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景的句子短加作者和出處,需要十句

時間 2021-06-02 23:56:21

1樓:親愛u看

1、地拔雙崖起,天餘一線青。

出自明·潘問奇《金棺峽》。詩句以誇張修辭手法寫金棺峽拔地而起、陡峭而狹的情狀。

2、寒來則暑往,暑往則寒來。

出自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郎靑傳》。則,那麼、就。寒冷來臨,那麼暑熱就要過去;暑熱來臨,寒冷的天氣就要降臨。

3、亙地黃河出,開天此一門。

出自明·顧絳《龍門》。亙,橫貫。【詩句描寫黃河龍門橫空出世、壁立陡峭,如同天斧劈出的神奇之狀。

4、谷靜秋泉響,巖深青靄殘。

出自唐·王維《東溪玩月》。靄,雲霧。前句寫山谷幽靜之態,但不直寫,而是以“秋泉響”來反襯;後句寫山岩深邃之狀,但不直說,而以“青靄殘”來反襯。

5、廣澤生明月,蒼山夾亂流。

出自唐·馬戴《楚江懷古》。廣澤,指洞庭湖。此二句乃寫景名句。

“廣澤生明月”,寫的是浩瀚的洞庭湖水波不興,天上明月朗照,水中倒影映漾;“蒼山夾亂流”,寫的是洞庭湖周圍的山色與眾流匯入湖中、奔騰不息的景象。前句寫靜,後句寫動。兩句動靜結合,寫出了一幅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月夜、山湖、江流渾然一體的風景畫,讓人不禁為之陶醉,浮想聯翩。

6、翻飛千尋玉,倒瀉萬斛珠。

此以珠玉比瀨玉泉之色,以“千尋”、“萬斛”誇張地表現出其湧出地面的水柱之高、水量之大。

7、花外鳥歸殘雨暮,竹邊人語夕陽閒。

出自唐·趙嘏《贈李從貴》。詩句描寫暮雨漸歇、花落鳥歸,夕陽依山、人語竹邊的景象,表現的是一種沖淡自然的情調。

8、黛色淺深山遠近,碧煙濃淡樹高低。

出自唐·楊收《入洞庭望岳陽》。黛色,青黑色。山隨著遠近距離的不同而呈現出深淺不一的青黛色,樹木高低不齊遠望就像濃淡不一的綠色煙霧。

9、獨上高樓雲渺渺,天涯一點青山小。

出自宋·王詵《蝶戀花》。句寫仰視之景,突出表現的是天穹的幽深遙遠的意旨,以“雲渺渺”暗襯之。後句寫遠視之景,表現的是高樓之高與視野之廣的意蘊,以“青山小”反襯之。

由此,前後結合,遂將蒼穹與遠山連線到一起,使所寫的景色畫面頓時闊大起來,意境也隨之而顯得深邃遼遠,讓人有無窮的聯想。

10、寒泉飛流,異竹雜華,回映之處,似藏人家。

出自唐·元結《九疑山圖記》。寒泉,冰涼的泉水。華,同“花”。詩句描寫九疑山中泉水飛流、花竹間雜、峰迴路轉、時見人家的景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憶江南》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賀知章《詠柳》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杜甫《絕句》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絕句》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漁歌子》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遊園不值》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朱熹《春日》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殘《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渭城朝雨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渭城曲》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3樓:匿名使用者

1.但冬天又是一個溫柔的姑娘,她給朝陽抹上紅潤,給大地披上白紗,你瞧,那堪藍的天空中旭日...

2.二月裡的春風,在白天,暖洋洋的,帶點潮溼味兒,吹在臉上,卻有點像棉花絮拂著臉上的味道;...

好句40句 要有作者和出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她在一張隨便墊在她腳下的舊波斯地毯上翩翩舞著,旋轉著,渦旋著;每次一旋轉,她那張容光煥發的臉蛋兒從您面前閃過,那雙烏亮的大眼睛就向您投過來閃電般的目光。----巴黎聖母院

2.我總是期待著,又似乎有所畏懼,對一切都驚訝不已,並且作好了準備;我浮想聯翩,我的想象力環繞著一些同樣的形象馳騁著,就象黎明時雨燕繞著鐘樓盤旋一樣;我時常陷入沉思,心裡發愁,甚至哭了;可是在那有時被悅耳動聽的詩句、有時被黃昏的美景激起的我的眼淚和憂傷中,我那開始沸騰的青春的歡樂心情,卻像春天的小草那樣破土而出了。---初戀

3. 我望著、望著,無法離開了;這些無聲的閃電、這些微弱的電光,好像跟我心中勃發的那無聲的、隱祕的激情相呼應。晨光熹微;朝霞象鮮紅的鱗片出現了,太陽冉冉升起,閃電顯得越來越淡了,越來越短了.----羅亭

4..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像夏夜的一隻微綠的小眼睛。

----圍城

5.《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6.《老人與海》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儘可把他消滅,可就是打不敗他。

7.《巴黎聖母院》

奮鬥需要堅持!

