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是飛機失事死的嗎,徐志摩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9-18 09:0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因為飛機失事而離世的。

2023年11月19日早8:00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徐志摩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

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撞上開山(現濟南市長清區崮雲湖街道辦事處境內),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2023年11月19日),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

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

2023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天津北洋大學和北京大學。 2023年赴美國克拉克大學學習銀行學。十個月即告畢業,獲學士學位,得一等榮譽獎。

同年,轉入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院,進經濟系。2023年赴英國留學,入劍橋大學當特別生,研究政治經濟學。在劍橋兩年深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及歐美浪漫主義和唯美派詩人的影響。

奠定其浪漫主義詩風。2023年成立新月社。2023年任北京大學教授。

2023年任光華大學、大夏大學和南京**大學(2023年更名為南京大學)教授。2023年辭去了上海和南京的職務,應胡適之邀,再度任北京大學教授,兼北京女子師範大學教授。2023年11月19日因飛機失事罹難。

2樓:符號

死亡原因:   2023年11月19日早八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該飛機是張學良的專機,志摩免費乘坐),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

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撞上白馬山(又稱開山),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徐志摩,浙江海寧硤石人,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

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 。

2023年11月19日因飛機失事罹難。代表作品有《再別康橋》,《翡冷翠的一夜》。

徐志摩怎麼死的?

4樓:u愛浪的浪子

徐志摩是飛機失事死的。在搭乘飛機前往北平時,因大霧天氣飛機航行出現問題,撞上了開山。墜入山谷,機身**,所有人員全部遇難。當時搭乘飛機前往北平是為了參加林徽因的演講。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2023年11月19日),浙江嘉興海寧硤石人,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

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 。

5樓:界世的我是這

徐志摩是因為墜機而死。

事件具體經過:

事情發生在2023年11月19日,因為林徽因在19日晚上要為外國使者舉辦一場關於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徐志摩要去參加。於是,徐志摩早上八點便搭乘中國航空公司的“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前往北平。

但是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前方大霧瀰漫,無法辨別航向,機師為了尋找準確的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但卻不料撞上了開山,當即墜入山谷,機身**,飛機上所有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6樓:sc瘦臉**

2023年11月19日早八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

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撞上白馬山(又稱開山),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7樓:drar_迪麗熱巴

因飛機失事罹難。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2023年11月19日),原

名章垿,字槱森,後改字志摩,生於清光緒二十二年十二月十三酉時,浙江海寧人,中國著名新月派現代詩人,散文家,亦是著名武俠**作家金庸的表兄。徐志摩出生於富裕家庭,並曾留學英國。

2023年11月19日早8:00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

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撞上開山(現濟南市長清區崮雲湖街道辦事處境內),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關於他遇難的原因,除直接原因林徽因外,還與陸小曼遲遲不肯答應北上,以及大霧影響、主機師王貫一前晚準備女兒婚事忙到很晚,飛行時精神太差有關。

蔡元培為其寫輓聯:談話是詩,舉動是詩,畢生行徑都是詩,詩的意味滲透了,隨遇自有樂土;乘船可死,驅車可死,斗室生臥也可死,死於飛機偶然者,不必視為畏途。

8樓:凮起雲湧

徐志摩是因為坐飛機從南京去網北京的途中,飛機失事遇難而死的。

2023年11月19日早8:00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

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

不料飛機撞上開山,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關於他遇難的原因,除直接原因林徽因外,還與陸小曼遲遲不肯答應北上,以及大霧影響、主機師王貫一前晚準備女兒婚事忙到很晚,飛行時精神太差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為了照顧新婚不久的陸小曼的生活並陪其開心取樂,徐志摩舍北平同事朋友而跑到上海光華大學和南京**大學任教。當他聞知正任教於東北大學的林徽因舊病**後,心中陳封日久的感情像一個龐大的五味罐突然被搗毀了蓋子,一股酸甜苦辣香的混合氣體轟地噴射而出。在這股沖天之氣的激盪中,徐志摩經不住**,當即把陸小曼從懷中推開,翻身下床走出家門直奔瀋陽而去。

在寒風凜冽、雪花飄蕩的北國,徐、林的兩顆心漸漸消除了寒氣,大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之意。因有了這股暖意,徐志摩就無心在上海與南京教書而圖謀北歸了。

這年春季開學後,徐志摩受胡適聘請,到北京大學英文系任教授併兼北平女子大學教授,自此得以經常到瀋陽與林徽因相會。當林徽因舊病**時,“眾人商議著,不知該怎麼辦,他(徐)主張她(林)搬到北平來,這兒的醫療條件較好,而氣候也較溫和”。(《樑思成與林徽因》)在徐志摩的力主下,林徽因攜女兒再冰回到北平香山雙清別墅療養。

