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提出宇宙一詞的是誰,宇宙一詞出自哪裡?

時間 2021-07-23 22: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子原道訓》注:"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以喻天地"。宇宙,一般當作天地萬物的總稱。

這是最早的了,也就是說是淮南子最早提出來的簡單地說,宇宙是由各種形態的天體物質組成,有“有限”和“無限”之說。宇宙有限,依據是一種“宇宙大**”的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所以是有限的;宇宙無限,依據的是一種哲學觀,它告訴我們:天外有天,宇宙之大是難以窮盡的。

由於人們對宇宙認識的侷限,這個問題的**已延續了幾個世紀,看來還會繼續下去。

在我國古代,人們把空間稱為“宇”,把時間稱為“宙”。一般來說,我們提到的宇宙則是指目前觀測條件下所能觀測到的範圍,即距離地球約200億光年的範圍——總星系的範圍,與哲學理念上所說的無邊無際的宇宙是有所區別的。

2樓:奇點使者

最早提出宇宙一詞的人,生活在千年之前,超前宇宙觀如今才被證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詞,最早出自《莊子》這本書,“宇”代指的是一切的空間,包括東,南,西,北等一切地點,是無邊無際的;“宙”代指的是一切的時間,包括過去,現在,白天,黑夜等,是無始無終的。

宇宙一詞出自**?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宇宙”一詞出於中國戰國時期思想家屍佼的《屍子》:“四方上下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宇宙乃“天地萬物”之總稱。

現代哲學界把宇宙定義為“普遍、永恆的物質世界”。把空間、時間、物質運動作為整體來看待,認為宇宙是無限的。在自然科學上則有“我們的宇宙”和“物理宇宙”之說,實指總星系,是人們目前所能觀測到的宇宙空間,即能從物理現象上進行解釋的宇宙。

“宇宙”號衛星

國際宇宙計劃用前蘇聯運載火箭發射的科學衛星系列。這些衛星由東歐各國研製探測儀器,前蘇聯提供衛星保障系統。用於研究太陽、地球大氣和行星際空間發生的物理現象,1969—2023年共發射22顆。

“宇宙”一詞是什麼時候被提出來出現在著作中的?

5樓:點銀

又是一個所答非所問,問的是“宇宙”這個詞,不是“宇宙”這個概念或觀點。

宇宙”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約公元前468-376宇宙有多大

6樓:江湖聽簫

宇宙(universe)是由空間bai、時間du、物質和能量,所構成zhi的統一dao

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專

綜合。一般理屬

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

7樓:蘭若寺的紀念

不能用大小來衡量宇宙,宇宙是無間的 我們任何人 包括現在 以前 以後 億萬億年 誰都不能破解 宇宙中的萬物規律

8樓:林雨森羅

以我心為宇 以我髒為宙 心有多大 便有多大

“丈夫”一詞的由來是什麼,“老公”一詞最早的含義是什麼?

檸檬玖瑤 遠古時期,我國許多部落都有搶婚的習俗。因此,女子選擇夫婿,主要看該男子身材是否有高度,是否偉岸,一般以身高一丈為標準。當時,一丈約等於七尺,所謂七尺男兒即由此而來。據說,只有達到這個身高的男子,才有可能抵禦他人搶婚。所以,當時的已婚女子都習慣地稱自己的男人為 丈夫 此外,在西安出土的距今六...

我國最早使用“教育”一詞的人是誰

中國中國教育開始於中國古典著作,而不是宗教組織。早期中國任用受教育的 管理帝國,用來選拔 的科舉考試製度建立於隋朝 唐朝的唐太宗完善科舉制。直到清朝末期的1905年廢除,代之以西方教育方式。教育是培養人的社會實踐活動。廣義的教育泛指一切有目的地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的社會實踐活動。狹義的教育主要指學校教育...

經濟這個詞最早是誰提出來的,知識經濟一詞最早是在什麼時候提出

公元4世紀初東晉時代已正式使用 經濟 一詞。經濟 一詞是 經邦 經國 和 濟世 濟民 以及 經世濟民 等詞的綜合和簡化,含有 治國平天下 的意思。其在中國古代文化和古代文學中是乙個非常巨大的概念,充滿了豐富的人文思想和社會內涵,古代名聯中一句 文章西漢雙司馬,經濟南陽一臥龍 這裡面的經濟就是經綸濟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