8.《海底兩萬裡》

9.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每天都要比昨日更好。要做良心讚譽的事,做父親喜歡的事,使老師、兄弟以及其他人能愛你的事……每夜母親吻我的時候,使我能對她說:‘今夜你吻的是一個比昨夜更高尚、更好的孩子——愛的教育

10.思想的滋味是苦的,不過苦得使人很舒服。思想就像許多條漲滿冰冷的溪流,潺潺地流出來。——《克里姆·薩姆多的一生》

送上10句~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炫酷茄子

ma shang gei ni

我想要一些名人寫的著名的文章中優美的段落,一定要標上出處和作者。急!! 50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優美句子大全,好句摘抄分享|驚豔到你的句子,快收集齊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寫的著名的文章中優美的段落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竹篁在月光下變成了一片黑色。身邊草叢中蟲聲繁密如落雨。間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忽然會有一隻草鶯;落落落落噓;囀著它的喉嚨,不久之間,這小鳥兒又好象明白這是半夜,不應當那麼吵鬧,便仍然閉著那小小眼兒安睡了。

(沈從文《邊城》)

他靠紗窗望出去。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已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刻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象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象飛行,象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象夏夜的一隻微綠的小眼睛。

(錢鍾書《圍城》)

中山公園的水池象是一面鏡子,圓圓的月亮映在池面。池子附近樹旁的幾盞路燈,那圓圓的燈光映在水裡,就象是一個小月亮似的,圍繞著池中的月亮。一片一片臃腫的白雲緩緩地移過池面,彷彿是一群老婦,彎著背,一步一步吃力地從月亮前面走過,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卻透過雲片的空隙傾瀉下皎潔的光芒。

一片白雲和一片白雲連起,如同一條寬大的不規則的帶子,給澄澄的天空分成兩半。白雲移過,逐漸消逝在遠方。天空碧澄澄的,月亮顯得分外皎潔。

(周而復《上海的早晨》)

8樓:匿名使用者

嗯,不錯不錯。答案好極了,用我們美國話叫very good

9樓:熱心網友

這平鋪著,厚積著的綠,著實可愛。她鬆鬆的皺纈著,像**拖著的裙幅;她輕輕的擺弄著,像跳動的初戀的**的心;她滑滑的明亮著,像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著所曾觸過的最嫩的**;她又不雜些兒法滓,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的一色--但你卻看不透她!我曾見過北京什剎海指地的綠楊,脫不了鵝黃的底子,似乎太淡了。

我又曾見過杭州虎跑寺旁高峻而深密的“綠壁”,重疊著無窮的碧草與綠葉的,那又似乎太濃了。其餘呢,西湖的波太明瞭,秦淮河的又太暗了。可愛的,我將什麼來比擬你呢?

我怎麼比擬得出呢?大約潭是很深的、故能蘊蓄著這樣奇異的綠;彷彿蔚藍的天融了一塊在裡面似的,這才這般的鮮潤呀。--那醉人的綠呀!

我若能裁你以為帶,我將贈給那輕盈的舞女;她必能臨風飄舉了。我若能挹你以為眼,我將贈給那善歌的盲妹;她必明眸善睞了。我捨不得你;我怎捨得你呢?

我用手拍著你,撫摩著你,如同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姑娘。我又掬你入口,便是吻著她了。我送你一個名字,我從此叫你“女兒綠”,好麼?

描寫夏天的優美句子,需要作者,和文章的出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青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 2.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趙師秀《有約》 3.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

翁卷《鄉村四月》 4.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5.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6.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高駢《山亭夏日》 7.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過故人莊》 8.糝徑楊花鋪白氈,點溪荷葉疊青錢。杜甫《絕句漫興》 9.松下茅亭五月涼,汀沙雲樹晚蒼蒼。

戴叔倫《題稚川山秀》 10.自來自去樑上燕,相親相近水中鷗。杜甫《江村》 11.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蘇軾《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12.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

楊萬里《閒居初夏午睡起·其一》 四月維夏,六月徂暑 徂:開始。《詩經·小雅·四月》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 首夏:

孟夏,農曆四月。歇:盛及而衰。

南朝宋·謝靈運《遊赤石進帆海》

11樓:匿名使用者

宋·陸游《初夏絕句》

紛紛紅紫已成塵,

布穀聲中夏令新。

夾路桑麻行不盡,

始知身是太平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豬頭四年還有狗屁。

描寫環境優美的句子(要有出處)

描寫風景的句子,描寫風景的句子有哪些?

憶江南唐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竹林的故事 廢名 散文化的名家廢名,又名馮文炳,竹林的故事 是短篇 集,實際上也算短篇散文集,其中對於自然物化的描寫,讓人如臨其境,浮想翩翩。只是可惜,現代的人只知道朱自清 老舍 魯迅 而不知道廢名 沈從文 邊城 也...

描寫蘇州風景的美好句子,描寫「蘇州風景」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月似當時 1 蘇州園林的興起,緣於蘇州人的 退隱文化 他們或是官場失意厭倦了政治,或是躲避戰亂,或是受魏晉遺風的影響,他們退隱於市,建園築墅,來做澤畔漁翁,領受清風明月。2 小橋流水人家。君到姑蘇見,人家盡枕河 古宮閒地少,水巷小橋多。唐代詩人杜荀鶴給我們描繪了乙個令人迷醉的江南水鄉之夢。蘇州是一座...

描寫春天的優美句子短,描寫春天景色句子,謝謝了,要短一點的

春天像童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萬物復甦,樹木抽枝發芽,鮮花張開笑臉,大地披上綠色的新裝。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地飄來。柳樹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春天,隱藏在那溫暖的春風裡。陣陣微風襲來,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中還帶著些草的香氣與花的芳香,一切那麼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