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略四庫天子之書」中的「四庫」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8-15 01:15:24

1樓:史學馬前卒

四庫指的是經史子集。經是儒家的學說經典著作,史指的是各種史學著作。子指的是除儒學之外的其他的諸子百家著作。集指的是古往今來的文學家藝術家留下的著作,包括百科全書。

2樓:小開愛社會

「四庫分為:經、史、 子、 集 。

「經」指的是儒家經典,比如四書五經 。

「史」指的是史書,比如紀傳體的二十四史,編年體的「資治通鑑」等.。

「子」指的是除儒家經典之外的諸子百家的著述.。

「集」指的是歷朝歷代文學家藝術家的文集 。

3樓:秋風體育

「四庫」指的就是經、史、子、集,其實就是儒家經典、史書、諸子百家著述、文集。

四庫全書是哪幾本,四庫全書有幾本?

老大,四庫全書不是四本書額 四庫全書有幾本?四庫全書是哪幾本 一 二樓的老兄答的都很好,很詳細.簡單點說就是 清朝乾隆年間組織當時的文人編寫的,分為經 史 子 集,從有文字到清朝的所有經典.整套書分為經 史 子 集四部,44類,其中也包括了 論語 大學 孟子 中庸 周易 周禮 禮記 詩經 孝經 尚書...

清代四庫全書是什麼,清代四庫全書是?

四庫全書 是清代乾隆年間官修的規模龐大的百科叢書。它匯集了從先秦到清代前期的歷代主要典籍,共收錄3462種圖書,共計79338卷,36000餘冊,約八億字。並以其收書規模之大,涵蓋範圍之廣,編撰時間之久而聞名於世,被譽為中華文化的瑰寶。四庫全書 分為經 史 子 集四部,共四十四類 七十屬。內容覆蓋哲...

古代四庫全書,古代的四庫全書是指哪四本

手機使用者 四庫全書 是在乾隆皇帝的主持下,由紀昀等360多位 學者編撰,3800多人抄寫,耗時十三年編成。叢書分經 史 子 集四部,故名四庫。共有3500多種書,7.9萬卷,3.6萬冊,約8億字,基本上囊括了中國古代所有圖書,故稱 全書 當年,乾隆皇帝命人手抄了7部 四庫全書 下令分別藏於全國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