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最具代表的十句傷感句子是,徐志摩的優美傷感散文 20

時間 2021-10-14 21:45:40

1樓:l我唯一的夢

1由於我們過於習慣在別人面前戴面具,因此最後導致在自己面前偽裝自己

2愛,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3堅硬的城市裡沒有柔軟的

4愛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5幾年後,發現無數的感情不撕自碎,原本都不完整,就不需要撕碎

6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隻因寂寞而同場起舞;滄桑後,我們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卻寧願形

同陌路;相愛時,我們明明兩個人,卻為何感覺只是獨自一人

7感情的寂寞,大概在於:愛和解脫——都無法徹底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著時間沉澱,感覺隨著時間消失。

終其是不同的物種,所以——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

8 現在,我開始懷念,那個撕碎你信和**的雨夜。

9記憶的絲線就像一種咒語,在每個日升月落將我纏緊,它提醒我,不能忘記愛過的你,我是記得啊,我記得,所以我和其他人在一起,一笑都覺得愧疚,所以我和別人並肩行走,牽手都覺得沉重,我要怎樣,剪斷絲線,再不作繭自縛

10 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傷心欲絕、痛苦難過、悲哀惆悵、歇斯底里,等等。卻偏偏總是真的

yemengchen162

你的最後一句是顧城的《一代人》裡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看過月圓的美,你會有足夠的耐心等候二十九個日子,只為等那一個月圓夜。即使到那天,不幸有云遮住她, 閉上眼睛你還是能想見她在雲背後的光華!

2、 我承認“求不得苦”,但是“不求”更苦! 這個你不要的我,今後只遠遠的看著你,將不會再擾動你的生命

3、千百年前我來過,是為了等你來的!―― 你沒來,我不肯走!我從黑髮等到白頭,從壯年等成一堆荒冢!

―― 可是我心不死呵!我痴等!我從荒冢等成了古墓,等到連碑文都風化難辨,―― 終於,你來了!

―― 你來悼墓了!

4、我將尋訪我人生之唯一靈魂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如此而已!

5、 不能選擇的人其實也簡單!先學著認命,接受一切最壞的,然後等著看接下來還有什麼?過山過水走就是了,總不會一直壞下去!

6、我是如此的單獨而完整 在無數個夜晚,我獨自頂著寒風 佇立在老樹下的橋頭 只為聽一曲夜鶯的哀歌 我依暖了石闌上的青苔 青苔涼透了我的心坎 但夜鶯不來,夜鶯不來

7、走著走著, 就散了, 回憶都淡了; 看著看著, 就累了, 星光也暗了; 聽著聽著, 就醒了, 開始埋怨了; 回頭發現, 你不見了, 突然我亂了

8、我的世界太過安靜, 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 如此這般的輪迴。

9、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10、你早已成我靈魂的一部,我的影子裡有你的影子,我的聲音裡有你的聲音,我的心裡有你的心;魚不能沒有水,人不能沒有氧氣; 我不能沒有你的愛。

11、我是極空洞的一個窮人,我也是一個極充實的富人——我有的只是愛。

12、在愛情面前,我們都很無知。愛情是永久的謎,我們甘心被吸引。

13、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徐志摩的優美傷感散文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落葉》(節選)

見到落葉並不稀奇,但是這是在春天,四月的春天!春天見得最多的應是傲然怒放的鮮花和春風得意的楊柳,而不是這像蝴蝶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縈繞的落葉。我看著地上的落葉,有三種不同的顏色:

翡翠般綠的,金子般黃的,火一般紅的,真可以說是色彩繁多了。今年似乎與往年不同,春天的落葉特別多,幾乎在每一棵樹旁,都會有一片片落葉靜靜地躺在那兒等著清潔工人來打掃。

2、《海灘上種花》(節選)

朋友是一種奢華:且不說酒肉勢利,那是說不上朋友,真朋友是相知,但相知談何容易,你要開啟人家的心,你先得開啟你自己的,你要在你的心裡容納人家的心,你先得把你的心推放到人家的心裡去;這真心或真性情的相互的流轉,是朋友的祕密,是朋友的快樂。但這是說你內心的力量夠得到,性靈的活動有富餘,可以隨時開放,隨時往外流,像山裡的泉水,流向容得住你的同情的溝槽;有時你得冒險,你得花本錢,你得抵拚在i羹岈的亂石間,觸刺的草縫裡耐心的尋路,那時候艱難,苦痛,消耗,在在是可能的,在你這水一般靈動,水一般柔順的尋求同情的心能找到平安欣快以前。

3、《北戴河海濱的幻想》(節選)

在這不盡的長吟中,我獨坐在冥想。難得是寂寞的環境,難得是靜定的意境;寂寞中有不可言傳的和諧,靜默中有無限的創造。我的心靈,比如海濱,生平初度的怒潮,已經漸次的消翳,只剩有疏鬆的海砂中偶爾的迴響,更有殘缺的貝殼,反映星月的輝芒。

此時摸索潮餘的斑痕,追想當時洶湧的情景,是夢或是真,再亦不須辨問,只此眉梢的輕皺,脣邊的微哂,已足解釋無窮奧緒,深深的蘊伏在靈魂的微纖之中。

4、《翡冷翠山居閒話》(節選)

你一個人漫遊的時候,你就會在青草裡坐地仰臥,甚至有時打滾,因為草的和暖的顏色自然的喚起你童稚的活潑;在靜僻的道上你就會不自主的狂舞,看著你自己的身影幻出種種詭異的變相,因為道旁樹木的陰影在他們紆徐的婆娑裡暗示你舞蹈的快樂;你也會得信口的歌唱,偶爾記起斷片的音調,與你自己隨口的小曲,因為樹林中的鶯燕告訴你春光是應得讚美的;更不必說你的胸襟自然會跟著曼長的山徑開拓,你的心地會看著澄藍的天空靜定,你的思想和著山壑間的水聲,山罅裡的泉響,有時一澄到底的清澈,有時激起成章的波動,流,流,流入涼爽的橄欖林中,流入嫵媚的阿諾河去……

