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迷信為什麼中國還有中國佛教協會

時間 2023-02-18 05:25:05

1樓:法藏

佛教,是佛陀教育,佛教不是迷信!,,不懂佛教,說佛教是迷信的人,才真的是迷信!

我是給別人看香算命的 我可以加入中國佛教協會嗎 怎麼才能加入?

2樓:水中應天

恐怕不行。

。就像個bai體商戶並不是du消協的一樣zhi。

再說,佛教雖然不dao排斥算命回,但是被列答入了八種邪命之一。佛教是反對算命的。因為,人的命,雖然是八字造就,但並不是不可以改變。

「自命我立」。佛教也反對造物主一說。對於封建迷信,在佛教認為都是不如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相算命你屬於儒家的,沒事跑佛教那干啥。你要受得了三皈五戒,那就先信佛教。自然你就跟佛教協會掛鉤了。

4樓:清濁小刀

你這個屬於封建迷信,不屬於宗教,建議你不用考慮這塊了,非高僧大德進中國佛協是不可能的。

信佛教是不是迷信,為什麼那麼多人在迷信?

5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和信仰從本質上是一回事!就像聰明和狡猾一樣!所以不必在乎說辭!郭老師教導我們: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他們找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是一種宗教信仰,不能和迷信倫為一談!迷信是特定時期、特定環境下的時代產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它是迷信,它只是人的一種信仰,一種精神上的信仰。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是迷信,迷信是不相信科學的表現,信佛只是個人信仰,是一種宗教活動,

福建人是不是中國最迷信的地方?

9樓:潛川如斯

那不是迷信,那是信仰,沿用全國佛教協會第二任會長趙樸初先生的評價:「中國佛教看福建,福建佛教看福鼎」,這是佛教信仰最集中的地方,信仰不是迷信,是正信。所以福建的人收入高,福報也大。

10樓:大乘

福建是全國佛教最集中的地方,僅福鼎縣就有寺廟500座以上,比全縣中小學的數量還高。你說迷信嗎,他的人均收入和台灣差不多,比大陸人均收入高出好幾倍,就憑這一點,迷信也值了。

11樓:大炮

這個最實在是不好說,迷信的人**都有,不能只說福建最迷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這麼絕對 我國西南或西北 尤其是山里 相對來說更迷信些。

中佛協會長:佛教裡到底有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13樓:焦綠凝

別迷信。佛教沒有本命佛這個說法,是一些人打著佛菩薩的旗號進行斂財的一種方式。 這是中國佛教協會會長 學誠法師 開示的。阿彌陀佛。

14樓:九華山中古尚

請佛只要結緣自己有眼緣的佛菩薩就可以了,自己想請,誠心去請,那就是最好的。記住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中國佛教協會公布的附佛外道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協會沒有公布過附佛外道。

一般沒有正確修行佛法的修行都應成為外道。

佛法是心法,心外求法就是外道,而打著佛法的幌子,處處行外道行,甚至招搖撞騙,都可以稱附佛外道。

中國佛教協會是中國各民族佛教徒聯合的愛國團體和教務組織。由虛雲、喜饒嘉措、圓瑛、趙樸初等二十多位全國佛教界知名人士發起,於2023年在北京成立,會址設於北京廣濟寺。

現代社會都破除迷信了為什麼還有人敬財神

這個就是乙個圖吉利吧,就好比紅白喜事貼對聯那些老風俗什麼的,古老的傳說早就都破除了,但是人們還是會期望生活中有一些特別點的氛圍,或者說尋求一些傳統和寄託什麼的,人是需要精神依靠的。現代人都知道天上不會掉餡餅,不去掙錢的話你給財神把頭磕爛了腰包也不會變鼓,但是他們還是需要把對金錢或者說財富的熱切期盼寄...

中國的國粹有什麼?為什麼有人說漢服是國粹

我們都知道我國的國粹有非常多,這代表了我國的傳統文化,我們都知道我國的傳統文化是非常悠久的,人們現在也越來越認識到傳統文化的重要性,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喜歡傳統文化,我覺得這也是我們傳統文化發展和發揚的乙個重要的象徵,我們都知道現在的人都非常喜歡穿漢服,有很多人認為漢服就是我國的國粹。但是我覺得除...

為什麼有人說諸葛亮軍事不行,為什麼還有人說諸葛亮不是軍事家

李紅騰說歷史 在 孫子兵法 中開篇就強調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 第二篇強調 凡用兵之法,馳車千駟,革車千乘,帶甲十萬,千里饋糧 第三篇則是 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 之後才教導 先為不可勝 奇正 之類的等等用兵之道。可見,在 孫子兵法 中,是優先論述國家軍隊制度,後勤保障 政治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