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打仗為什麼跑那麼多都不累現在人

時間 2021-05-02 15:59:48

1樓:紅軍_騎士

你是不知道古代打仗嗎?都是影視劇裡才那麼跑,實際上也就是距離個到500公尺到800公尺左右。而且不同地方打仗都不一樣。

類似西方普遍是方陣,到後期則是陣線。東方則是隊形。沒有那種步兵瘋跑的。

從歷史上作戰角度來看,古代衝鋒的往往都是騎兵,步兵始終是保證兩翼安全不被對面騎兵衝擊的。在馬匹比較少的國家作戰往往是利用長矛,戰槍,鉤鐮,弓箭來壓制對面騎兵衝擊。在終點位置修築城牆,堡壘,要塞來阻礙敵軍對該地控制。

實實在在步兵衝鋒有3個地方需要,乙個是攻城的時候撞擊城門,乙個是攀爬雲梯上城牆,乙個是城內巷戰。

而在攻城前,往往都是大量弓箭手和投石車,弩炮進行齊射,能打榻城牆絕不強攻。在投石車和弩炮以及弓箭手無法擊毀敵軍城牆的時候才會使用攻城車來進行撞城門,一開始古代用盾陣來做,後來衝車兩邊和上面是厚板甲,在之後就直接用炮來轟擊城門了。

如果幾輪撞門無效的情況下,才會最後用步兵雲梯來登牆,而這種損失幾乎是3比1,就是攻擊方3萬人守軍1萬人,勝負概率才50%,而古代如果都這麼衝,那麼打不了幾仗這個國家的國力和人口就損失差不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累了,以逸待勞應該聽過吧,急行軍之後士兵身體和心理都巨大的疲憊,必修休整2天才能戰鬥,要是大軍急行軍之後被敵軍主力發現,就完蛋了。

別說跑幾百上千公里了,你跑一公里之後馬上和別人打架試試,包你被教做人。所以逼近戰場之後都要放緩速度,除非是夜裡突襲。

3樓:東風

其實古代打仗相當苦逼

古代人打仗都穿盔甲,為什麼還會死這麼多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過那些古代戰爭全軍披甲的?不要說電視劇集,電視劇集那只表現前面。事實情況是:

沒有哪個政權能維持幾萬人的常備軍的,打仗的時候都是徵召農夫作為戰力,然後訓練1~3個月就拉上戰場,哪有那麼多裝甲?有件兵器就不錯啦。中國古代的軍事實力巔峰時漢朝,漢朝軍隊主**都是平直尖頭為主,包括漢朝後的三國時期,那**都是平直尖頭為主的。

平直尖頭那是破甲的首選,漢朝主要裝備鎖甲外掛程式甲片,即使這樣也是不能完全抵消破甲效果的,想盡可能抵消那就要裝備板甲,而當時的冶煉鍛造技術不允許……即使板甲,那也是可以被鈍擊的~而且為了衝擊戰陣還發明了火炮,沒錯就是那種彈丸火炮,對付密集陣型的首選啊。

古代人打仗,為什麼不將城牆外的地修成斜坡

五二一可新 城牆外的地修成斜坡不利於防守。古代的人總是喜歡在打仗的時候把城牆的牆修的越來越高,因為他們認為把城牆修的越高的情況下敵人越難接近,提示在使用一些劍雨之類的 攻打的時候,如果城牆很高的情況下,也是無法攻破城牆的,而且修建城牆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防守。如果把城牆外面的地修成斜坡的話,很容易讓敵...

為什麼古代人這麼聰明,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聰明?

典型的證明 佛教 農曆 黃帝內經 本草綱目 易經 孫子兵法 道德經 八卦 四大發明。任何一個東西你去仔細琢磨吧,放今天,都不是一個高智商的人不輟地奮鬥一生就能完成的。還有很多,可能你我不知道的證據 神相 被一個醫生用15萬掌紋標本驗證為並非封建迷信。麻沸散,今天我們仍做不出來。為什麼古代人聰明呢?偶...

中國古代人為什麼那麼能喝酒,中國古代人為什麼那麼厲害?

最強大腦花 古代人能喝酒是因為當時酒的度數低,並不是酒量高。就像武松喝的所謂三碗不過岡只有十幾度罷了。在元代以前,就是到南宋為止的酒都是發酵酒,度數最多不高過二十 大多是十度以下的公尺酒,發酵後就過濾而得 故有 李白鬥 十公升 酒詩百篇 綠蟻新醅酒 之類的詩句,像武松過景陽岡喝的那十八碗酒都是二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