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一詞的由來,「加油」一詞是怎麼起源的?

時間 2022-11-08 11:55:04

1樓:

話說歷史上第一次汽車拉力賽,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觀眾熱情高漲,對即將產生的冠軍拭目以待。跑在最前面的是義大利法拉力車隊的5號車。當5號車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的時候,突然熄火,觀眾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上,無數人都在為這位車手著急,這時,被譽為「賽車之父」的義大利人恩佐·法拉利先生連忙問身邊的助手,為什麼會突然熄火,助手稱:

「大概是耗油太多,賽車沒有油了」。恩佐·法拉利先生異常生氣,語無倫次,大叫:「你們……加油……」。

四周的觀眾們一聽,以為這是恩佐·法拉利先生對自己車隊的車手的一種鼓勵方式,於是也跟著恩佐·法拉利先生大叫,「加油、加油……」。自此以後,「加油」便成了賽車場上對賽車手的一種獨特的鼓勵方式!

後來,隨著體育運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關注與重視,為賽車手「加油」的這種獨特方式漸漸沿用到比賽場上,喊「加油」便成為觀眾對參賽選手吶喊助威的全世界流行的一種方式啦!

(非原創,貼上的)

2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所以,加油這個詞實際上是從武漢之父的父親(也就是他爺爺)那兒出來的。所以,當今天全國人民都在喊「武漢加油」的時候,似乎冥冥之中,這個詞又從一百多年前甦醒,正在從四面八方回歸武漢。 所以,開漢,必須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一向喊漏油的

「加油」一詞是怎麼起源的?

4樓:蟲出江湖

加油

感冒一詞的由來,紅木一詞的由來

小夏在深圳 感冒在中醫裡面是叫傷風,大多發生在春季和冬季,由風邪侵襲人體引起的常見外感熱病,它被稱作 感冒 是源於宋代官場裡的一個典故。最早是由宋 學家和醫學家陳無擇提出,他把百病的治 劃分為外因 內因以及不內外因三類,包括風 寒 溼 暑 燥 火,是代表了六種不利於人體的反常氣候變化。而感風就是受到...

白領 一詞的由來,「公司」一詞的由來?

他們做的都是高檔的工作,做事一般領子不會髒,所以就戲稱他們為 白領 什麼叫藍領 白領?這類稱謂是如何來的?這是和衣服顏色有關的兩個名字,採用的是借代的手法,有關的解釋如下 一 藍領 藍領 blue collar worker 是乙個西方傳來的生活型態定義,這個概念是在美國五十年代提出的,即美國進入資...

元旦一詞的由來,元旦一詞的來歷

元旦,即公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數國家通稱的 新年 元,謂 始 凡數之始稱為 元 旦,謂 日 元旦 意即 初始之日 中國歷史上的 元旦 之名稱指的是夏曆 陰曆,又稱農曆 正月初一,有現存文獻記載的 元旦 一詞最早出現於 晉書 從漢武帝起,規定孟喜月 元月 為正月,把孟喜月的第一天 夏曆的正月初一 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