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是盜墓賊請問我能加入考古隊嗎

時間 2023-02-19 03:35:09

1樓:新菲睿睿

目前加入考古隊只有三種途徑:

第一,作為正式的研究人員。一般來說,就是要讀乙個考古的學位。現在有十多所綜合性大學開設考古專業包括本科、碩士和博士,另外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等科研機構也招收碩士和博士。

不過中科院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研究生算考古學系學生們心目中的聖地,甚至超過北大,比較難考。獲得相關學位之前,都必須有半年以上的田野實習經歷(就是去考古隊實操)之後,可以通過分配,進入國家、省級考古與文博科研機構的考古隊。

第二,作為技工。考古涉及的大量的技能性工作。比如,出土器物的繪圖、修復、保管以及專業攝影等等。

這些工作需要手工做,需要心靈手巧和有悟性的工匠。各個考古隊都會僱傭一些合同制的技工。

第三,作為民工。田野考古需要大量的土方作業。因此,需要大量當地勞動力承擔挖掘、土石方搬運、夜間工地看護、考古隊後勤保障(做飯、買菜)等工作。

一般都不需要太強的勞動力(因為考古的土石方工作不同於建築工地,勞動負荷相對較輕),一般由工地附近的農民中的老幼婦孺充當,以搞好駐地關係。

2樓:滄海一粟

可以呀,只要你自己根正苗紅,出身正派,與盜墓無瓜葛,是可以往考古方向發展的。

3樓:牽絢

不能。現在進入公共事業單位政審很嚴格,三代以內沒有犯事和筆試口試沒問題才行。

我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 對後代有沒有影響

一老夫 你 爺爺的爸爸和她爺爺的爸爸是親兄弟 那麼,你和她屬於第五代旁系血親,已經不是近親了。婚姻法 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你們不在禁止結婚之列。所以能夠結婚。婚後生育不會受到影響,請放心! 找尋一切的陽光 也就是說你們是同一祖輩的第五代子孫了。法律上可以,遺傳學上還是希望血緣越...

我爺爺跟她姥姥是兄弟關係,請問我和她算不算近親,我們能不能結婚

算3代以內旁系血親。不可以結婚 我國婚姻法規定近親關係是指5代以內血親 你的情況已經是第六代血親 刑事犯 你們算 旁系血親,可以結婚的。 你們是四代血親。恭喜你們!是這樣的,你 你父親 你爺爺 你爺爺的父母,她 她媽媽 她姥姥 她姥姥的父母,你看這兩條鏈,最後的這一個環節是你們共同的。所以從最後一環...

我的爺爺和我女朋友的奶奶是親兄妹請問我們是第幾代了?可以結婚嗎

徐曉璐 第一代 你爺爺的父母 第二代 你爺爺 你女友的奶奶第三代 你爸爸 你女友的爸爸 你自己 你女友 所以你們是 的關係,在旁系血親三代之外,可以結婚哦。 墨言 法律規定的是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能結婚。沒有寫近親啊。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