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微因徐志摩一起的詩人是,和林徽因,徐志摩在一起的印度詩人叫什麼

時間 2021-05-06 01:02:16

1樓:匿名使用者

「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一首由徐志摩的小詩《偶然》改編的歌曲,從一間裝飾別緻的酒吧裡憂傷地飄出來,將我的思緒突然帶到徐志摩、林微因和金岳霖三個人的故事中去。

徐志摩初識「人豔如花」的林徽音是在風景如畫高貴寧靜的倫敦康橋,那年,他24歲,而林微因只有16歲。思想上的溝通、感情上的融恰以及對詩情的理解和對秋天的感懷使兩顆年輕的心不斷靠攏。徐志摩燃燒的眸子裡寫滿了對林徽因瘋狂的眷戀。

那時候,徐志摩早就為人父為人丈夫了,而林微因已和梁思成定了婚約。

徐志摩瘋狂的追求著林微因,愛著林微因。但遺憾的是未獲佳人任何許可。他認為「有婦之夫」是他的「白璧微瑕」,他受困於感性的驅使,將狂烈的愛情之火燒熔理智,對林微因窮追不捨……在妻子生下第二個孩子以後,於2023年3月向妻子張幼儀提出離婚,拋棄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兒子。

這個才華橫溢衝動任性的詩人,他用他不顧一切的愛和多情,讓中國近代史上傑出而又完美的女性林徽因刻骨銘心地傷過、痛過……

林微因是靈動的精靈,不但冰清玉潔,還口齒伶俐。她愛戀著和她年齡相仿志趣相和的梁思成。當梁思成知道徐志摩也瘋狂愛戀著林微因時,並沒有責怪林微因,只是更加憐惜她。

為此,林微因感動萬分對梁思成說了句能讓世上所有男人都無法拒絕的話:你給了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將用我一生的行動來回答你!

從徐志摩和林微因的故事裡面,徐和林的情感瓜葛很引人注目,而梁思成這個白馬王子卻很引起人們的興趣。實際上,林和梁才是幸福的一對(梁思成和林微因的幾十年婚姻可以證明這一點)。有時候,幸福是不用拿出來見人的。

在愛的範圍內,理智才是重要的,只有不缺乏理智的愛情才會真的長久。越是瘋狂的愛情就越傷害人!

有人說,徐志摩對林徽因的激情至死不渝,但徐志摩至死沒有得到林徽因的愛。其實我個人不這樣認為。因為徐志摩在林婚後不久遇見了陸小曼。

陸小曼和林徽因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型別,林微因的美是高貴的,連牙齒的微瑕都似《浮生六記》裡芸娘那般,憑添了溫柔。而陸小曼是風情萬種,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風景。由於徐志摩性格偏激瘋狂,最後導致了他和陸小曼的愛情悲劇。

在林徽因短暫而又充滿傳奇的人生裡。「金岳霖」三個字卻讓人感動和震撼。他為了林微因終生未娶,用一生的痴愛和一輩子的堅持始終站在林微因的不遠處,默默關注她的塵世滄桑,苦苦相隨她的生命悲喜。

這種發乎情,止乎禮的愛,這種遠遠超出簡單男女之情的傾慕與忠貞,讓多少屈服於慾望的現代人汗顏?

面對林微因與徐志摩之間的情感糾葛,金岳霖教授自始至終都以最高的理智駕馭自己的感情,顯出一種超凡脫俗的襟懷與品格。金岳霖教授不忍看著林微因痛苦抉擇而主動退出。他認為,愛不是給予對方痛苦和壓力,真正的愛是希望對方過得比自己好,而不是傷害!

愛她(林微因)不一定非要得到她,放手,也是一種愛的方式。他用自己獨特的愛的方式告訴世人乙個真理:深埋在心間的愛,反而更熾烈更持久,如陳釀的酒在似水的流年裡沉澱出濃郁的芬芳。

金岳霖教授與林徽因、梁思成夫婦一直毗鄰而居,並成為他們夫婦終生的摯友。他用自己的高貴品質,贏得了梁思成的信任,也贏得了梁家後輩的尊敬。當林徽因辭世後,這個沉默了一輩子的男人終於忘情地孩子般的慟哭起來。

將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捨,所有必須的放棄,所有不能言說不能告白的痛都在紛飛的淚雨裡傾瀉而出。他的痴,他的真,他堅持了一生的愛,讓多少人感動到今,試問又誰不為他的專情深深震撼?愛她,就成全她!

