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月十八是好日子嗎?可不可以搬家

時間 2021-06-18 17:1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提供以下搬家(入宅)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儘量避開你生肖的衝日和房屋煞向

2023年1月份搬家吉日2023年 2023年01月11日 農曆11月(小)21日 星期日 衝蛇(辛已)煞西2023年01月18日 農曆11月(小)28日 星期日 衝鼠(戊子)煞北2023年01月20日 農曆12月(大)01日 星期二 衝虎(庚寅)煞南2023年01月26日 農曆12月(大)07日 星期一 衝猴(丙申)煞北2023年01月29日 農曆12月(大)10日 星期四 衝豬(己亥)煞東2023年2月份搬家吉日2023年02月11日 農曆12月(大)23日 星期三 衝鼠(壬子)煞北2023年02月24日 農曆01月(小)06日 星期二 衝牛(乙丑)煞西2023年02月26日 農曆01月(小)08日 星期四 衝兔(丁卯)煞東2023年02月28日 農曆01月(小)10日 星期六 衝蛇(己已)煞西

2023年3月份適合搬家的日子2023年03月04日 農曆01月(小)14日 星期三 衝雞(癸酉)煞西2023年03月08日 農曆01月(小)18日 星期日 衝牛(丁丑)煞西2023年03月09日 農曆01月(小)19日 星期一 衝虎(戊寅)煞南2023年03月12日 農曆01月(小)22日 星期四 衝蛇(辛已)煞西2023年03月14日 農曆01月(小)24日 星期六 衝羊(癸未)煞東

搬家注意事項:1.搬家時間儘量在午前(中午1點之前)。

2.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

如拿著米桶、存摺等,不可以空手走進去。3。.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搬進去之後,儘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4。. 家有孕婦不搬家。可以請孕婦先回孃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孕婦儘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5. 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夥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搬了新家之後,常請好朋友來泡茶,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6.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恭賀喬遷之喜

2樓:雪梅遊戲人生

當然好的,六,八都可以

搬家有什麼說法嘛,臘月可以嗎

3樓:人間兵器

要選好適宜搬家的“良辰美景”

位理學上有句話“吉地也要良辰催”,因此,擇日回是必須的。通常搬家時答宜選擇“水”日,最好不要用“火”日,陽日選擇陰時,陰日配合陽辰。鄭博士提醒:

選擇好吉日,還要看吉日這天是否與家人生肖相沖,如果衝這要調整;另外,在擇日基礎上還要找出當天具體的適宜時辰,定出適宜的搬家時間。通常情下搬家要在下午三點之前完成,否則夜間搬家可能影響你的運氣。具體擇日可參看鄭博士的“2016猴年的搬家好日子”,當然最好參看鄭博士《高階精英人士商務風水指南》,該指南列出了吉日、吉時和相關屬相沖忌。

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臘月搬家是很合適的,臘月是除舊迎新的日子,搬去新家非常合適,很多人都是臘月搬家。正月確實不適合搬家,正月裡走親戚都很忙。

5樓:知無不言

哪個月也有好有壞,日子的好壞與主人的年命有關

6樓:萬事通

避開臘八、小年、除夕,越早越好。初六為宜。

7樓:蘇州海之聲

我們老家好像臘月不搬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迷信就沒。什麼時候都?

9樓:home王玉蘭

陰曆臘月搬家有好日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搬家的說法,不好意思。

臘月可以搬家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農曆十二月搬家黃道吉日有5個,分別是:

公元2023年1月2日 農曆臘月初八 星期四 衝狗(甲戌)煞南公元2023年1月7日 農曆臘月十三 星期二 衝兔(丁卯)煞東公元2023年1月13日 農曆臘月十九 星期一 衝雞(乙酉)煞西公元2023年1月18日 農曆臘月廿四 星期六 衝虎(戊寅)煞南公元2023年1月19日 農曆臘月廿五 星期日 衝兔(辛卯)煞東

12樓:文俊顏

避開臘八、小年、除夕,越早越好。初六為宜。一般情況下,臘月和正月裡最好不要搬家,因為自古以來就流傳臘月和正月裡,不能搬家,動土,如果不是到非要搬家不可的情況下,還是建議等過了臘月和正月再搬家。

