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曾在印度顯靈嗎,阿彌陀佛為什麼要讓十方諸佛來稱揚,讚嘆他

時間 2022-10-30 10: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他方彿,也就是西天淨土世界的佛。印度顯化的是 釋迦牟尼佛 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佛。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西方世界有阿彌陀佛在說法的。

2樓:累劫修行

不只是印度,無處不在;處處顯靈。

3樓:匿名使用者

曾顯現過,根據《佛說無量壽經》,釋迦牟尼佛在耆闍崛山講無量壽經的時候,叫阿難禮拜,見到阿彌陀佛。「佛告阿難:『汝起,更整衣服,合掌恭敬,禮無量壽佛。

十方國土諸佛如來,常共稱揚讚嘆彼佛,無著無礙。』

於是阿難起整衣服,正身西面,恭敬合掌,五體投地,禮無量壽佛。白言:『世尊,願見彼佛安樂國土,及諸菩薩聲聞大眾。

』說是語已,即時無量壽佛,放大光明,普照一切諸佛世界。金剛圍山、須彌山王、大小諸山,一切所有,皆同一色。譬如劫水瀰滿世界,其中萬物沉沒不現,滉漾浩汗,唯見大水,彼佛光明,亦復如是。

聲聞菩薩,一切光明,皆悉隱蔽,唯見佛光,明耀顯赫。爾時,阿難即見無量壽佛,威德巍巍,如須彌山王,高出一切諸世界上,相好光明,靡不照耀。』此會四眾,一時悉見;彼見此土,亦復如是。

爾時,佛告阿難及慈氏菩薩:『汝見彼國,從地已上,至淨居天,其中所有微妙嚴淨自然之物,為悉見不?』阿難對曰:『唯然己見。』」

阿彌陀佛為什麼要讓十方諸佛來稱揚,讚嘆他

釋迦牟尼與阿彌陀佛的區別是啥?

4樓:北城花雨

區別如下:

一、地位不同,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釋迦牟尼不是其本名,是後人對他的尊稱,意義是「釋迦族聖者」。阿彌陀佛,又稱無量清淨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藏傳佛教稱為月巴墨佛,在大乘佛教信仰中,他是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

二、成佛時間不同,釋迦牟尼,一般來說來說,成佛在2500多年前;阿彌陀佛成佛在10劫之前。

三、住世目的不同:釋迦牟尼佛住世目的主要是為了引導眾生往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住世目的主要是為了教導極樂世界的眾生,讓他們也成佛

四、釋迦牟尼佛是化身佛,阿彌陀佛是報身佛。

五、釋迦牟尼佛是此方佛,阿彌陀佛是他方彿。

六、釋迦牟尼是華藏世界的創造者。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創造者。

六、形象不同

此圖為釋迦牟尼

此圖為阿彌陀佛

5樓:樂觀的高飛

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的區別是: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我們屬於娑婆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1、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印度,以王子身份出家學道,示現成佛,壽命80歲,距今不到3千年。釋迦牟尼在《阿彌陀經》裡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於十劫以前成佛。「劫」是佛教中乙個非常大的數字,所以阿彌陀佛成佛在先,釋迦牟尼成佛在後。

2、因釋迦牟尼出生於印度,對我們來說屬於西方,所以說是西方教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西方,所以也說是西方教主,但兩者含義完全不同,一般說西方教主常指阿彌陀佛。

3、釋迦牟尼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是佛祖,是最大,示現在此地教化眾生。而西方三聖是指常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佛菩薩,所以不包括釋迦摩尼佛。

4、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的關係可以比喻為兩個學校的校長,阿彌陀佛這個校長在極樂世界收學生去他那上學進修,最後畢業成佛。釋迦牟尼佛這個校長在這個娑婆世界輔導我們好好學習,考上極樂世界這所大學。

拓展資料:

佛教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這使得很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

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佛姓新稱喬達摩(s. gautama, p. gotama),舊稱瞿曇;因為他屬於釋迦(sākya)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

6樓:引經據典正法

我們大家大概多數都是修的淨土法門,有人問:「十方佛很多,為什麼你們只念阿彌陀佛?」我想有不少同修都曾經被人問到這個問題:為什麼你們專念阿彌陀佛?