是金岳霖教授對林微因愛的最高境界。

人,從降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愛與被愛。一輩子就這麼被情纏繞被情折磨。不能逃離也無法掙脫。

乙個簡單的情字,在滾滾紅塵裡糾纏成太多刻骨的悲歡……無論你是無情之人、痴情之人、深情之人、絕情之人還是專情之人,或濫情之人;只要心中有情,就注定要在不斷的得到與失去之間徘徊,注定要在追逐與放棄之間抉擇,注定要在愛與被愛之間受到傷害。

金岳霖教授是乙個痴情的人,他在取捨之間,懂得成全。他的一生都在為乙個夢想而堅持,無論世事如何變遷,他在自己追逐的世界裡沉醉,淪陷,自成一體:因為失去,所以得到;因為放棄,所以永恆。

金教授在乎的是愛乙個人的過程,在那個過程裡,他已經得到了滿足,結局對他而言顯得並不重要。他在她的心裡畫地為牢,守住了他的忠貞,守住了她一生的牽掛。他等了一輩子,想了一輩子,愛了一輩子,到最後,他依然還能夠堅定地說著不悔。

他用一生的痴戀,不離不棄的執著,終於讓我們相信,這世上曾經有一雙手,真實地觸控過永遠。

人的生命際遇是無常的,而人性也是善變的,世間上沒有絕對完美的感情,也沒有絕對完美的結局。但人活一生,不能只為著自己而活,有些責任和義務,道德和良心,都是我們必須揹負和面對的。當你狂熱地愛著對方的時候,不妨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衡量,你的愛是不是對方想要的幸福?

這樣的愛,會不會給無辜的人造成莫名的傷害?雖然沒有人真正躲得過愛情的苦海,也很少有人全身渡到彼岸。但當你的愛不能給對方帶來快樂和幸福的時候,就學會放手吧,愛到濃時,是希望對方比自己過得好,而不是傷害!

和林徽因,徐志摩在一起的印度詩人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詩人泰戈爾

2023年四五月間,印度詩人泰戈爾訪華,徐志摩和林徽因都是詩壇中人,自然就一起接待,一起進出會場,還一起演出英文戲劇。

徐志摩林微因在一起的印度詩人是誰

3樓:水猛然

是印度詩人泰戈爾

印度詩人泰戈爾曾於2023年訪華,估計留下過不少**,刊登在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的大小報紙上,其中魯迅,胡適,梁思成等都與之有過合影。而徐志摩是泰戈爾在華訪問的全程陪同,最先於4月12日抵上海的碼頭迎接來自印度的老詩人。這老少兩代詩人之間不僅毫無代溝,而且一見之下即引為知己,成為二十世紀詩壇上著名的「忘年交」。

在來北京之前,徐志摩還引導泰戈爾去杭州看西湖,在一艘槳聲悠揚的舳舨上通宵達旦地賞月、吟詩、談心。徐志摩甚至向老詩人吐露了自己對一位叫林徽因的北京姑娘的暗戀,以至泰戈爾見到林徽因本人後,都忍不住想扮演中國神話裡的月老,替心有靈犀的一對青年男女牽起紅線。泰戈爾倚老賣老,很仗義地替志摩去做徽因的「思想工作」,可惜一番好心最終並未促成好事:

少女的情懷像深潭般矜持,沒有答應。

林微因徐志摩一起照相的人

4樓:追求

沒有林徽因是在傳統的倫理教育中長大的,她是乙個很理性的人,她的這些因素都不會讓她做出和傳統背道而馳的事情,她的家人也不會同意她與徐志摩在一起,而林徽因又是乙個很在乎家人的人,她不會不顧家人的反對而去衝動地選擇徐志摩。