當然臘月和正月不能搬家只是迷信,可信可不信。特殊情況下還是可以搬家的,當然肯定會有親戚或者朋友說不要搬家,其實真搬家也沒有,對以後的生活和運氣都是沒有影響的。但是搬家吉日還是要注意下的,要避開與屬相相沖、相刑、相害的日期,初

一、十五日,一般宜避開搬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臘月能搬家的,這個是完全可以的,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只是屬馬的和屬羊的有些不適合搬家,如果是屬馬的,或者是屬羊的,那就要仔細選日子了。不然的話不好,犯衝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臘月不能搬家

中國人一般是不喜遷居的,俗說“人搬窮,火搬熄”,“人搬三道空,火搬三道熄”。但遇有特殊情況,如洪澇災害,疫病死亡等情況就不能不遷居了。在這種情況下又認為“樹挪死,人挪活”,所以“輒捐棄舊宅,更造新居”。

遷居時,俗忌太歲。《論衡·難歲篇》雲:《移徙法》曰:

‘徙抵太歲凶,負太歲亦凶。’抵太歲名曰歲下,負太歲名曰歲破,故皆凶也。假令太歲在子,天下之人皆不得南北徙,起宅嫁娶亦皆避之。

“因為面對太歲所在方位和背向太歲所在方位遷居皆凶,所以民間為了穩妥起見,遷居時必須避開太歲。

除了要避開太歲神之外,民間還有”臘月不搬家“的習俗。浙江一帶又忌正月、九月遷屋,以為是月遷屋不吉。裕固族俗以為虎日、狗日、鼠日、蛇日為凶日,忌諱於是日搬遷。

由此可見人們均視搬遷為大事,不能不慎重對待之。否則,或者會由此而遭受凶禍。

從風水上說,臘月裡偏寒,如果冒然搬入新宅子的話,寒冷的氣氛會阻隔家中的興旺氣氛,這聽上去是有一定自然科學道理的。但是隨著家居技術的提升,很多房子都已經實施了全屋供暖,不用像過去那樣刻意請些朋友來新屋坐坐,旺旺人氣。之所以有”臘月不能搬家“的說法無非是顧忌人住進去會手腳冰冷,對身體不利,而現在對於擁有家居暖氣的人們來說,這都已經不是問題了。

15樓:

你好,臘月可以搬家。

提前安排妥當,入新家好過年。

是個不錯的月份。

結婚喜事一般都選擇這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少臘月搬家的都是2月二般家

17樓:炫之星炎

如果您不是很講究風水的話,都可以

18樓:休弘曲禮騫

可以的,雖然風俗是臘月不搬家,但是隻要自己舒服,現在好多人都在版裝修,想趁著陰曆年前搬家,權好在新房子中過年。

搬家時要注意的事項:

1、注意保暖。

2、選適合全家人的吉日。

3、做好“入宅儀式”。

4、“入宅儀式”時需暫避的親朋好友,請“入宅儀式”完全結束後再進門。

恭喜喬遷之喜,祝事事大吉。

19樓:程憐少三姍

男2023年出生,女2023年出生,女兒2023年出生,請問在2023年臘月哪天適合搬新家

20樓:黎渟畢青煙

2023年2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

日:避開您戶主生肖

的衝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可任選

2023年02月01日

農曆臘月18日

星期一衝鼠(丙子)煞北

2023年02月03日

農曆臘月20日

星期三衝虎(戊寅)煞南

2023年02月04日

農曆臘月21日

星期四衝兔(己卯)煞東

2023年02月10日

農曆臘月27日

星期三衝雞(乙酉)煞西

2023年02月14日

農曆正月01日

星期日衝牛(己丑)煞西

2023年02月16日

農曆正月03日

星期二衝兔(辛卯)煞東

2023年02月22日

農曆正月09日

星期一衝雞(丁酉)煞西

2023年02月26日

農曆正月13日

星期五衝牛(辛丑)煞西

2023年02月28日

農曆正月15日

星期日衝兔(癸卯)煞東

吉時:避開13-15點的衝時後任選。

恭賀您喬遷之喜!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