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史上的 三武來佛 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07 14:40:15

1樓:潛川如斯

1、師兄你恐怕打錯字了。不是「三武來佛」,而是「三武滅佛」吧。

2、「三武滅佛」又稱「三武之禍」,指的是北魏太武帝滅佛、北周武帝滅佛、唐武宗滅佛這三次事件的合稱。這些在位者的諡號或廟號都帶有個武字。若加上後周世宗時的滅佛則合稱為「三武一宗」,以上在佛教史中稱「三武」之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武滅佛」的誤寫。

五筆輸入法,「滅」須3鍵:goi;「來」只2鍵:go。

估計輸入時落去「i」鍵,誤「滅」為「來」。

中國佛教史上的三武來佛是怎麼回事

中國佛教史上的「三武之難」,是哪三武?

3樓:

「三武一宗」,是指北魏太武帝(拓拔燾),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和後周世宗(柴榮)。「三武滅佛」指的是北魏太武帝滅佛、北周武帝滅佛、唐武宗滅佛這三次事件的合稱。這些在位者的諡號或廟號都帶有個武字。

若加上後周世宗時的滅佛則合稱為「三武一宗之厄」。

三武滅佛到底是哪三武

4樓:匿名使用者

魏太武,周武帝,唐武帝

歷史上三次滅佛的原因是什麼

請詳解總過佛教歷史上三武一帝法難 及根源

5樓:北風轉南

其實根本一句話,佛教影響了皇帝的統治……

介紹一下歷史上的三武滅佛

中國歷史上的三武一宗滅佛事件的認識和中國佛教在其自身的發展過程中從中應吸取什麼樣的教訓

6樓:美琴65炎烵

佛教史唯心主義,本質上與科學相違背。 但封建君主滅佛是因為佛教與官府爭奪稅收和勞動力, 統治者為維護自身通知統治而滅佛,但破壞不少文化

佛教的三武一宗之難是指什麼

三武滅佛到底是哪三武,歷史上的「三武滅佛」是哪「三武」

佛教自漢明帝傳入中土以來,曾幾度輝煌。佛教最興盛的時候是在南北朝時期和中唐 晚唐時期。當時人們對佛教的狂熱毫不亞於一場全國範圍內對某些人的極端崇拜。如有人當著大眾面前割取自己身上的肉去喂鳥,遍體流血卻顏色不變,又有僧人自以鐵鉤掛體,燃點千燈,一日一夜,端坐不動。在這樣的狂熱下,那時的僧尼道眾 廟宇寺...

中國佛教產生宗派的原因是什么,中國佛教產生宗派的原因是什麼?

舉個比喻也許樓主就能明白了 我們面前有一條大河,而我們要去對岸辦理事情,問題是怎麼過河呢?有人喜歡坐船,有人喜歡走橋,還有人喜歡游泳過去,個人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過河的方式。佛法也一樣,一切佛教宗派皆是諸佛引導眾生成佛之方便。諸佛以大悲為體,其本願即引導眾生成就與彼同等的菩提果位。然以眾生之根機意樂有...

佛教勸人向善,為何歷史上卻出現「三武滅佛」

職場摸魚包子 佛教在我國古代其實遭受過三次非常大的災難,我們現在管這三次災難稱為三武滅佛。1.北魏武帝滅佛。北魏武帝是乙個很強的人,他非常的崇尚武功,他對百姓的要求就是全民皆兵。在那個年代和尚的數量其實非常的多,但是和尚又有不少的特權,例如和尚是不需要服兵役的,也不需要繳納各種雜七雜八的賦稅。北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