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中提到蔬菜中有四種菜屬於葷菜哪四種

時間 2021-05-05 21:40:47

1樓:墮落的命運

分別是:蔥、蒜、韭、薤(藠頭)、興渠(印度或者西域地特有的香草,類似中國的芫荽)。

《大佛頂首楞嚴經》經中所說的「五葷菜」,「葷」是草字頭,葷不是肉。五辛是:蔥,蒜,韭菜,興蕖(洋蔥), 芥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佛頂首楞嚴經》經中所說的「五葷菜」,「葷」是草字頭,葷不是肉。五辛是:蔥,蒜,韭菜,興蕖(洋蔥), 芥頭。

佛講這些是對初學人,修學工夫尚未成就的人,是有妨礙的。這五幸吃了,會使生理起反映。生吃容易動肝火;熟吃容易產生荷爾蒙,引起性衝動。

肉菜佛教中叫腥菜。另外,蛋類佛教中也認為是肉身所生,《陀羅尼經》說:復次文殊,我滅度後,一切女人,身懷胎娠,殺一切命,食諸鳥卵,為無慈愍心,現世得短命報,臨生產難,以產難故,能斷其命,或是怨家,非善知識。

不主張吃,也屬腥菜。

3樓:沅水彎彎流

「葷」是指有惡臭和異味的蔬菜,如大蒜、大蔥、韭菜等。

4樓:

有五種蔬菜或者佐菜歸屬「葷」是因為食用後使人心情燥熱而容易產生邪意,分別是:蔥、蒜、韭、薤(藠頭)、興渠(印度或者西域地特有的香草,類似中國的芫荽);亦有說是蔥、姜、蒜、韭、藠五種。

中國佛教產生宗派的原因是什么,中國佛教產生宗派的原因是什麼?

舉個比喻也許樓主就能明白了 我們面前有一條大河,而我們要去對岸辦理事情,問題是怎麼過河呢?有人喜歡坐船,有人喜歡走橋,還有人喜歡游泳過去,個人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過河的方式。佛法也一樣,一切佛教宗派皆是諸佛引導眾生成佛之方便。諸佛以大悲為體,其本願即引導眾生成就與彼同等的菩提果位。然以眾生之根機意樂有...

佛教什麼時候傳入中國,佛教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龍哥說 佛教究竟何時傳入中國 佛教入傳 佛陀之教法,經僧眾及阿育王 迦膩色迦王等 者之大力宣揚,漸及全印度,並擴充套件至其他區域 向南傳至錫蘭 今斯里蘭卡 緬甸 泰國等地,稱為南傳佛教,以巴利語結集佛典,側重自我徹悟 向北經中亞諸國傳至我國 韓國 日本等地,稱為北傳佛教,依準由梵語轉譯之漢語佛典為主...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1.山西五臺山 2 浙江普陀山 3 四川峨眉山 4 安徽九華山。有 金五臺 銀普陀 銅峨眉 鐵九華 之稱。分別供奉文殊菩薩 觀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四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