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壽命那麼長,古代人都活不長夭折的多

時間 2021-07-02 12:10:37

1樓:

主要是現在的人講究養生,據說熟食比生食要有營養的多,古代的人,吃的都是生的,所以壽命都比較短,現在的人吃的花樣越來越多,食物也越來越充足,當然會長壽啦。

2樓:平凡沉靜灑脫

其實這個問題非常容易解釋,現代人的壽命和古代人的壽命,從醫學條件方面看,現在的醫學檢查,確診,**都比古代人好千萬倍,因此自然就延長了現代人的壽命!但也不排除個別古代人身體基因比較好,能夠長壽!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的發展和人類醫療水平的不斷提高,人的壽命做來越長,這個也是必然的事情,現代人的營養水親越來越高,醫療水平的不斷突破,人類壽命越來越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相信人類的壽命肯定會越來越長。

4樓:伊天之劍

1、古代是農牧社會,體力勞動多,現在自動化裝置多點、相對體力勞動少;2、現在醫療條件、生活水平對比原來有很大提高

5樓:浦思思

現在的人壽命,比以前的人壽命長,也是多方面原因的,以前的人勞動量大又重,又吃不上飯,生病不能就醫,生存條件堅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營養和生活方式不如現在的好,得了病很難治好

7樓:深海來自北方的虎

生活質量的提高、醫療的進步有助於壽命的增長。這些也許是安排好的…

8樓:花飛柳

因為現在生活條件好了

9樓:止曼青

因為條件太好,不願意動了,

貓一般能活幾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壽命:貓能活到17歲或更長,是小型家畜裡的高壽者,

但貓的平均壽命卻沒有這麼高,原因是有相當數量的貓被人遺棄或生病而早逝。

從發育的角度看,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這麼一比貓的壽命並不比人短。從性別來看,母貓在11一12歲就不能再繁殖了,儘管還能發情、交配,但不能懷孕。

11樓:灰色人生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

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12樓:五阿哥金牛

貓一般說來比狗的壽命要長。在家庭餵養的條件下,如果營養充足,醫療條件好,雄性貓平均壽命估計為13一15歲(未曾交配的雌貓壽命為15一17歲),但被閹割過的雄貓和雌貓的壽命比平均壽命多 1一2年。

據記載,活得最長的貓可能是一隻由德文郡克萊希頓的霍爾威太太所養的一隻名叫“普斯”的斑貓。在2023年11月28日慶祝36歲生日,並且在生日過後第二天去世。

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

貓的一般壽命為18-20歲。人在18歲時正值青春期,可貓在18歲時已是高齡階段。而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

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這以後,需主人對貓更加格外地精心照料,才能使貓長壽。具體年齡階段見下表:

1個半月=4歲

3個月=6歲

6個月=10歲

9個月=13歲

1年=15歲

2年=24歲

3年=28歲

4年=32歲

5年=36歲

6年=40歲

7年=44歲

8年=48歲

9年=52歲

10年=56歲

11年=60歲

12年=64歲

13年=68歲

14年=72歲

15年=76歲

16年=80歲

17年=84歲

18年=88歲

19年=92歲

20年=96歲

21年=100歲

13樓:義合英項雨

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貓是27歲,且還活著。

貓的一般壽命為18-20歲。人在18歲時正值青春期,可貓在18歲時已是高齡階段。而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

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這以後,需主人對貓更加格外地精心照料,才能使貓長壽。具體年齡階段見下表:

1個半月=4歲

3個月=6歲

6個月=10歲

9個月=13歲

1年=15歲

2年=24歲

3年=28歲

4年=32歲

5年=36歲

6年=40歲

7年=44歲

8年=48歲

9年=52歲

10年=56歲

11年=60歲

12年=64歲

13年=68歲

14年=72歲

15年=76歲

16年=80歲

17年=84歲

18年=88歲

19年=92歲

20年=96歲

21年=100歲

大概一隻貓可以活到10--15歲

也有高齡的貓,

電視上看到最高齡的貓活了21歲

14樓:爽朗的楞伽

在“沒有任何重大事故、飢餓發生,生活環境相對健康”的前提下,貓的平均壽命是12~15歲,不過,現在即便是活到20歲以上的貓也不在少數了。這是由於為貓咪提供營養均衡的貓糧,不讓貓咪出門,在家就能餵養好貓咪的主人越來越多。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主人都能將貓咪送到動物醫院接受診治,這也是貓得以長壽的一個重大原因。

