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也是盜墓賊,他為何曾派5000大軍挖南越王趙佗墓

時間 2022-04-03 04:45:09

1樓:小短腿的快樂

三國時期群雄爭鹿大家都知道曹孟德能夠有如此大的財力養著軍隊,主要酒是因為手下養著一支叫做摸金校尉的隊伍,專門盜墓來養軍隊。其實孫權也是乙個盜墓賊,他知道南越王趙佗下葬隨葬的財務眾多於是就打起了他墓室的主意,於是派五千手下去尋找都沒有找到趙佗的墓。

根據史記記載趙佗是秦朝時期的乙個大將軍,奉秦始皇嬴政命令趙佗所在的部隊征討南越。巧的是趙佗剛到南越就他的主將因身染重疾在戰場上就戰死了,這下主將戰死趙佗就成為了主將。而這個時候秦朝已經發生了內亂恰巧趙佗已經攻下了南越沒有人顧得上他。

這下趙佗一看秦朝已經無暇顧及自己於是將南越占為己有自封為南越王。

趙佗占領南越自封為南越後將南越治理的非常好,還趁亂擴張了南越的勢力疆南邊已經到了南越邊到達湖南地區,算的上是當時的大國了,疆域廣闊百姓富庶。趙佗也非常的長壽直到一百多歲才死,而南越直到漢朝建立,漢武帝時期才派兵收復了南越。

孫權之所以想盜趙佗的墓和趙佗的愛財分不開,根據史記記載趙佗有兩個愛好,乙個是愛美人另乙個就是愛財。趙佗後宮美人美妾特別的多,他兒子都有四十多個,趙佗的墓地十分的奢華堪比秦始皇陵,由於趙佗愛財加上當時人們都重視厚葬。加上漢朝史書記載漢朝最富裕的地方就是南越,因此斷定趙佗墓中隨葬品價值連城。

趙佗在南越的都城就是現在的廣州城,三國時期的孫權手下有軍隊需要養著當時卻沒有糧草,於是就把注意打在了南越王趙佗的隨葬品上。於是孫權派手下五千士兵前去挖墓但是沒有想到的事卻一無所獲。

2樓:夜下小風箏

因為孫權垂涏南越王趙佗墓穴裡面的珍寶,想占為己有。

3樓:東極動漫

其實孫權之所以盜墓,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國庫空虛,而在當時曹操也是經常盜墓的,並且通過盜墓大量的補充軍餉,所以說孫權只是效仿曹操而已。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能孫權也像曹操一樣,為了尋求軍餉從而去盜墓。這是獲得大量錢財最簡單的方法之一。

比秦始皇陵還神秘的王陵是哪乙個,孫權派五千人盜墓找不到,下落一直成謎?

5樓:職場解惑七七

這座神秘的王陵就是南越國王趙佗之墓,因為人們一直找不到位址。

6樓:職場摸魚的貓

趙佗墓也挺神秘的,他原本是秦始皇的手下,後來自立為王了。

7樓:刺客說教育

這個陵墓就是南越國趙佗之墓,據說如果找到這個陵墓,裡面寶貝就可以稱霸天下。

8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趙佗的陵墓,這個陵墓也是十分的奇妙。

南越王趙佗墓究竟在何處呢?

9樓:南國途千里

可能很多朋友對趙佗這個帝王不太了解,更談不上趙佗的陵墓了,我們先來簡單談談趙佗,然後對其陵墓所在分析一下。

一、南越國王趙佗是誰?

趙佗,本為秦始皇時期攻打南越的副帥,秦朝末年,天下大亂,趙佗遂割據嶺南,建立南越國,成為南越的第一位帝王,即南越武帝。我們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

姓名:趙佗

籍貫:秦恆山郡真定縣(現河北正定)人

生卒:約西元前240年-前137年(103歲)

身份:秦朝大將,後為南越國第一代帝王

二、趙佗陵墓為何引人關注?

