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期,除了七雄,還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1-09-18 15:2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宋國:西元前286年為齊國所滅,   2.

中山國:戰國初期魏文候用樂羊為將滅中山,不久又復國.最後為趙國所滅.

中山國是白狄人建立的諸候國.   3.衛國:

周武王弟弟康叔封的封國.西周至春秋初期曾為大國.但是自春秋中期以後.

內患外患不斷.國家也不斷縮小.最後只剩下濮陽一地.

秦滅魏.置東郡.把衛國遷到野王縣.

濮陽併入東郡.秦二世元年(西元前209年)衛君角被廢為庶人.衛國滅亡.

  4.魯國:西周至春秋初期為大國.

是周武王弟弟周公旦的封國.春秋以後逐漸衰弱.到戰國時期成為彈丸小國.

西元前255年.楚考烈王滅魯.   5.

鄒國(邾國):位於今山東鄒城棗莊一帶.是祝融八姓之一.

國君家族為曹姓.戰國中期.楚聲王滅邾.

  6.小邾國(倪國):春秋時期從邾(鄒)國分出.

位於現在山東棗莊市台兒莊區.戰國中期.楚聲王滅小邾.

不久小邾國又一度復國.不久又被魯國所滅. 7.

越國:西元前306年為楚威王所滅.   8.

西周國:戰國時期.周考王封其弟於河南地.

周赧王時.周惠公封其子於鞏.周國一分為二.

周王依附於西周公.西元前256年.秦滅西周國.

周朝結束. 9.東周國:

西元前249年.秦滅東周.   10.

月氏國:位於今甘肅省河西走廊一帶.西元前177年-西元前176年.

匈奴冒特單于攻破月氐.西元前174年.匈奴老上單于擊滅月氏.

月氏人西遷中亞.之後曾建立貴霜帝國.   11.

巴國:位於現在的重慶.西元前11世紀立國.

西元前316年.秦惠文王滅巴國.   12.

蜀國:西元前316年.秦惠文王採納司馬錯建議.

出兵滅蜀.在蜀地置蜀郡.蜀國一部分民眾在王子泮的率領下遷徒到越南北部建立甌雒國.

並自稱為安陽王   13.鄭國:春秋初期絕對是乙個強國.

但自莊公以後.內亂不止.逐漸衰弱.

而且夾在晉.楚兩大國之間.常常是他們的戰場.

日子很難過.到了戰國時期已非常弱小.但是還是有一點能量.

曾一度打的南韓滿地找牙.但是還是在西元前375年為南韓所滅.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的戰國時代指西元前475年~西元前221 年,而實際上具體時間應該是從韓趙魏三家分晉開始算起直到秦始皇統一天下為止,即西元前403 年~西元前221年。戰國時代是中國古代重要的歷史時期之一,其主體時間線處於東周末期。戰國時代是華夏歷史上**對抗最嚴重且最持久的時代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最有實力的是齊、楚、燕、韓、趙、魏、秦,人稱「戰國七雄」。

春秋一百多國,經過不斷兼併,戰國初年,約有十幾個國。大國有秦,魏,韓,燕,趙,齊,楚,即「戰國七雄」。此外還有越國乙個較為強大的國家。

小國有宋,衛,中山,魯,滕,鄒等。另外還有不少少數民族分布在四周,北與西北有林胡,樓煩,東胡,儀渠,南有巴,蜀,越。

戰國七雄是哪些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戰國七雄是指秦、齊、楚、燕、韓、趙、魏這七個國家。

2、簡介

戰國七雄指中國歷史上戰國時期的七個最強的諸侯國,也代表了除了周文化之外,七種不同文化體系與軍事力量,不同卻又息息相關。經過春秋時期(前770年―前476年)的無數次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前475年―前221年)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為秦、齊、楚、燕、韓、趙、魏,這七個國家被歷史學家稱作「戰國七雄」。

除戰國七雄外,還有越、巴、蜀、宋、中山等大國。小國尚有鄭、衛、東周、魯、滕、鄒、費等,但其實力與影響力皆遠遠不及戰國七雄,只能在強國的夾縫中生存,且最終均為七雄所滅。

