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棧道下面幾乎沒有防護措施,碎了遊客怎麼辦

時間 2021-07-23 22:30:55

1樓:旅愛

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可供遊客體驗的旅遊專案也越來越多,比如滑雪、坐索道、以及前幾年特別火熱的玻璃棧道,幾乎不管大小景點都要建一個玻璃棧道,不斷的挑戰著高度和刺激程度,甚至有的玻璃棧道會用模仿玻璃碎了的效果來增加玻璃棧道的刺激性,也有一些遊客害怕走上玻璃棧道,甚至忍不住擔憂玻璃棧道下幾乎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如果玻璃碎了,遊客要怎麼辦呢?

在我們的意識中玻璃一直是易碎的物品,不過玻璃棧道上的玻璃與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玻璃有所不同,一般是採用的鋼化夾膠玻璃,兩片玻璃中間有pvb薄膜黏住,就算是玻璃因為外力的原因破碎了,也不會像普通玻璃那樣碎成一地的渣渣,而是會黏在一起,人依舊可以站在上面。

就如最開始嘗試建設玻璃棧道的白石山玻璃棧道,它不僅是國內最寬、海拔最高的玻璃棧道,也是國內壓力最安全的玻璃棧道,全長為95米,寬度在2米,最高處海拔為1900米。這座玻璃棧道使用混凝土框架結構,3.2釐米的雙層佳佳玻璃與不鏽鋼龍骨架相結合,每一平方米承重能達到1000公斤,遊客不僅可以腳踩白雲漫步空中,也能多一份安心。

雖然各個景區的玻璃棧道都聲稱安全,但相關部門仍然對玻璃棧道制定了相關的政策,從選址到施工以及完工等過程中都有專人負責,甚至停修了這些高空專案,畢竟給遊客好的體驗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保障遊客的安全,再說了還有許多遊客恐高,不敢踏上玻璃棧道。

景區為了保障遊客的安全,在修建玻璃棧道時也考慮了很多防護措施,對玻璃的要求也比較高,但如果遊客行走在玻璃棧道上時玻璃棧道真的碎了,那就只能聽天由命了,不過玻璃棧道自出現到如今還未出現這樣的事故,相信以後也不會有這樣的安全隱患存在,遊客還是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遊玩的。

玻璃棧道雖然風景獨特也超刺激,但仍要根據自身身體狀況去選擇,如果自身恐高,還是不要輕易去挑戰,否則不僅欣賞不到漂亮的風光,反而有可能會有一些不適的體驗,如果你喜歡刺激樂於挑戰自己,不妨去試試高空俯瞰萬山的感覺,相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2樓:答題小先鋒

景區在修建這些玻璃棧道的時候,都會經過嚴格的測試,基本不太可能會碎了,如果碎了的話,從這麼高的地方落下去,遊客也只能聽天由命了,如果有這種擔心的話,還是儘量少去吧。

3樓:劉心安兒

玻璃棧道下面幾乎沒有防護措施,碎了遊客就會摔下去,造成極其嚴重的傷害,所以這些景區應該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保護遊客的人身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遊客將跌下谷底,因為玻璃棧道在底下並沒有安裝別的防護措施,所以一旦破碎就會跌下谷底。

5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玻璃棧道一般都是採用鋼化夾膠玻璃,就算玻璃碎裂了也不會散開,而是黏在一起,不會掉下去的。安全性很高。目前來看並沒有因為玻璃棧道碎裂的產生的事故。

6樓:技術小輝

因為玻璃棧道採用的玻璃都是特種玻璃,比混凝土還結實,所以不會碎掉,遊客無需擔心。

玻璃棧道碎裂特效嚇壞遊客是什麼情況?

7樓:小北講娛樂

河北邯鄲東太行景區有一玻璃棧道擁有碎裂特效,快到終點處,有幾塊相鄰的“碎化玻璃”,具有人體感應功能,人走到哪玻璃碎到哪,並且伴隨有“咔嚓”的玻璃碎裂的聲音,極為逼真。

8樓:王室芊珵

10月9日上午,景區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在這段特效展示區前,景區樹立有專門的提示牌,如患有心臟疾病、高血壓等遊客不宜進入棧道。另外,景區每天都會安排專門的檢測維修人員對玻璃棧道進行檢測,一旦發現玻璃真的存在碎裂的情況,就會及時閉關景點更換玻璃,直到通過安全檢查後才繼續開放。

