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成佛十劫

時間 2021-05-25 15:46:33

1樓:

【十劫】是講他現在示現作佛,如同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降生在這個世間為我們做的示現意思一樣。

要知道阿彌陀佛久遠劫就成佛了,這是實在的,在經論上佛講得很多。

他現在在西方極樂世界示現作佛,這個時間不長,才十劫。

我們這個世間眾生業障深重,福報很淺,壽命很短,諸佛如來示現,一定示現跟這個地區人福德、因緣都相同,所以釋迦牟尼佛住世八十歲就入般涅槃。

西方極樂世界的人福報大壽命長,阿彌陀佛在那裡示現成佛到現在才十劫,他還沒有入般涅槃。

我們今天往生到極樂世界,將來在極樂世界都是老前輩了,因為我們十劫就去了,這給我們很大的鼓舞。

如果我們錯過了這一生的機緣,將來到極樂世界,就不知道要等多少劫之後。人家十劫就到極樂世界了,我們要搞個幾千劫、幾萬劫之後,才能去得了,真正用意在此地。

諸佛如來多半都是久遠劫修成的,在世間種種應化都是善巧方便接引眾生。

2樓:aaa**王

【舍利弗,阿彌陀佛,成佛以來,於今十劫。】《佛說阿彌陀經》

這一段話,諸位要好好地記住。剛才給你講了,佛的壽命是無量無邊阿僧只劫;他現在成佛才十劫。正好比我們舉乙個比喻來說,這個比喻當然還是不太恰當的。

實際情形,比這個還要殊勝。好比乙個人,他的壽命有一萬歲;這個比人,不好比啦!好像比乙個民族、乙個國家。

它有一萬年的歷史了,像我們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有這麼長遠的歷史,那麼,它現在建國才多久呢?才只十天,那剛剛開始嘛!諸位想想,這正是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為什麼呢?

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建造他這個世界,不久,才開始啊!現在去正好,將來在西方極樂世界,老資格。第十劫他就來了,壽命是無量無邊阿僧只劫。

第十劫他就來了,豈不是老資格嗎?這個意思在此地是這樣子。

先講此地這個『劫』:十劫。唐譯的本子說,這是十大劫;先確定,這個劫有三種,這是大劫。

在華嚴經,壽量品裡頭,有這一句**,說:『娑婆世界一劫,為極樂世界一日一夜。』娑婆世界是我們這個世界;說我們這個世界一劫,為極樂世界一日一夜。

由此可知,如果說是以我們這個時間來講,才十劫;那麼,極樂世界才開幕啊,不過十天而已。他那裡才開幕十天,你就去了。阿彌陀佛,對你是如何的歡迎。

那諸位上善人歡迎,那是可想而知啦!所以,佛壽無量,這幾句話,我特別在此地,鄭重勸勉諸位:佛壽無量,今僅十劫,則現在說法;前面講了,今現在說法啦!

時逢其會啊!乙個有智慧型的人,應當趕快發願往生,到極樂世界去。

在阿彌陀佛成佛之前有佛嗎,阿彌陀佛與佛祖有什麼關係

1 阿彌陀佛成佛,離現在才10劫時間,並不算長。另外,彌陀是他方世界的佛,不是娑婆世界的佛。阿彌陀佛自然不是第一個佛。2 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迷了,這個問題在圓覺經中,金剛藏菩薩曾問佛,世尊,若諸眾生本來成佛,何故復有一切無明?佛答 譬如幻翳,妄見空花,幻翳若除,不可說言此翳已滅,何時更起一切諸翳。...

如何成佛 拿摩阿彌陀佛

最快成佛方法就是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西方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行。念佛是末法凡夫唯一能出離3界生死的法門。修淨業三福。第一福 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第二福 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第三福 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佛說觀無量壽經說 三世諸佛,淨業正因...

阿彌陀佛的含義,阿彌陀佛的含義

不是生產者,只是佛法的傳遞工 得道高僧常說的 南無阿彌陀佛 到底有什麼含義?翻譯後肅然起敬 阿彌陀佛 中,阿 是 無 彌陀 是 量 佛 是 覺 即無所不知 阿彌陀佛的基本含義就是無量光 空間 無量壽 時間 無量覺的意思。淨土宗可聽淨空法師講的 無量壽經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 認識佛教 了凡四訓 太上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