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老樑觀世界》,說現在考古學家幹不過盜墓賊,真的假的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和盜墓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性質,考古的目的絕非簡簡單單地獲取文物,更多的是為了研究整個遺址和全部遺存,如果僅從裝置而言,考古的裝置也完爆盜墓賊,區區幾百萬不算什麼。考古有儀器能做碳十四熱釋光分析,盜墓賊懂嗎?考古可應用沙漠越野、***,盜墓賊也是沒有的。

現在社會上一般認為盜墓賊厲害,是因為目前國家對整個考古的基本政策是不主動發掘,因為已經發掘出來的太多了,很難保護好,所以主動進行的考古發掘比較少,而且一般也不在主流**上出現。正好給盜墓賊可乘之機,再加上整個社會風氣向錢看的趨勢,盜墓之風愈演愈烈。

另外,如果非說有一種裝備不如盜墓賊,那就是**裝備,現在不少盜墓團伙有槍,可是考古工作者是沒有的,所以考古工作不僅辛苦,還有一定的危險性。

2樓:仙與魔的故事

我覺得的吧,為了**去盜墓的不是頭腦一熱就是想發財想瘋了。這麼說吧,這是技術活還不說,你死在鬥裡也沒保險。多憋屈啊。

盜墓的只是圖財(普遍),好吧有集團有組織的咱另說,但那畢竟是極少數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盜墓是為了錢財,考古是為了科學發現,兩者不能等同,考古學家是為了保護文物,出於保護的目的才幹不過盜墓賊的

老樑觀世界:研究生真的比本科生好找工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很多會願意要985的本科生而不是普通院校的本科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為了這張文憑而考研,認為研究生畢業一定比本科好找工作,那麼你的專邏輯也應屬該是博士一定比研究生好找工作,博士後一定比博士好找工作,那你就繼續上到博士後吧。這個邏輯到今天已經不成立了,我認識的很多公司招聘時,老闆都曾說過,只招本科,輪崗培養。因為本科畢業的人就完全可以開始培養,沒必要一定是某個方向的研究生。

如果僅僅是為了這張文憑而讀研,那沒有任何意義。

聽老樑說,盜墓賊為什麼動不了秦始皇陵

為什麼說考古與盜墓絕對不是一回事

6樓:號菅人

考古是完善歷史 找到證據 挖出來的東西要麼被研究 要麼放在博物館讓人欣賞

盜墓是為了個人私利 去挖人家的墓 挖出來的東西全部賣掉 換取暴利

雖然都是挖墳 但是兩者沒有可比性

7樓:工頁竹耒昔

不說別的,考古有挖古代城池遺址的,盜墓只挖人祖墳。

老梁觀世界之赴美生子到底有什麼好處

美瑞詳細為您分析它的優勢 一 避開生育政策 二胎多胎不罰款。二 接受美國教育方便,不用留學。而且還便宜。三 美國公民的身份,這個好處實在 別聽黑中介說的競選 概率實在太低!四 生活環境,毒奶粉,牛奶,等不合格食品沒有!五 依親移民,這個好處要等一點時間!21年!最後的抉擇。採納我的答案吧。老梁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