5、《想飛》(節選)

假如我能有這樣一個深夜,它那無底的陰森捻起我遍體的毫管;再能有窗子外不住往下篩的雪,篩淡了遠近間颺動的市謠;篩泯了在泥道上掙扎的車輪;篩滅了腦殼中不妥協的潛流……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2023年11月19日),浙江海寧硤石人,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

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 。

2023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天津北洋大學和北京大學。 2023年赴美國克拉克大學學習銀行學。十個月即告畢業,獲學士學位,得一等榮譽獎。

同年,轉入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院,進經濟系。

2023年赴英國留學,入劍橋大學當特別生,研究政治經濟學。在劍橋兩年深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及歐美浪漫主義和唯美派詩人的影響。奠定其浪漫主義詩風。

2023年成立新月社。2023年任北京大學教授。2023年任光華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前身)、大夏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前身)和南京**大學(2023年更名為南京大學)教授。

2023年辭去了上海和南京的職務,應胡適之邀,再度任北京大學教授,兼北京女子師範大學教授。2023年11月19日因飛機失事罹難。代表作品有《再別康橋》《翡冷翠的一夜》。

4樓:匿名使用者

散 文落葉(3)

青年運動(18)

"話"(24)

政治生活與王家三阿嫂(34)

守舊與"玩"舊(46)

海灘上種花(53)

巴黎的鱗爪(59)

我所知道的康橋(67)

吸菸與文化(76)

濟慈的夜鶯歌(80)

生命的報酬(by y0 maraini)(90)從**講到大事(98)

鷂鷹與芙蓉雀(by w.h.hudson)(104)"迎上前去"(108)

北戴河海濱的幻想(113)

自剖(116)

再剖(122)

求醫(127)

傷雙栝老人(132)

吊劉叔和(136)

悼沈叔薇(140)

想飛(143)

我的彼得(147)

我的祖母之死(152)

詩人泰戈爾(165)

近代英文文學(168)

未來派的詩(182)

契訶甫的零星(185)

白郎寧夫人的情詩(186)

一個行乞的詩人(204)

詩 歌再別康橋(221)

雪花的快樂(223)

沙揚娜拉一首(225)

落葉小唱(226)

為誰(228)

問誰(230)

夜半松風(233)

月下雷峰影片(234)

滬杭車中(235)

難得(236)

古怪的世界(237)

天國的訊息(239)

鄉村裡的音籟(240)

她是睡著了(242)

五老峰(245)

朝霧裡的小草花(247)

在那山道旁(248)

石虎衚衕七號(250)

先生!先生!(252)

叫化活該(254)

誰知道(255)

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258)

去吧(260)

一星弱火(261)

為要尋一個明星(262)

不再是我的乖乖 (263)

多謝天!我的心又一度的跳蕩(265)

我有一個戀愛(267)

無題(269)

訊息(271)

蓋上幾張油紙(272)

太平景象(275)

卡爾佛裡(277)

灰色的人生(280)

破廟(282)

戀愛到底是什麼一回事(284)

翡冷翠的一夜(286)

呻吟語(289)

"我要你"(290)

她怕他說出口(291)

偶然(293)

珊瑚(294)

變與不變(295)

丁當--清新(296)

我來揚子江邊買一把蓮蓬(297)

乾著急(300)

俘虜頌(301)

秋蟲(303)

西窗(305)

怨得(309)

深夜(310)

季候(311)

杜鵑(312)

黃鸝(313)

秋月(314)

卑微(316)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317)

哈代(319)

哈代八十六歲誕日自述(322)

死屍"une charogne"(324)對月(327)

一個星期(329)

山中(331)

兩個月亮(333)

給--(335)

一塊晦色的路碑(336)

歌(337)

殘破(338)

活該(340)

生活(342)

殘春(343)

運命的邏輯(344)

5樓:寶貝榮

《太平洋上的秋思》、《落葉》、《自剖》《我所知道的康橋》、《哀曼殊菲兒》、《論自殺》、《女子》、《翡冷翠的一夜》…他的散文集《落葉》收集了他生命前半部分的散文、《自剖》為後半部分散文。

十句關於孝敬父母的句子,關於孝的名言十句

無所不知圈圈姐 1.母愛乃世界上最偉大的勢力。2.兒子是爸爸的眼睛,媽媽的心跳 女兒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今天小棉襖終於長大了。穿著婚紗,要去叫幸福的地方,新郎,新娘有多少感恩的話要講 我永遠愛你,爸爸,我永遠愛你媽媽。3.家是溫馨港灣,母愛是甜蜜小船,無論投身地北,還是浪跡天南,感恩節,深深思念誠摯...

寫十句有關列數字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南宮未 但成活率不到百分之一 春天的雨細膩柔媚 暈能預示天氣 春天的雨細膩柔媚,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真正能變成幼魚的卵可能還不到1 2。把一個大的範圍分為一個個小的範圍 作詮釋 我們看太陽 略 列數字。根據大的範圍列舉相應的例子 畫圖表。列舉數字進行說明 下定義。列數字,真正變成幼魚的...

句子中,有月的古詩,十句帶月份的詩句

句子中有月的古詩很多,現舉例如下 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作者 蘇軾 朝代 宋 明月幾時有 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作者 蘇軾 朝代 宋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將進酒 君不見 作者 李白 朝代 唐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滿江紅 寫懷 作者 岳飛 朝代 宋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