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三國演義

時間 2021-05-02 14:07:21

1樓:妍love峰

我最喜歡司馬懿。十分佩服司馬懿的戰略眼光和政治手腕。

第二是喜歡郭嘉,連曹操疑心病這麼重的人,都能對郭嘉完全信任,可見郭嘉實在不是簡單的人物,可惜英年早逝。

司馬懿和郭嘉也許在戰術層面上遜色於諸葛亮,但在戰略層面上絕對是難分伯仲的。

諸葛亮管理學不怎麼好,管理起來喜歡大包大攬,事必躬親,不放手讓手下的人去幹,這怎麼能行呢!!!

很同意「arderz - 門吏 二級」的說法,魏延幾次三番提出另出祁山之路,可惜諸葛亮……說好聽謹慎,說難聽保守,對魏延也有偏見。

劉備,孫權,曹操,性格上都有缺陷。但總的來說,還是曹操的能力,魄力和統治力最高。

劉備最無恥,卑鄙,下流。地盤都是騙自己人得來的,心裡只有關張,連趙雲,諸葛亮都是居次席的。當年,諸葛亮帶隊入川的時候,劉備指明要關羽守荊洲,而諸葛亮的意思,趙雲守荊洲才是最好的,關羽張飛這樣的人只能栓在身邊,不然他們會無法無天,鬧出亂子來的,結果嘛也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的。

2樓:香蕉堆裡的欣欣

斷斷續續地讀著《三國演義》,其實是自第一次接觸這本經典著作六年之後的一次重溫。感慨於那個英豪輩出的時代,感慨於智慧型、勇氣、責任、道義不斷交鋒的紛繁世界。有一些體悟,就寫下來了。

其實三國裡每乙個人都是英雄,因為他們成就了這段歷史。下面是我個人對劉備的一點看法。

劉備成不了君主,與其謙儒的性格大有關係,他的仁義、謙和之風。只適合於在乙個太平時代,要在諸侯紛爭的亂世成為一代驍勇的君主,奪取權位,則不適宜,雖然他帳下有眾多謀士武將。這樣的人物讓我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西遊記中的唐僧,都是傻得不能再傻的老好人的形象。

按劉備的天賦和軍事修養,以及帳下諸多文臣武將的才能,如果他再多一點王者風範,取得權位是不難的。這讓我再次確信了一點「性格決定命運」。

且劉備投靠劉表時,居然甘願被丟在新野長達不八年之久!在人生最身強力壯的時期有多少個八年可以耗?真是有點胸無大志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以他如上的個性卻能夠在諸侯割據英雄輩出的亂世占有一席之位,與他深得人心的優勢有關。關羽、張飛、趙雲以及後來的諸葛亮等文武人才一旦與他結識就鞠躬盡瘁,忠心耿耿,都願意永遠和他在一起並效忠於他,這與他的秉性真誠有直接的關係。也只有他能對自己身邊的人才像自己真正的朋友一樣推心置腹。

而其他人如曹操,雖然善於招降納叛,卻都是為了收為己用,為自己打天下爭得王權的終極目標服務,遠不如劉備與朋友共謀天下的胸懷。所以劉備自然也成為割據群雄人人願與其結盟的一大原因。

而且,劉備雖說被尊稱為「皇叔」,實際上與漢獻帝也只不過是分炊了三百年的遠方本家。加上其年幼喪父,與他母親相依為命,靠販鞋織蓆來過活,也算出生貧苦,難怪能體驗百姓疾苦,深得民心。以至於他所到一處,都有當地人民響應支援,這顯然不僅與「皇叔」的金字招牌有關,還源於他能解民之憂,有安幫治國之偉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貂蟬.

亦獸亦蟲的名字,注定了她亦剛亦柔的性格.剛毅時獻貞操解百姓倒懸之危,救群臣累卵之陷.溫柔時揉碎董卓的夢呂布的心.她是公認的色伎絕倫的公關高手.

她申大義為救天下,識小禮以謝養育恩.

或許有人會說她紅顏禍水,或許有人討厭她耍美人計.

但是,往事雲煙,今天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裡默默的哀悼.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very good

如果看了《三國演義》只評說哪位武將的武藝高強,那等於沒看

如果看了《三國演義》只憑自己的喜好去判斷乙個人.那等於沒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賈詡 很有謀略 才華堪比諸葛孔明 並且從不炫耀 不像楊修

6樓:

諸葛亮,沒話說,他有滿腹的才學,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7樓:枝上柳棉

文的我喜歡諸葛亮

武的我喜歡趙雲

誰能跟我說說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

三國演義佳句,三國演義 佳句 10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曹操 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 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 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孔明 大丈夫生於天地間,不識其主而事之,是無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豐 君知其一 未知其二 秦用法暴虐,萬民皆怨,故高祖以寬...

三國演義回目,三國演義回目梗概

金果 1 第十四回 曹孟德移駕幸許都 呂奉先乘夜襲徐郡 曹操起兵擊敗李傕 郭汜,將漢獻帝迎至許都,自此掌握朝廷重權。楊奉 韓暹不敵曹操,前往投奔袁術。劉備收留呂布,曹操假借漢帝手詔使劉備攻袁術,張飛奉命守城,但張飛卻因飲酒而醉倒,呂布乘機攻取了徐州城。2 第三十一回 曹操倉亭破本初 玄德荊州依劉表 ...

《三國演義》賞析,三國演義的賞析

機會的給還的規劃的規劃規範化 三國演義 賞析 三國演義賞析 認同復我上面的那位的回答,在三國演製義中,羅貫中為bai了提高du劉備而把曹操的形象給zhi降低了。曹操呢dao,是個足智多謀,雄才偉略的英雄,別人說他奸雄,但是不奸就不雄。而且他會那麼奸就證明了他有過人的智謀。再說說關羽,三國演義他給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