天助佳人才子,徐志摩藉此機會不斷地跑到香山探訪林徽因,二人的接觸更加頻繁,感情再度升溫,此時的徐志摩與新婚不久的妻子陸小曼之間已出現了裂痕,徐、林之間的感情大有春風化雨、舊樹發新枝之勢。有了這樣一種不可遏止的情勢,“(樑家)北總布衚衕的房子(就)成了徐志摩的第二個家”。除了平時吟詩作賦,大擺“龍門陣”,徐志摩還經常要在此留宿過夜。

據林徽因的美國女友費慰梅說:“徽因和思成待他如上賓,一見了他們,志摩就迸發出機智和熱情。他樂意把那些氣味相投的朋友介紹給他們……無疑地,徐志摩此時對樑家最大和持久的貢獻是引見了金嶽霖——他最摯愛的友人之

一、清華大學哲學系教授、‘老金’。”

老金的加入使“太太客廳”更加熱鬧起來,但這種氣氛未能持續多久,一個不祥的重大事件出現了。

2023年11月19日早八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撞上白馬山(又稱開山),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在“濟南號”起飛之前,徐志摩曾給樑思成、林徽因發電報,囑下午三時到北平南苑機場接他。樑思成驅車在南苑機場直等到下午四點半仍無飛機的蹤影,只好返回。林徽因預感事情不妙,立即打**告知胡適,請胡設法打聽飛機動向。

第二天,當胡適看到《晨報》登載了中國航空公司飛機遇難的訊息後,斷定徐志摩可能已遇難身亡,遂立即借中基會任鴻雋的汽車至中國航空公司詢問,沒有得到死者的姓名。直到十二點多鐘,打電報給山東省教育廳廳長何思源,才得到了確切訊息——徐志摩駕鶴西去。噩耗傳來,林徽因當場昏倒在地。

下午,樑思成、林徽因、張奚若、陳雪屏、錢端升、張慰慈、陶孟和、傅斯年等相聚胡適家中,眾人相對悽婉,張奚若慟哭失聲,林徽因潸然淚下。22日下午,受北平學界同人委派的樑思成、張奚若、沈從文等人於不同地點趕到濟南白馬山,收殮徐志摩的遺骸。樑思成帶去了他與林徽因專門趕製的小花圈以示哀悼。

10樓:youth小杰

撞機而死,2023年11月19日早8:00時,徐志摩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他要參加當天晚上林徽因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者舉辦中國建築藝術的演講會。當飛機抵達濟南南部黨家莊一帶時,忽然大霧瀰漫,難辨航向。

機師為尋覓準確航線,只得降低飛行高度,不料飛機撞上開山(現濟南市長清區崮雲湖街道辦事處境內),當即墜入山谷,機身**,機上人員(兩位機師與徐志摩)全部遇難。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出生於浙江省海寧市。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中國著名新月派現代詩人、散文家、新月詩社成員,倡導新詩格律,對中國新詩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2023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天津北洋大學和北京大學。2023年赴英國留學,進入倫敦劍橋大學當特別生,研究政治經濟學,在校兩年深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及歐美浪漫主義和唯美派詩人的影響,開始創作新詩。

2023年春,在北京辦起了俱樂部,出於對印度詩人泰戈爾一本的詩集《新月》的興趣,提名借用“新月”二字為社名,新月社便因此而得名。2023年與胡適、陳西瀅等創辦《現代詩評》週刊。2023年3月,創辦《新月》月刊,同年11月6日,作《再別康橋》。

2023年11月19日因飛機失事罹難。

徐志摩是怎樣寫秋思的,徐志摩的經典詩句

印度洋上的秋思 昨夜中秋。黃昏時西天掛下一大簾的雲母屏,掩住了落日的光潮,將海天一體化成暗藍色,寂靜得如黑衣尼在聖座前默禱。過了一刻,即聽得船梢布篷上悉悉索索啜泣起 來,低壓的雲夾著迷濛的雨色,將海線逼得像湖一般窄,沿邊的黑影,也辨認不出是山是雲,但涕淚的痕跡,卻滿布在空中水上。又是一番秋意!那雨聲...

徐志摩最具代表的十句傷感句子是,徐志摩的優美傷感散文 20

l我唯一的夢 1由於我們過於習慣在別人面前戴面具,因此最後導致在自己面前偽裝自己 2愛,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3堅硬的城市裡沒有柔軟的 4愛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5幾年後,發現無數的感情不撕自碎,原本都不完整,就不需要撕碎 6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隻因寂寞而同場...

徐志摩的原配夫人是誰,徐志摩的第一任夫人是誰?

張幼儀但她不是他的 惟一靈魂之伴侶 後來離婚了 徐志摩的第一任夫人是誰? 卡門kamen之歌 徐志摩的第一任夫人是張幼儀 1900年 1988年 名嘉玢。張幼儀1900年出生於江蘇寶山,1915年與徐志摩結婚。1918年生下長子徐積鍇 同年徐志摩前往美國讀書,次年徐志摩則轉往英國倫敦。1915年,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