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秋戰國時期,楚國被秦國滅時,秦國大將是誰

時間 2021-09-18 15:21:22

1樓:秋霞學士

王翦。據《史記》載,“二十三年,秦王復召王翦,強起之,使將擊荊。取陳以南至平輿,虜荊王。

秦王遊至郢陳。荊將項燕立昌平君為荊王,反秦於淮南。二十四年,王翦、蒙武攻荊,破荊軍,昌平君死,項燕遂自殺。

”(《史記·秦始皇本紀》)

又,“四年,秦將王翦破我軍於蘄,而殺將軍項燕。五年,秦將王翦、蒙武遂破楚國,虜楚王負芻,滅楚名為郡雲。”(《史記·楚世家》)

具體戰況如下,“王翦將兵六十萬人,始皇自送至灞上。……王翦果代李信擊荊。荊聞王翦益軍而來,乃悉國中兵以拒秦。

王翦至,堅壁而守之,不肯戰。荊兵數出挑戰,終不出。王翦日休士洗沐,而善飲食撫循之,親與士卒同食。

久之,王翦使人問軍中戲乎?對曰:“方投石超距。

”於是王翦曰:“士卒可用矣。”荊數挑戰而秦不出,乃引而東。

翦因舉兵追之,令壯士擊,大破荊軍。至蘄南,殺其將軍項燕,荊兵遂敗走。秦因乘勝略定荊地城邑。

歲餘,虜荊王負芻,竟平荊地為郡縣。”(《史記·白起王翦列傳》)

2樓:匿名使用者

王翦,楚國抗秦的大將是項燕(項羽的爺爺)

3樓:

是王翦動用秦國60萬大軍才滅的楚國當時可以說是秦國的全部兵力了

4樓:成功

前223年,秦將王翦傾全國之兵60萬進攻楚國,攻陷郢都,楚國大將項燕兵敗自殺,楚國滅亡,立國共519年。“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的說法開始在民間流傳。

5樓:匿名使用者

王翦為滅燕、趙、楚立下汗馬功勞。

戰國時的楚國是被誰所滅,是在哪個君王身上?

6樓:小薇薇

1、戰國時期

復楚國是被秦國所滅,制當時楚國君bai

王是昌平君,羋姓熊氏du;秦國zhi君王是秦始皇嬴政。

dao2、簡介

楚國是周朝時期華夏族在中國南方建立的一個諸侯國。楚人是華夏族(漢族原稱)南遷的一支,最初起源地在河南新鄭,即祝融之墟,又名有熊之墟(新鄭在上古時期又稱有熊,有熊相傳為黃帝的國號)。楚人的祖先最早活動在黃河流域的中原地區,是玄帝顓頊的後人。

後在上古衝突中及商王朝的驅逐下,逐漸南遷。

3、歷程

楚熊渠時期,西征庸國,東攻揚越。春秋前期,楚大舉進攻蠻人,史稱楚武王“大啟群蠻”。楚文王時期,滅蕭國、鄧國、絞國、權國、羅國、申國等國。

前306年,滅越國。公元前224年,秦國將王翦率領60萬秦軍南下攻楚都壽春,楚軍潰敗,亡於秦。

7樓:珂珂

楚國是被秦國所滅,最後一個君王是楚懷王

8樓:文物鑑定裡胡倫

在楚威王身上被秦始皇所滅

春秋戰國時期秦國和楚國'之間有什麼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秦楚多為親善盟國抄

,但楚懷王bai時期開始,兩國打過du。

再後來,白起(就zhi是長平之戰坑殺40萬趙卒的那個dao)率軍一路進攻楚國,並把楚國幾百年的國都——郢都攻佔。楚國從此更是一蹶不振。直到王翦後來徹底平滅楚國。

不過,後面還有一段餘波。王翦滅楚時,楚國的大將是項燕。當時民間還流傳一句歌謠: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後來,還真的是這樣。秦朝**、二世即亡。率先攻入秦都咸陽的劉邦(即後來的漢朝開國皇帝——漢高祖),以及晚來一步,但一把火把咸陽徹底焚燬的項羽(就是前面那個楚將項燕的兒子),都是楚國人。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楚國最後還算是真的把秦國給滅了。

10樓:圖書館的惡魔

基本上沒有打過,因為兩國一直是盟國

春秋戰國時期的耕作方法,春秋戰國時期 西漢時期 魏晉南北朝時期 隋唐時期的耕作方式 耕作技術 耕作制度 水利灌溉分別是什麼

貞觀之風 春秋戰國時期的耕作方法是個體農耕。春秋時期,鐵器農具 牛耕出現,戰國時期推廣,此後鐵犁牛耕成為中國傳統農業的主要方式。從原始社會的刀耕火種到春秋戰國時期鐵犁牛耕成為我國傳統農業的主要耕作方式,體現了古代耕作方式的不斷進步。春秋戰國時期,鐵器的使用和牛耕的出現,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生...

春秋時期齊國和秦國在今哪,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是今天的哪裡?

齊國是山東 秦國是陝西 齊國是周朝時期山東半島的乙個諸侯國。分為姜齊和田齊。西周初年,周武王封呂尚 姜子牙 於齊 初為今湖南,後遷至山東 由於國君為姜姓呂氏,故又稱 姜齊 或 呂齊 西元前391年,田成子四世孫田和廢齊康公,並於西元前386年放逐齊康公於海上,自立為國君。同年又被周安王冊命為齊侯,於...

戰國末年楚國將領(越多越好),春秋戰國時期的將領,只要名字就可以了,越多越好。

項燕 李信及蒙武將兵二十萬南伐楚。項燕率領的楚軍乘機積蓄力量,尾隨秦軍三天三夜,終於大破李信軍隊,攻下兩個營壘,殺死七名都尉,秦兵敗逃。後王翦率60萬大兵破楚。春秋戰國時期的將領,只要名字就可以了,越多越好。春秋 管仲 百里奚 蹇叔 叔孫敖 孫武 伍子胥 范蠡 文種 戰國 孫臏 田忌 田單 晏嬰 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