一般而言,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喵星人遇到靠譜的鏟屎官,用科學方式飼養貓咪,讓它活個十來年問題不大。貓咪在寵物中壽命可以說是最長的,但面臨的環境威脅也是最致命的。喵大爺天生不怕死的腦筋,在加上粗心大意的鏟屎官,很容易釀成悲劇……貓咪活多久,由人類因素決定,也就是說從你飼養貓咪起,十幾年內,你要保證不會因為任何不可抗因素拋棄貓咪,例如:

伴侶嫌棄、家庭反對、生病花銷、搬家喬遷……很多人飼養貓咪都是一時的興起,貓咪就像是玩具,看是珍貴,卻並不是不可拋棄!家貓是壽命很長,但流浪貓的壽命卻非常的短,平均就2至3年的時間,它們過著挨餓受凍的日子,為了生存還必須時刻保持攻擊性爭奪食物,贏了解決一時溫飽,輸了傷口流血,可能要等待恢復,也可能是等待著感染……殘疾或者死亡。

16樓:小萌仔

日本的室內貓平均壽命是16.4歲,20歲以上的也並不罕見。我國應該比這個歲數低。

據我瞭解,如果是長期餵養低質量貓糧的室內貓,一般不容易活過10歲,可能我說的不準確,但我的依據是我爺爺養了一輩子貓,老人家愛貓但是不懂那些,喂的都是超市糧,導致最後貓腎衰,平均活了8-9歲。

人要長壽,除了先天身體素質外,生活習慣,後天疾病,生活環境,心理狀況都會影響身體健康。貓也一樣,如果是絕育後的室內貓,需要增加運動排解壓力,需要主人的關懷。以及最重要的,餵食一定要選擇適合貓的,最好是天然糧。

再加上定期的身體檢查,活到20歲也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貓已經17歲了,還挺精神的

18樓:子曰滅

這也要看情況把 有的家養的寵物貓雖然照顧細微 但是也就活7年-9年左右 有的普通家貓 散養還能活個十幾年 但是目前來看 寵物的壽命普遍偏低 能活十年的貓已經算很老的貓了 不要一味的信網上的養貓方式 這樣反而會影響 寵物的正常生命機理 我家養過兩隻貓 一隻是別人搬家不要了的五年貓 活了12年 還有個 是自己養的 活了13年 農村的都是散養 也不擔心貓會被偷 所以越注重寵物的養生 也是對寵物的最大的傷害 謝謝採納

19樓:海角

約13歲,但貓的平均壽命卻沒有這麼高,原因是有相當數量的貓被人遺棄或生病而早逝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這麼一比貓的壽命並不比人短。從性別來看,母貓在11一12歲就不能再繁殖了,儘管還能發情、交配,但不能懷孕。公貓15歲還可保持生殖功能,但一般作為種貓,12歲以後就被淘汰。

貓到暮年並不會給主人帶來多**煩,一般是生病後不願採食,幾天後就會死亡。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貓咪都壽命為7-10年。

21樓:左輪獅子

貓狗不過旬

旬就是12年的意思!但也有特別的!

~~~~~~~~~~~~~~~~~~~~~~~~~~~~~~~~~~~~~~~~~

你的採納是我不斷前進的動力!

22樓:落月夜池

大概能跟人差不多。因為有九條命嘛(ˉ﹃ˉ)

23樓:亓羅藩範

飲食健康,一歲左右節育後可活20年左右

24樓:我藝名好會操

我外婆家的貓,我五歲那年養的,現在我24了。19年了

為什麼現代人的壽命比古代人的壽命長

某個平行世界 從古代到現代,隨著醫療事業的發展,現代死亡率逐漸下降,現代人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補充了人體所需的各種能量。具體原因如下 第二 古代經濟落後。古人依靠天上的食物。沒有人為降雨。沒有先進的水利工程,饑荒就容易形成。封建統治者沒有像現代領導人那樣考慮人民的生活。現代災難無處不在。收到國內外捐...

為什麼古代人壽命短?活不到40歲呢

1.因為生產力低下,很容易因為自然災害導致農作物減產,而農作物減產導致餓死的情況佔很大的比例。2.營養不良,因為生產力低下,很多人長期處於飢餓狀態,營養不良的人容易得疾病,得了疾病後也很容易死亡。3.過去有條件學醫的家庭很少,所以醫生也很少,平均一個鎮有一兩個坐堂醫生比例就已經很高了。雖然中醫中藥成...

為什麼古代人民的平均的壽命都那麼低

哈,我也搜的這個問題,一直有疑問,看了別人的回答,我突然發現我們的思維錯了。我以前所理解的以前人的平均壽命短,就好奇為什麼同樣是人怎麼會死得更早呢?但其原意是以前嬰兒死的多,因疾病意外死的人多,衰老後沒保障死得快,自然就拉低了平均數,並不是說兩個健康的成年人,現代人活得更久。估計兩個健康的人比,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