同時徐志摩太過於浪漫,不適合一起生活,林徽因需要的是穩重、理性和踏實,梁思成恰是可以帶給她這些的人,畢竟生活不是浪漫而理想化的詩歌。林徽因曾說過,徐志摩當時愛的不是真正的她,而是他用詩人的浪漫情緒想象出來的林徽因,可是她其實並不是他心目中所想的那樣乙個人。由此可以看出徐志摩過於浪漫是林徽因不選擇他的乙個重要原因。

林微因最後嫁給了梁啟超的兒子梁思成。

林微因為徐志摩寫的詩有哪些?

5樓:小天使啊之家

1、《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2、《我有乙個戀愛》

我愛天上的明星;

我愛它們的晶瑩;

人間沒有這樣異樣的神明。

在冷峭的暮春的黃昏,

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

在海上,在風雨後的山頂——

永遠有一顆,萬顆的明星!

我袒露我的坦白的胸襟,

獻愛與一天的明星,

任憑人生是幻是真——

地球在或消泯——

太空中永遠有不昧的明星!

3、《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

任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

和大地在沒有些牽連。

但抱緊那傷心的標幟,

去觸遇沒著落的悵惘;

在黃昏,夜半,躡著腳走,

全是空虛,再莫有溫柔;

忘掉曾有這世界,有你;

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

這些個淚點裡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

痕跡,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

我獨坐在半山的石上,

看前峰的白雲蒸騰,

乙隻不知名的小雀,

嘲諷這我迷惘的神魂。

4、白雲一餅一餅地飛公升,

化入了遼遠的無垠;

但在我逼仄的心頭,啊,

卻凝斂這慘霧與愁雲!

皎潔的晨光已經透露,

洗淨了青嶼似的前峰;

像墓墟間的磷光慘淡,

一星的微焰在我的胸中。

但這慘淡的弱火一星,

照射這殘骸與餘燼,

雖則是往跡的嘲諷,

卻綿綿的長隨時間進行!

5、《噩夢》

我夢見你······呵,

你那憔悴的神情!——

手捧著鮮花靦腆的做新人;

我惱恨,我恨你的負心,

我又不忍,不忍你的疲損。

你為什麼負心?我大聲的呵問,——

但那喜慶的鬧樂侵蝕了我的茥憤,

你為什麼背盟?我又大聲的呵問,——

那碧綠的燈光照出你兩腮的淚痕!

1、林徽因

(中國建築師、詩人、作家、教師)

林徽因(2023年6月10日-2023年4月1日),女,漢族,福建閩縣(今福州)人,出生於浙

江杭州。原名林徽音,其名出自「《詩·大雅·思齊》:大姒嗣徽音,則百斯男」。後因常被人

誤認為當時一男作家「林微音」,故改名「徽因」。中國著名建築師、詩人、作家,人民英

雄紀念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深化方案的設計者之

一、建築師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二十

世紀三十年代初,同梁思成一起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代建築,成為這個學術領域的開

拓者,後來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學術成就,為中國古代建築研究奠定了堅實的科學基礎。

文學上,著有散文、詩歌、**、劇本、譯文和書信等,代表作《你是人間四月天》、《蓮

燈》、《九十九度中》等。其中,《你是人間四月天》最為大眾熟知,廣為傳誦。

2、徐志摩(近代新月派代表詩人)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2023年11月19日),浙江海寧硤石人,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

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

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 。

3、徐志摩與林徽因

2023年秋天,他認識了才女林徽因,徐志摩與她交往甚密,並有談論婚嫁之意。於是,徐志

摩在2023年3月向張幼儀提出離婚,認為他們不應該繼續沒有愛情、沒有自由的結婚生活了。

自由離婚,止絕苦痛,始兆幸福,這是徐志摩的單純的理想主義,他在追求著一種理想的人

生,因此他為林徽因寫了諸多像《月夜聽琴》、《青年雜詠》、《清風吹斷春朝夢》等表現

愛情和人生理想的詩歌,也就構成了他這期詩歌的重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