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的法律為什麼不用凌遲絞刑五馬分屍的刑罰呢

時間 2021-05-02 15:59:48

1樓:忻賀撥朋

你好,法律和刑罰雖然有其暴力性,但目標是為促進人類之文明,酷刑不利於促進人類文明,故而不用,今天任何乙個文明國家都已摒棄酷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尊嚴是無價的。死刑,剝奪已經是人身附有的最高權力。凌遲、五馬分屍,也是古代死刑的一種,但對犯罪的結果看,除了在犯錯者已經得到最後結果後,再踐踏其尊嚴。

作為現代的法律,我們提倡罪責相當,剝奪生命權已經是最高的懲罰了。對犯錯的人再毀棄其屍體,一是沒有必要,二是也要尊重犯錯者的尊嚴,否則,執行法律者也是侵犯了犯錯者者及其家屬的意願。一死百了,這樣也是一種人性的進步。

3樓:蠟筆小新

太殘忍了吧,既然要構建和諧社會,刑法也得與和諧社會並存啊,太殘暴就沒得人性了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社會刑罰的指導思想是同態復仇,最著名的便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就是說罪犯打瞎了受害人的眼、打掉了受害人的牙,經官府判決,受害人要打瞎罪犯的眼、打掉罪犯的牙;以致後來出現更殘酷的刑罰方式。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文明程度的提高,人性化的刑罰思想被認同,採取槍決、注射方式執行死刑。

5樓:吃糖果的口袋

被西方所謂「文明」帶亂了節奏唄!

為什麼現在的子彈都不用鋼材來做

實在不曉得樓主的槍械知識是怎麼來的。普通彈都有鋼芯,不過是用中碳鋼輥制的圓棒 穿甲彈的鋼芯,是用高碳鋼淬火製作的,硬度可以達到hrc55 60.槍管基體的硬度只有hrc35左右,就算是內膛鍍鉻層,硬度也絕不超過hrc50。用鋼材做子彈,密封效能先不說,打幾槍膛線就全磨平了。你看的怕是美軍用的重彈,主...

為什麼現在的國內動畫公司不用動作捕捉軟體來做動畫

分派電影 裝置 昂貴 而且製作也是很麻煩的 而中國的動畫師是很廉價的 非常廉價,而且中國的動畫也不會做到那麼細 所以中國沒有什麼好的動畫 希望以後會有好的吧 中國動畫在幀數畫質要求上比較低,而且動作捕捉大多適用於3d一類的動畫,但事實上即使讓設計者自己去動模型來設計動作,真正出來的結果與捕捉的也不會...

為什麼聽別人說現在的新車不用磨合了

現在的新車還需要磨合嗎?關於新車磨合期,你可能聽到過很多這樣的話 油門剎車要輕緩,不能開太快,不要上高速,要盡量保持勻速前行,不然會傷到車輛發動機等等。但也有很多老司機說沒有關係,放心大膽的去開,現在的新車已經沒有磨合期了,可以隨便正常使用。那我們到底應該怎樣對待我們的新車,新車還需不需要磨合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