要知道,佛是很多,但是無量無邊諸佛如來、菩薩、羅漢,也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所以大乘經上常講「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型,力無畏亦然」,這都說得很清楚,這是從理上講。阿彌陀佛這個名號是法界藏身,這諸位讀經的話都會唸到過;也就是說,阿彌陀佛是能現能變、真心自性的本名,本來的名號。

這四個字,「阿彌陀佛」四個字是梵文音譯過來的,如果把它的意思翻譯出來,實在講並沒有困難。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智」、翻作「覺」,無量智、無量覺。你們想想哪一尊佛不是無量智、不是無量覺?

佛佛道同。

所以——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所有一切諸佛統統都念到了,不要乙個乙個念。念其他的名號是念別名,念這個是念本名;本名不變,別名千變萬化。為什麼——別名是隨眾生機緣而建立的。

譬如釋迦牟尼佛這是別名,為什麼稱釋迦牟尼佛?佛到這個世界來教化眾生要契機,這個世界眾生需要什麼,你一定要曉得。我們這個世界眾生對自己心不清淨,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對人家、對一切眾生沒有慈悲心。

佛就抓到教化娑婆世界眾生,這兩椿事情是教學的宗旨,是課程的中心。所以就提出釋迦,釋迦翻作能仁,就是我能夠仁慈,用仁慈對待別人,別名;牟尼翻作清淨。就是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慈悲,是針對我們這個世界教學用的別名。

如果釋迦牟尼佛要到別的世界去作佛教化眾生,別的世界眾生跟我們情況不一樣,他要換名字,他不能用釋迦牟尼。

但是阿彌陀佛是本名,無論到哪個世界,無論在什麼地區,對什麼樣的眾生,決定不變。不但釋迦牟尼佛勸我們念阿彌陀佛,你們在《彌陀經》,在《無量壽經》裡面看到,十方一切諸佛都勸我們念阿彌陀佛,道理在此地。

這是乙個解說,諸位一定要懂得這個名號殊勝,它是一切佛的本名,一切佛名號都是別名。佛有能力化無量無邊身,這是幫助無量無邊苦難眾生。

佛教我們還有乙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勸導我們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我們現在講的移民。我們這個世界生活環境不好,我們得移民到極樂世界去。極樂世界在十方諸佛世界裡頭是最好的乙個環境。

那怎樣去?你跟佛要有聯絡。這一句名號從你心裡頭唸出來,心裡生出來,口裡念出來,這是心的波動。

我們現在知道,科學家講所有一切的物質是波動的現象,波動速度最快的是念頭。所以我們起心動念念阿彌陀佛,跟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一尊佛,這一位導師就起感應道交的作用。我們這裡的波,念佛的波發出去,阿彌陀佛就收到,這個訊號就收到。

他就會非常關心你,常常照顧你,到你什麼時候你的壽命到了,他就來接引你,無比的殊勝。

所以佛不能不念,尤其古人說的,「大聲念見大佛,小聲念見小佛。」這個話實在講是勸勉我們的,真正的意思是大聲念、小聲唸有差別。大聲念,音的力量很強,能夠幫助許許多多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眾生,他聽到也跟著一起念佛,這就是我們講的自行化他。

所以唸出聲音出來,不但自己有好處——會有許許多多眾生聽到,就是自度度他;如果不出聲唸,那只有自度,不能度他。

我們的念頭,心裡面念頭不出口的時候,震動的波當然就比較小。但是佛菩薩知道,因為他們的感應非常靈敏,極其微弱的波他都能收到。可是六道裡面的眾生,像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他們感應就比較遲鈍。

所以我們唸出聲音的時候,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是這麼乙個道理。不是真的大聲念見大佛,小聲念見小佛,不是這個。見大佛、見小佛與聲音大小沒有關係,與心量大小有關係。

心量大真的見大佛,心量小見小佛,所以我們的心量要拓開,要能夠包容,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椿事情。

7樓:唯梅子

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創造者.釋迦牟尼是華藏世界的創造者.說起華藏世界.那麼知道華藏世界有多大嗎?

