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太后的壽衣有多值錢,盜墓賊為什麼不敢拿走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同享文化

蕭太后的壽衣價值34億,但是盜墓則卻沒有拿走。這主要是因為盜墓賊對這件壽衣沒有興趣,他們更喜歡的是金銀珠寶。

第一,因為那個時候壽衣還沒有那麼值錢。

第二,對於盜墓者來說,金銀珠寶更有吸引力。

第三,壽衣的價值因人而異。

對於現代收藏家來說,它是很值錢的。因為這件壽衣上面有失傳的手藝,但是在當代,這件衣服還真是沒有什麼價值,也沒有金銀珠寶更有吸引力。

2樓:小妘聊文化

蕭太后的壽衣是十分值錢的,據說能高達30多億左右,如此高昂的**盜墓賊沒有拿走是因為當時的壽衣上面全部都是灰塵,並且壽衣畢竟不太吉利,因此盜墓賊並沒有盜走。

3樓:茅廬論古今

澶淵之盟結束後,宋朝每年進貢十萬**,二十萬綢緞,因此遼國變得富甲一方,於是蕭太后的壽衣起碼價值一千萬**的**,盜墓賊怕拿走之後被人四處追搶,於是放棄。

4樓:可樂與小山竹

蕭太后的壽衣用了重達十公斤的**打造而成,上面還鑲嵌了很多的寶石,可以說真的非常值錢。盜墓賊不敢拿走首先因為這是件壽衣,我國人民對壽衣都會比較忌諱,認為拿了之後可能會帶來不好的運氣。

蕭太后的壽衣有多值錢,盜墓賊為什麼不敢拿走?

蕭太后的壽衣價值34億,但是盜墓則卻沒有拿走。這主要是因為盜墓賊對這件壽衣沒有興趣,他們更喜歡的是金銀珠寶。蕭太后的壽衣有乙個非常長的名字,叫做 花絲鑲嵌四鳳紋壽衣 據說它的價值比起金縷玉衣來,還要貴重了好幾個億,那麼這麼值錢的壽衣,為什麼沒有被盜墓賊偷走,要知道,蕭太后的陵墓先後曾經遭遇過6次盜墓...

蕭太后的壽衣,盜墓賊為什麼不敢拿走?

這是因為盜墓賊對墓中的金銀珠寶更感興趣,對壽衣的興趣不大。據說蕭太后的墓先後六次被盜,但是每次盜墓賊都沒有偷走蕭太后的壽衣,並非蕭太后的壽衣不值錢,相反,蕭太后的壽衣價值人民幣34億,可以說比金縷玉衣還要貴重,但是盜墓賊對金銀珠寶更感興趣,所以一直都沒有偷蕭太后的壽衣。一 在盜墓賊進行盜墓的時候壽衣...

遼國的蕭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最後結局怎樣?

蕭太后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優秀的人,而且有智慧型有頭腦,有個性,那麼可以說是比男人的頭腦還要好,最後的結局其實也是太悲慘了,聰明反被聰明誤可能是那個時代對女性的一種歧視。是乙個具有傳奇色彩的女性政治手腕強硬,最後結局不錯安度晚年。遼國蕭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女人?蕭太后的能力如何呢?蕭太后是清正賢良 深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