭王)為國君,即秦昭王。待到昭王即位,昭王之母羋八子才稱為宣太后。宣太后並非武王的生母(惠文後),惠文後死於武王去世之前。

宣太后有二弟:她的異父長弟為魏冉;她的同父弟弟叫羋戎(即華陽君)。昭王還有二弟:

高陵君和涇陽君。諸多人中,魏冉最為賢能,從惠王、武王時即已任職掌權。武王死後,諸多王子爭相繼承王位,只有魏冉有實力,並擁立昭王。

昭王即位後,便任命魏冉為將軍,衛戍咸陽。他曾經平定了季君公子壯及諸多大臣叛亂,並將武王后驅逐到魏國,昭王兄弟中有圖謀不軌的全部遭到誅滅,魏冉的聲威也因此一時震動秦國。當時昭王年紀尚輕,宣太后親自主持朝政,魏冉執掌大權。

魏冉的父親是誰,為何他和秦宣太后是異父姐弟呢

小李娛樂看點 因為 大秦帝國之崛起 的播出,歷史人物有宣太后 魏冉 秦昭襄王都受到了大家的關注,他們之間的衝突也是該劇的亮點。在這出戲中,秦昭宇扮演的王和君與母親對峙的場景讓人看起來很奇怪。這就像看著乙個任性的孩子。成年的孩子想要掙脫母親的懷抱,母親想要鍛鍊孩子。表現出一副強硬的樣子。可以說,秦昭宇...

在春秋戰國時期,楚國被秦國滅時,秦國大將是誰

秋霞學士 王翦。據 史記 載,二十三年,秦王復召王翦,強起之,使將擊荊。取陳以南至平輿,虜荊王。秦王遊至郢陳。荊將項燕立昌平君為荊王,反秦於淮南。二十四年,王翦 蒙武攻荊,破荊軍,昌平君死,項燕遂自殺。史記 秦始皇本紀 又,四年,秦將王翦破我軍於蘄,而殺將軍項燕。五年,秦將王翦 蒙武遂破楚國,虜楚王...

蜀漢大將魏延的簡介,蜀國大將魏延是怎麼死的

魏延 個人檔案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籍貫 荊州 義陽郡 今河南桐柏 容貌 暫無相關記載 官至 前軍師 征西大將軍 南鄭侯 家族資料 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未知 兄弟姐妹 暫無相關資料 子女 暫無相關資料 相關人物 劉備 諸葛亮 楊儀 馬岱 王雙 曾效力過的勢力 蜀漢 魏延 簡明歷史傳記 魏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