正因為如此.所以」16觀經」說:」極樂世界去此不遠」.有許多人.認為極樂世界離我們非常遠.其實.就是我們的鄰居.而整個華藏世界就是盧舍那佛(釋迦牟尼的報身)所創造並管理的世界.

8樓:威士忌9只

釋迦摩尼佛是統管我們娑婆世界的智慧型佛 牽引信徒們相信佛的智慧型,往生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淨土,修行好的人就會往生極樂世界,這也是佛祖的本願,希望眾生都能修行往後去往淨土,脫離六道苦海!說的不是很全面吧,希望有所幫助,謝謝。

9樓:因緣法

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世界娑婆世界的佛,已經涅槃,是過去佛,彌勒佛是未來我們這個世界的佛。而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壽命無量劫,是現在佛。

10樓:

阿彌陀佛:西方

極樂世界教主,成佛至今十劫。

釋迦牟尼佛:娑婆世界教主,相對中國來說,印度屬西方,也稱釋迦牟尼佛為西方佛,與西方極樂世界的西方不是乙個概念。2023年前示現成佛。

佛佛道同,本無所謂大小,但按照其願望來說,阿彌陀佛可稱為佛中之王,光中極尊。釋迦牟尼佛都號召娑婆世界的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化,而且十方諸佛都讚嘆阿彌陀佛的願力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勸導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11樓:悠悠濟世

樓上基本上都說了.

釋迦牟尼的佛祖地位是相對我們這個娑婆世界而言的.

我們這個地球(娑婆世界)上的眾生,是通過釋迦牟尼佛的介紹,才了解到有其他世界的一切諸佛.

阿彌陀佛也是通過釋迦牟尼佛,介紹給我們認識的.

阿彌陀佛的願力很大,在他成佛的時候,曾經發了四十八大願.其中之一是說:若有人,欲生我的極樂國土,他只要念我的名字,至至誠誠,那怕是只念了十聲,也可以生到我的極樂世界來.

所以我們平時習慣於念他的名字.

阿彌陀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出世是為了教化眾生,釋迦牟尼佛是我們世界的佛,是為了教化我們才出世的。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佛,他是為了教化極樂世界的佛才出世。佛沒有大小,高低之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是 此娑婆世界教主

阿彌陀佛是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

此西方極樂極樂世界 並非指 犀牛賀州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西方接引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釋迦牟尼佛是整個娑婆世界的教主。

阿彌陀佛的含義,阿彌陀佛的含義

不是生產者,只是佛法的傳遞工 得道高僧常說的 南無阿彌陀佛 到底有什麼含義?翻譯後肅然起敬 阿彌陀佛 中,阿 是 無 彌陀 是 量 佛 是 覺 即無所不知 阿彌陀佛的基本含義就是無量光 空間 無量壽 時間 無量覺的意思。淨土宗可聽淨空法師講的 無量壽經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 認識佛教 了凡四訓 太上感應...

在阿彌陀佛成佛之前有佛嗎,阿彌陀佛與佛祖有什麼關係

1 阿彌陀佛成佛,離現在才10劫時間,並不算長。另外,彌陀是他方世界的佛,不是娑婆世界的佛。阿彌陀佛自然不是第一個佛。2 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迷了,這個問題在圓覺經中,金剛藏菩薩曾問佛,世尊,若諸眾生本來成佛,何故復有一切無明?佛答 譬如幻翳,妄見空花,幻翳若除,不可說言此翳已滅,何時更起一切諸翳。...

誰在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究竟是誰

8萬4千法門 經中之持名法門,普被三根,齊收凡聖 這個經裡教給我們的方法。持名,名就是四個字,阿彌陀佛。南無不是佛的名號,南無是印度話,是尊敬的意思 歸命的意思,有皈依 歸命,有讚嘆的意思。像國外一些宗教念阿門,伊斯蘭教念阿敏,佛教南無,意思都很接近,都是屬於尊敬的意思。名號就是四個字。所以蓮池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