實際上,從道德和社會良知的角度去看,任何一起嚴重的**事故,我們都是難以承擔後果的。我們要儘量避免發生人員受傷和死亡的情況,這才是對生命應有的尊敬。作為景區,除了一些不可抗的因素之外,景區是有義務和責任保障遊客在景區遊玩時的安全,這是景區對自身品牌形象的負責,更是對遊客的負責。

9樓:

具體情況: 河北邯鄲東太行景區有一玻璃棧道擁有碎裂特效,快到終點處,有幾塊相鄰的“碎化玻璃”,具有人體感應功能,人走到哪玻璃碎到哪,並且伴隨有“咔嚓”的玻璃碎裂的聲音,極為逼真。

玻璃棧道的玻璃到底會不會碎

10樓:塵塵塵塵塵囂

不會。玻璃棧道的材質不是普通玻璃,都是採用的雙層鋼化夾膠玻璃。

雙層鋼化夾膠玻璃則是指玻璃鋼化和夾膠玻璃兩者集合,將玻璃鋼化後進行進一步的安全處理,把兩片玻璃粘合在一起。這樣不止是玻璃的抗壓抗震抗擊打能力都大幅提升,而且就算遇到問題,碎裂也不會像普通玻璃一樣直接碎裂,而是在下層會一大片碎片連在一起繼續起著保護作用。

11樓:

棧道玻璃肯定是最安全的,因為它採用了三層或四層安全鋼化玻璃通過膠片粘接在一起,即使壞了一片玻璃也不妨,還有另外幾片玻璃支撐,退一萬說假使所有玻璃都碎了,中間的膠片也會拉伸著玻璃不至於掉落,當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玻璃棧道的玻璃到底會不會碎

12樓:賈青芬戴妝

玻璃棧道的材質不是普通玻璃,都是採用的雙層鋼化夾膠玻璃。

鋼化玻璃,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夾膠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之間夾了一層或多層有機聚合物中間膜,經過特殊的高溫預壓(或抽真空)及高溫高壓工藝處理後,使玻璃和中間膜永久粘合為一體的複合玻璃產品。

而雙層鋼化夾膠玻璃則是指玻璃鋼化和夾膠玻璃兩者集合,將玻璃鋼化後進行進一步的安全處理,把兩片玻璃粘合在一起。這樣不止是玻璃的抗壓抗震抗擊打能力都大幅提升,而且就算遇到問題,碎裂也不會像普通玻璃一樣直接碎裂,而是在下層會一大片碎片連在一起繼續起著保護作用。

13樓:訾玉枝巨靜

棧道玻璃肯定是最安全的,因為它採用了三層或四層安全鋼化玻璃通過膠片粘接在一起,即使壞了一片玻璃也不妨,還有另外幾片玻璃支撐,退一萬說假使所有玻璃都碎了,中間的膠片也會拉伸著玻璃不至於掉落,當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訊號幾乎沒有

一你所處位置不行,請更換位置,二請檢視是否開啟飛行模式,如是請關閉,三把手機卡重新插拔,四,手機重啟,五,只能去手機店裡專業維護了,祝好運 要麼就是地區訊號不好。可能手機開了飛行模式。或者你重啟一下手機試試。要是不行的話,就拿去修一下。可能是因為附近的建築遮蔽啦訊號,或者是附近距離該手機網的訊號塔太...

幾乎沒有什麼女哲學家,中國幾乎沒有像黑格爾康德孔德這種陷入完全分析的哲學家對嗎

有成為哲學家志向的女士,可以通過繼承與發揚聯絡理論來實現。本人對於女士極限能力的了解來自最強大腦節目,其實女士一點不比男士弱。尤其是計算能力超越男士。而數學正是哲學的重要基礎之一。一些女作家,才華更加出眾,例如哈雷波特的作者。如果掌握了先進的思想與方法,在哲學方面超越男士完全沒有問題。畢竟中國目前有...

為什麼女人幾乎沒有禿頂的

瑞麗詩丶蒹葭 這是因為有的女性內分泌系統出現異常,體內雌激素水平絕對降低,雄基數水平正常或偏高,就有可能出現如同男性樣前髮際線向後移的高額脫髮現象。女性伴隨著脫髮的同時,還有可能出現嗓音逐漸變粗,甚至有的喉結也會輕度增大。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