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大盜墓賊都有誰最出名的五位盤點

時間 2021-06-08 12:20:54

1樓:閒擲葡萄

起碼得有曹操,孫殿英

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盜墓賊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古今,有名有姓的盜墓者多如牛毛,但以伍子胥、項羽、劉去、曹操、董卓、黃巢、溫韜、劉豫、楊輦真珈、陳奉、乾隆、孫殿英等十二位人物最有影響,其行為在中國的盜墓史上是抹不掉的。借用今天流行的“名人概念”來說,這些人都是盜墓名人,當然更是狂人! 伍子胥:

最毒的盜墓者 曹操:最專業的盜墓者 董卓:最惡的盜墓者 楊鼙真珈:

最沒道行的盜墓者 陳奉:最荒唐的盜墓者 乾隆:權力最大的盜墓者 孫殿英:

最現代的盜墓者

歷史上最著名的四大盜墓賊,其中一人還是皇帝你相信嗎

中國古代五大盜墓賊都有誰

3樓:

1.曹操

在曹操打天下之初,為了籌集軍餉,他想到陪葬甚豐的王陵,遂打起了盜墓的主意。為保證盜墓的成功和收成,曹操獨出心裁,在軍中設“發丘中郎將”、“摸金校尉”等職,有幾十個人專門負責,打到哪盜到哪,哪座陪葬多盜哪座。

所以,曹操是盜墓這行的祖師爺,還是官盜,明目張膽的。當時曹操盜墓,很有名的是把漢朝一位樑孝王劉武和他的李王后的墓給盜了。劉武是劉邦的孫子,其父是漢文帝劉恆,哥哥是漢景帝劉啟。

劉武正處“文景之治”、國富民豐的年代,可以想見劉武陪葬的豐厚程度。

2.董卓

不光曹操盜墓,董卓也盜墓。董卓因為要維持龐大的軍費開支,來鎮壓十八路諸侯,他也需要錢,所以,他也盜墓。而且,他膽更大,盜誰的墓呢?

這是東漢末年,老劉家天下傳到這裡是不行了,但也還是劉家的,而他居然敢盜漢武帝劉徹的墓。他自個兒不去,讓誰去呢?他的養子呂布。

盜掘茂陵前,赤眉軍已盜走了大量財寶。但呂布進去後,發現陪葬品仍是堆放滿地,呂布滿載而歸,把劉徹的棺槨翻得亂七八糟。所以,呂布也是個盜墓賊,甭管他出於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