趙佗陵墓之所以備受關注,主要原因在於趙佗自身的傳奇性。中國封建社會帝王有四百餘人,其中歲數在八十以上的寥寥無幾,而趙佗居然享壽過百,本身就是極為傳奇的人物。

南越國在趙佗的治理下,社會和諧、經濟發達,百姓安居樂業。據說趙佗除了理政,最大的愛好就是搜尋奇珍異寶,趙佗實際掌權達八十一年之久,生前收集的寶物必然不可勝數,趙佗死前,遺詔將寶物全部隨葬入陵墓,成為後世矚目的焦點。

趙佗身處秦漢之交,深知南越有朝一日必然會被漢朝所滅,如若陵墓修建的過於巨集偉明顯,極有可能會被掘墓毀陵,於是趙佗生前對自己的墓葬做了周密安排。

據史料記載,趙佗營墓數處,死後喪車從四門出,使人不知墓之所在,千百年來無人知曉,遂為不解之謎。

三、趙佗的陵墓在**?

上世紀八十年代,在廣州市象崗發現了南越第二代帝王,趙佗之孫趙眛的陵墓,如下圖所示。

如按古代陵寢制度考慮,再結合風水和廣州的地理環境,趙佗陵墓的位置應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一是從地勢角度考慮,因嶺南地區海拔較低,趙佗陵不可能立足平地,向下深挖建造,因為不出數公尺即有地下水湧出。

二是趙眛陵在廣州城北象崗,位於象崗腹心二十公尺處,鑿山為陵,既利於防水,也非常隱秘。由此看來,趙佗理應埋在山崗高地之處。

三是依據古代喪葬昭穆制度,趙佗陵在中間位置,其兒子應葬昭位,即趙佗陵墓的東側,其孫子趙眛應葬穆位,即趙佗陵墓的的西側。

如此判斷,從業已發現的趙眛陵墓位置向東反推,考慮到風水問題,陵墓位置應在一處山崗高地之上,得到的結論是:

趙佗陵墓極有可能在現今廣州市越秀山主峰越井崗下面的崗腹深處,其規制亦是鑿山為陵。

10樓:想象的大象

據專家推測趙佗墓在越秀山,是有一定根據的。從對越秀山各崗的調查分析推測來看,趙佗陵墓很可能就在越秀山的主峰越井崗—帶即今中山紀念碑附近的崗腹深處。

11樓:小自信

南越王趙佗墓在何處人們的見解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認為它在佛山,因為佛山人傑地靈,葬在那裡可以讓後代的生活更加的美好等。

12樓:三棵樹

據專家推測,上世紀80年代第2代南越王被發現,出土了很多珍貴文物,大家覺得可能在廣州的越秀山。

1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墓地在**,大部分史學家都不知道,因此成了千古之謎,據專家推斷,大致上在廣州一帶。應該是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因為無論是生前的願望,或者是後人埋葬的地點,大多會選在這樣的位置。

盜墓賊為什麼要盜墓,為什麼盜墓賊總比考古學家先到一步

或成陌璐 想發橫財,不過盜墓有損陰德 幹盜墓勾當的人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官盜,像漢末的董卓 曹操,五代的溫韜,到 時的孫殿英等,都很有名,他們往往動用大批士兵,明火執杖地大幹 還有一種是民盜,分佈各地,人數眾多,都是偷偷摸摸地進行,挖開墓室 棺材,從中取出隨葬的財物珍寶,大發橫財。他們多集中在古墓葬較...

長相極普通的洛陽鏟,為什麼會成盜墓賊的「盜墓神器」

溫暖就是太陽 洛陽鏟能取出土壤樣品,損傷小。此外,當使用洛陽鏟時,對環境沒有要求。即使在某些極端情況下,調查效果也比一些電子裝置要好。早在明代,就有類似洛陽鏟的盜墓工具。它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強大的工具,幫助盜墓賊準確 廢墟的確切位置,並探測廢墟的具體深度。洛陽鏟,又稱探鏟,長約30厘公尺,直徑6厘公尺...

蕭太后的壽衣,盜墓賊為什麼不敢拿走?

這是因為盜墓賊對墓中的金銀珠寶更感興趣,對壽衣的興趣不大。據說蕭太后的墓先後六次被盜,但是每次盜墓賊都沒有偷走蕭太后的壽衣,並非蕭太后的壽衣不值錢,相反,蕭太后的壽衣價值人民幣34億,可以說比金縷玉衣還要貴重,但是盜墓賊對金銀珠寶更感興趣,所以一直都沒有偷蕭太后的壽衣。一 在盜墓賊進行盜墓的時候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