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時期秦王是誰,秦國第一任王是誰

時間 2023-04-25 01:45:05

1樓:黃花滿地堆積

我國古代歷史上的春秋時期是指從西元前770年周平王遷都洛邑東周開始到 西元前476年(此世紀中期越王勾踐滅吳成為春秋時期最後乙個霸主,且此時孔子在世);戰國時期指西元前475年到西元前221年秦滅六國這一時期。

因此,若問春秋戰國時期的秦王,則是指從西元前770年到西元前221年間的秦王世系。因為從秦滅六國之後開始稱皇帝,便不再存在秦王這一稱法。

具體世系如下:秦莊公(821~-778) —秦襄公 (777~-766)——秦文公 (765~-716)--秦寧公 --秦武公---秦德公---秦宣公---秦成公---秦穆公---秦康公---秦共公---秦桓公---秦景公---中間省略14任秦王)--秦昭襄王(306~-251)--秦孝文王(250)--秦莊襄王(249~-247)--秦王贏政(246~-221)

西元前220年後秦王嬴政始稱秦始皇。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自秦惠文王開始稱王,秦惠文王是秦孝公的兒子,也就是說秦孝公以前的秦國君主只能稱公,君王後裔統稱公室,而不是王室。

3樓:匿名使用者

秦襄公(立為諸侯)

秦文公 秦靜公。

秦憲公。秦出子。

秦武公。秦德公。

秦宣公 秦成公。

秦穆公 秦康公。

秦共公 秦桓公。

秦景公 秦哀公。

秦夷公 秦惠公。

秦悼公 秦厲共公。

秦躁公。秦懷公。

秦靈公。秦簡公。

秦惠公 秦出公。

秦獻公。秦孝公。

秦惠文王。秦武王。

秦昭襄王。秦孝文王。

秦莊襄王。秦始皇帝。

秦國第一任王是誰

4樓:李少公子

秦國第一任王是便是著名鼎鼎的秦惠文王嬴駟。

歷史回顧:西元前325年,嬴駟自稱秦王,成為秦國第一位君王。 當政期間,文有張儀連橫六國,武有公孫衍、樗裡子、司馬錯,北伐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秦國第乙個王是誰?

5樓:唐晉故居

秦國的第乙個王是秦惠文王駟,秦惠文王在位期間,向北征服了義渠國,向南蕩平巴蜀,並在丹陽、藍田之戰重創楚國,為秦國東出奠定了基礎。此後秦武王(秦悼武王、秦武烈王)蕩即位,秦武王在政治上採用聯越制楚的方針,打通宜陽,秦國得以挾天子以令諸侯,為了宣示武力,秦武王舉龍文赤鼎而死,秦國動亂秦國的第三個王是秦昭襄王稷,一名則,秦昭襄王初年,平定了季君之亂,穩固了王位,此後不斷擴張,北滅義渠,向東發展,秦軍大敗楚軍於鄢郢,在濟西擊敗齊軍,在長平重創趙軍,而且包圍了趙國國都邯鄲,後來在趙、魏、楚三國合縱下退軍,秦滅西周公國,絕東周王朝,遷九鼎。秦國第四個王是秦孝文王柱,在位三天而卒。

秦孝文王之後是秦莊襄王子楚,莊襄王在位三年,政績是命呂不韋滅東周公國。莊襄王之後是秦王政,秦王政滅六國,平天下,成帝業。

大秦帝國》中,裡面寫到的秦國國君是從秦獻公開始的,秦獻公、秦孝公之後就是秦惠文王。秦獻公、秦孝公在《越絕書》中也被稱作秦元王、秦平王。

在春秋戰國時期,楚國被秦國滅時,秦國大將是誰

秋霞學士 王翦。據 史記 載,二十三年,秦王復召王翦,強起之,使將擊荊。取陳以南至平輿,虜荊王。秦王遊至郢陳。荊將項燕立昌平君為荊王,反秦於淮南。二十四年,王翦 蒙武攻荊,破荊軍,昌平君死,項燕遂自殺。史記 秦始皇本紀 又,四年,秦將王翦破我軍於蘄,而殺將軍項燕。五年,秦將王翦 蒙武遂破楚國,虜楚王...

王傑第一任妻子是誰,王傑為什麼不和第一任妻子復婚

徐志摩的第一任妻子是誰?傑十八歲的時候與其十六歲的女友結婚,而後有了乙個女兒。之後由於家境貧寒,他的妻子便離開他,而傑則去當了兵。至於其第一任妻子的具體身份,王傑並沒有說過,其實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因為從那之後,他再也沒有見過他的第一任妻子。明星也需要隱私 人家內心深處的痛大家就不要翻了吧 換個角度...

張智霖第一任老婆,張智霖妻子是誰

張智霖。第一任老婆是許秋怡。許秋怡 maple hui 1968年7月20日出生於香港,中國影視歌三棲紅星。由她主唱的 片片楓葉情 現代愛情故事 紅遍大江南北,膾炙人口。她在 西遊記 中飾演的紅孩兒,活潑可愛,深受同行讚譽。在台灣發行的首張國語大碟 懶得再戀愛 更受歡迎,銷量曾創下輝煌紀錄。張智霖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