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的原配夫人是誰,徐志摩的第一任夫人是誰?

時間 2021-06-04 20:4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幼儀但她不是他的「惟一靈魂之伴侶"

後來離婚了

徐志摩的第一任夫人是誰?.

2樓:卡門kamen之歌

徐志摩的第一任夫人是張幼儀(2023年-2023年),名嘉玢。

張幼儀2023年出生於江蘇寶山,2023年與徐志摩結婚。2023年生下長子徐積鍇、同年徐志摩前往美國讀書,次年徐志摩則轉往英國倫敦。

2023年,由政界風雲人物張君勱為自己的妹妹張幼儀提親,徐志摩把從未謀面的新娘娶進了門。

和張幼儀的感情,除了半篇《離婚通告》(另半篇未查出)和徐志摩的那封大話連篇的信之外,沒有任何確實的證據。無論離婚前還是離婚後,甚至徐志摩死後五十多年,張幼儀從不吐一點兒口風。2023年張幼儀在紐約去世,享年88歲。

她的侄孫女張邦梅於2023年9月在美國出版了英文著作《小腳與西服:張幼儀與徐志摩的家變》,由道布里幾出版社出版。兩人關係的真相,終於大白於天下。

徐志摩的愛情史:

2023年秋天,他認識了才女林徽因,徐志摩與她交往甚密,並有談論婚嫁之意。於是,徐志摩在2023年3月向張幼儀提出離婚,認為他們不應該繼續沒有愛情、沒有自由的結婚生活了。2023年,徐志摩留學後回到北京,常與朋友王賡相聚。

王賡的妻子陸小曼,對徐志摩影響甚大。徐志摩和陸小曼在北京交際場相識相愛。

3樓:匿名使用者

張幼儀,他和林徽因,

徐志摩的老婆是誰?

4樓:冷少書生

徐志摩的第一任妻子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徐志摩這一生雖然短暫,但是一共有三任妻子,讓我們來看看是哪三位。

1.張幼儀

內2.林徽因

在一次演講會上,林徽因的父親林長民在會場演說。演說結束後,徐志摩一眼便看到了跟在林長民身後的林徽因。林徽因比張幼儀年輕四歲,出身好,又是新女性,講得一口地道英文。

在徐志摩看來,比起 「刻板」的張幼儀,林徽因對社會的看法,對感情的追求,對詩情的理解,都與他不謀而合。他隨即對林徽因了狂熱的追求。也對張幼儀提出離婚的要求,然而離婚後林徽因也沒有接受徐志摩,而是嫁給了他人。

3.陸小曼

徐志摩留學後回到北京,常與朋友王賡相聚。王賡的妻子陸小曼,是乙個漂亮的才女,愛好藝術,擅長詩、書、琴、畫。不久王賡調往哈爾濱工作,陸小曼留戀北京,沒有與丈夫同去。

在這段時間裡,徐志摩與陸小曼接觸的機會更多了。徐志摩開始追求陸小曼了。最後的結局就是陸小曼離婚了,另乙個家庭破裂了。

徐志摩和陸小曼結婚了。

徐志摩的妻子是誰

6樓:冷少書生

徐志摩的第一任妻子是誰?

7樓:

張幼儀(2023年-2023年),名嘉玢,2023年出生江蘇寶山,2023年與徐志摩結婚。2023年生下長子徐積鍇、同年徐志摩前往美國讀書,次年徐志摩則轉往英國倫敦。

2023年,張幼儀前往歐洲與丈夫團聚。此時的徐志摩與林徽因墜入情網,並於2023年要求與幼儀離婚。2023年張幼儀於柏林產下次子,並與徐志摩正式離婚。

2023年返回中國,2023年在東吳大學教授德文。2023年擔任上海女子商業儲蓄銀行副總裁、雲裳服裝公司總經理。2023年移民香港,2023年與蘇紀之醫師結婚。

2023年蘇紀之醫師去世,幼儀搬往美國與家人團聚。2023年逝世於紐約

8樓:性州普宵晨

但他愛的是林徽茵,林也為了他一生不嫁

9樓:冉遊召雍

他有兩個老婆,還有好幾個情人,我都羨慕

徐志摩的第2任妻子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徐志摩第二任妻子是陸小曼

11樓:農錦示天恩

老婆:第乙個:張幼儀

第二個:陸小曼

情人是:林徽因

徐志摩的靈魂伴侶是誰

繼潤 徐志摩的靈魂伴侶是林徽因。1921年秋天,徐志摩認識了才女林徽因,徐志摩與她交往甚密,並單方面有談論婚嫁之意。於是,徐志摩在1922年3月向張幼儀提出離婚,認為不應該繼續沒有愛情 沒有自由的結婚生活了。自由離婚,止絕苦痛,始兆幸福,這是徐志摩的單純的理想主義,在追求著一種理想的人生,因此為林徽...

徐志摩是飛機失事死的嗎,徐志摩怎麼死的

是的,是因為飛機失事而離世的。1931年11月19日早8 00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 濟南號 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徐志摩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

徐志摩是怎樣寫秋思的,徐志摩的經典詩句

印度洋上的秋思 昨夜中秋。黃昏時西天掛下一大簾的雲母屏,掩住了落日的光潮,將海天一體化成暗藍色,寂靜得如黑衣尼在聖座前默禱。過了一刻,即聽得船梢布篷上悉悉索索啜泣起 來,低壓的雲夾著迷濛的雨色,將海線逼得像湖一般窄,沿邊的黑影,也辨認不出是山是雲,但涕淚的痕跡,卻滿布在空中水上。又是一番秋意!那雨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