由於郡縣制度的加強,以獲取土地、財富、人口的國家不斷開展兼併戰爭,促使這個從春秋時期開始便戰爭不斷的土地逐漸走向新的時代。戰國承春秋亂世,啟帝秦發端,中續百家爭鳴的文化潮流,這是中國思想、學術發展的**時期,史稱「百家爭鳴」。中原經濟技術的新發展與各國相繼圖強而的舉國變法,名士的縱橫捭闔,宿將的戰場爭鋒,湧現出了大量為後世傳誦的典故。

3、著名戰役

齊魏之間的桂陵之戰和馬陵之戰,秦楚之間的彝陵之戰和秦趙之間的長平之戰。

5樓:幻夢o無心

戰國七雄的國家是:秦、齊、楚、燕、韓、趙、魏這七個國家。

戰國七雄指中國歷史上戰國時期的七個最強的諸侯國。經過春秋時期(前770年―前476年)的無數次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前475年―前221年)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為秦、齊、楚、燕、韓、趙、魏,這七個國家被歷史學家稱作「戰國七雄」。

6樓:町兒

秦國,趙國,燕國,楚國,齊國,南韓,魏國

7樓:伊誠匡女

戰國七雄是指中國戰國時期七個最強盛的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最強實力的七個諸侯國分別是齊、楚、秦、燕、趙、魏、韓,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戰國七雄」,按各國所在的方位可以這樣來記:齊楚秦燕趙魏韓,東南西北到**。

8樓:桐秀榮仲娟

戰國七雄是中國古代戰國時期七個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七個實力最強的諸侯國,是齊、楚、燕、韓、趙、魏、秦,這七個國家被稱作「戰國七雄」。

在七個諸侯國之中,以秦國國力最強。除秦國以外,其餘六國均在崤山以東。因此該六國又稱「山東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名 都城 都城現今所在地 國土在今省份

齊國 臨淄 山東淄博東北 山東、河北的一部分。

楚國 鄢郢 湖北荊州 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一帶,後發展至江蘇、重慶、廣西等地。

燕國 薊 北京 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的一部分。

南韓 新鄭 今河南新鄭 河南、山西一部分。

魏國 大樑 今河南開封 陝西、河南一帶,極盛時地跨陝、豫、冀、晉、魯、宛六省

趙國 邯鄲 河北邯鄲 山西、內蒙古、河北的一部分。

秦國 咸陽 陝西咸陽 陝西、甘肅、後發展至四川、重慶一帶

戰國七雄有哪幾個國家

10樓:金牛咲

戰國七雄包括:秦國、齊國、楚國、趙國、魏國、南韓、燕國。

1、秦國(前770年-前207年)

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地區建立的諸侯國,秦穆公時先後滅掉西方戎族所建立的12個國家,開闢國土千餘里並穩定大後方以後,奠定了其作為春秋大國的基礎。

戰國初,魏國連年進攻秦國,奪取了河西之地,秦國被迫退守洛水以西。秦孝公時,任用商鞅進行變法,秦國因此與日俱強,逐漸成為戰國中後期最強大的國家。西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即位,於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王朝-秦朝。

2、齊國(前2023年-前221年)

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姓呂氏齊國和田齊兩個時代。疆域為位於今天山東。

西元前386年,田和被周安王列為諸侯,姜姓呂氏齊國為田氏取代,田和正式稱侯,仍沿用齊國名號、世稱「田齊」,成為戰國七雄之一,在戰國中晚期稱王(曾一度稱東帝)。前221年,齊王建向秦王嬴政投降,秦國統一六國,齊國覆滅。

3、楚國(前2023年-前223年)

先秦時期位於長江流域的諸侯國,國君為羋姓、熊氏。周成王時期,封楚人首領熊繹為子爵,建立楚國。

前704年,熊通僭越稱王,是為楚武王。楚宣王、楚威王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楚國至此進入了最鼎盛時期。

