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是怎樣寫秋思的,徐志摩的經典詩句

時間 2022-03-28 08:15:10

1樓:天涯孤舟

印度洋上的秋思

昨夜中秋。黃昏時西天掛下一大簾的雲母屏,掩住了落日的光潮,將海天一體化成暗藍色,寂靜得如黑衣尼在聖座前默禱。過了一刻,即聽得船梢布篷上悉悉索索啜泣起

來,低壓的雲夾著迷濛的雨色,將海線逼得像湖一般窄,沿邊的黑影,也辨認不出是山是雲,但涕淚的痕跡,卻滿布在空中水上。

又是一番秋意!那雨聲在急驟之中,有零落蕭疏的況味,連著陰沉的氣氳,只是在我靈魂的耳畔私語道:「秋」!

我原來無歡的心境,抵禦不住那樣溫婉的浸潤,也就開放了春夏間所積受的秋思,和此時外來的怨艾構合,產出乙個弱的嬰兒——「愁」。節選

徐志摩的經典詩句

2樓:百度使用者

1.走著走著, 就散了, 回憶都淡了;

徐志摩寫的詩?

3樓:遺濕地上雙

1、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2、徐志摩:我之甘冒世之不韙,竭全力以爭取,非特求免**之痛苦,實求良善之安頓,求人格之確立,求靈魂之救度耳。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3、徐志摩:你早已成我靈魂的一部,我的影子裡有你的影子,我的聲音裡有你的聲音,我的心裡有你的心;魚不能沒有水,人不能沒有氧氣;我不能沒有你的愛。

4、徐志摩:愛的出發點不一定是身體,但愛到了身體就到了頂點。

5、徐志摩:生命薄弱的時候,一封信都不易產出,愈是知心的朋友,信愈不易寫。

6、徐志摩:你看我活著不能沒有你,不單是身體,我要你的性靈,我要你身體完全的愛我,我也要你的性靈完全化入我的,我要的是你絕對的全部,因為我獻給你的也是絕對的全部,那才當得……

7、徐志摩:我不敢說,我有辦法救你,救你就是救我自己,力量是在愛里;再不容遲疑,愛,動手吧!

8、徐志摩:愛的出發點不一定是身體,但愛到了身體就到了頂點。

9、徐志摩:即使命運叫您在得到最後勝利之前碰著了不可躲避的死,我的愛!那時您就死。因為死就是成功,就是勝利。一切有我在,一切有愛在。

10、徐志摩:此去清風白日,自由道風景好。

11、愛,就讓我在這兒清靜的園內,閉上眼,死在你面前,多美!——徐志摩《翡冷翠的一夜》

12、所以重要的在於養成和保持乙個活潑無礙的心靈境地,利用天賦的身與心的能力,自覺地盡量發展生活的可能性。——徐志摩《靈魂的自由》

13、你愛我,究竟是怎樣的愛法?——徐志摩

14、要飛就得滿天飛,風攔不住雲擋不住的飛,一翅膀就跳過一座山頭,影子下來遮得陰二十畝稻田的飛,到天晚飛倦了就來繞著那塔頂尖順著風向打圓圈做夢。——徐志摩《想飛》

15、你真的不知道我曾經怎樣渴望和你兩人並肩散一次步,或同出去吃一餐飯,或同看一次電影,也叫別人看了羨慕。——徐志摩《愛眉小札》

16、起一座虹橋,指點著永恆的逍遙,在嘹亮的歌聲裡消納了無窮的苦厄。——徐志摩《拜獻》

徐志摩的詩,徐志摩寫的詩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軟呢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橋的柔波里,我甘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

寫關於徐志摩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徐志摩的作文3500字

1103九班琉璃 1931年11月19日,徐志摩應了他詩中所說的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雖然悄悄地走了,但他留下優美動人的詩歌和散文,經過歲月風風雨雨的洗滌,更加放出耀眼奪目的麗彩.徐志摩是一位傑出的詩人,他在現在文學史上的地位也是因為他的詩,其實他對散文...

徐志摩到底究竟喜歡怎樣的女人,從徐志摩歷來的情史來看,男人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呢?

徐志摩最喜歡的女人是陸小曼也!從徐志摩歷來的情史來看,男人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呢?我覺得男人和男人不一樣,他們所喜歡的型別也是有區別的,比如我吧,我就喜歡有思想的,情商比較高的女生。一個情商夠高的女人是具備一定的人際交往能力,與別人相處起來會讓人感覺到很舒服,現在這個社會,交際是非常重要的,在交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