前223年,秦軍攻破楚都壽春,楚國滅亡。前209年,楚地起義軍將領項梁起事,在薛城立楚懷王的孫子「熊心」為新「楚懷王」,重新建立楚國,後項羽自立為西楚霸王,派人殺死楚懷王熊心。項羽在楚漢戰爭中兵敗自殺,劉邦建立漢朝。

4、趙國(西元前403年-西元前222年)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國君嬴姓趙氏,為商朝名臣飛廉(蜚廉)次子季勝之後,原為趙侯。趙烈侯六年(前403年),韓、趙、魏三家分晉,周威烈王始命趙烈侯趙籍為侯。

至趙武靈王(前325年-前299年)始稱王,至王遷,前222年,滅於秦國。

趙國全境東北與東胡和燕國接界,東與中山及齊國接界,南與衛、魏、韓三國交錯接界,北與樓煩、林胡接界,西與韓、魏兩國交錯接界。國都在晉陽(今太原),前425年遷中牟(今鶴壁),前386年趙敬侯遷到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

5、魏國(西元前403年-西元前225)

周朝諸侯國之一,也是戰國七雄之一。領土包括現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陝西東部、河北南部。魏國始都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元前364年,魏惠王從安邑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此後魏國稱為梁國。

戰國250餘年歷史中,魏國是最先強盛而稱雄的國家,西元前334年魏惠王和齊威王在徐州會盟,互相承認對方為王,史稱「徐州相王」。但在以後的戰爭中,魏國開始衰落。傳至魏王假,於秦始皇二十二年(西元前225年)為秦國所滅。

6、南韓(西元前403-西元前230)

周朝的諸侯國之一,是戰國七雄之一,與魏國、趙國合稱三晉,國君為姬姓韓氏,是晉國大夫韓武子(晉武公叔父)的後代。西元前403年,韓、趙、魏三家大夫得到周威烈王的承認,正式位列於諸侯,南韓建立,建都於陽翟(今河南禹州市)。

由於地處中原,南韓被魏國、齊國、楚國和秦國包圍, 所以完全沒有發展的空間,國土也是七國之中最小的乙個,使南韓成為山東六國中第乙個被秦所滅的諸侯國,於前230年被秦國所滅,所在地設定潁川郡。

7、燕國(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22年)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西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後,封其弟姬奭於燕地,是為燕召公。前7世紀,燕國向冀北、遼西一帶擴張,吞併薊國後,建都薊(今北京市)。

燕國國祚八百二十二年,在諸侯列國中始終處於中下游地位。

前228年,秦滅趙,燕太子丹暗派荊軻刺秦,最終失敗,荊軻被殺,秦王嬴政大怒,即命王翦發兵攻燕,前226年,燕王喜率公室衛軍逃遼東。前222年,秦王政派王賁率軍進攻遼東,虜燕王喜,燕國滅亡。

戰國七雄是,戰國七雄是哪些?

戰國七雄 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 戰國七雄是指戰國時期的七個最強的諸侯國,也代表了除了周文化之外不同文化體系 楚文化 齊文化 秦文化 三晉文化 燕文化 經過春秋時期 前770年 前476年 的無數次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 前475年 前221年 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

春秋五霸戰國七雄的12個國是哪些?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戰國七雄是齊國 楚國 燕國 南韓 趙國 魏國 秦國。從西元前770年到前476年,歷史上稱為春秋時代。東周時期又稱 春秋戰國 分為 春秋 及 戰國 兩部分。周朝是中國第三個也是最後乙個世襲奴隸制王朝,其後秦漢開始成為具有從 到地方的統一 的大一統...

春秋戰國時期有哪些國家進行過變法

地煞 秦國 齊國進行過變法。齊國變法 齊桓公任用管仲為相,促進國家的統一,九合諸侯,一匡天下 最先成為霸主。齊桓公是西元前685年即位的。他在政治 經濟上作了一系列改革,使齊國強大起來。由於齊桓公率兵擊退戎族 狄族的進攻,又率齊 魯 宋等八國之師破蔡伐楚,阻止楚軍北進,他的威信由此大增。西元前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