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四大叢林在哪,我國佛教的四大名山 四大叢林 四大禪林分別是指那些寺院道場?

時間 2021-09-10 12:02:51

1樓:苦苦的掙扎

中國佛教四大叢林分別是:江蘇南京棲霞寺、山東長清的靈巖寺、湖北當陽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國清寺。

南京棲霞寺位於南京城東北處的棲霞山下,棲霞寺不僅規模巨集大,殿宇氣派非凡,是南京風景最佳處,且因其在中國佛教史上的重要地位而聲名顯赫。棲霞寺是中國佛教三論宗的祖庭之一,歷經戰火。

山東長清的靈巖寺,位於濟南市長清區萬德鎮境內,地處泰山西北,現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泰山的重要組成部分。靈巖寺始建於東晉,於北魏孝明帝正興元年開始重建,至唐代達到鼎盛,有闢支塔、千佛殿等景觀。靈巖寺佛教底蘊豐厚,自唐代起就與南京棲霞寺,浙江天台國清寺,湖北江陵玉泉寺並稱天下「四大名剎」。

唐玄奘曾住在寺內翻譯**,唐高宗以來的歷代皇帝到泰山封禪,也多到寺內參拜。

湖北當陽的玉泉寺是中國佛教天台宗祖庭之一。智顗大師創立天台宗,其重要代表著作《摩訶止觀》、《法華玄義》均在玉泉講演結集,在中國佛教史上留下「東土釋迦」,「九旬談妙」等佳話。

浙江天台的國清寺始建於隋開皇十八年(598年),初名天台寺,後取「寺若成,國即清」,改名為國清寺。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朋友回答的是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第二位朋友回答的是中國佛教四大叢林。

3樓:萫芋棑嗗

江蘇南京棲霞山、山東長清的靈巖寺、湖北當陽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國清寺

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舟山群島普陀山 四川成都峨眉山 山西五台山 安徽九華山

5樓:瑜花木朵朵

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

我國佛教的四大名山、四大叢林、四大禪林分別是指那些寺院道場?

6樓:nalini_沐

佛教四大禪林,或「天下四大名剎」 ,山東長清靈巖寺,浙江天台國清寺,湖北當陽玉泉寺,江蘇南京棲霞寺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佛教名山,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普陀是觀音,還有峨眉

8樓:無逸行人

四大佛教名山:普陀山、五台山、峨眉山、九華山

四大叢林:江蘇南京棲霞寺 、山東長清靈巖寺 、 湖北當陽的玉泉寺 、 浙江天台國清寺 , 並稱國內佛教的「 四大叢林 」

禪宗四大叢林:寧波天童寺、鎮江金山寺、常州天寧寺、揚州高旻寺

9樓:尋本

普陀山 觀音菩薩,九華山 地藏菩薩,峨眉山 普賢菩薩,五台山 文殊菩薩。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山: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

四大叢林:江蘇棲霞寺,湖北荊山玉泉寺,浙江天台國清,山東長清靈巖五大禪林: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寺,殊像寺,羅喉寺合稱五台山.

正在考導遊希望對你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四大名山: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江西九華山,浙江舟山普陀山。

佛教四大叢林:江蘇南京棲霞寺、山東長清的靈巖寺、湖北當陽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國清寺。

揚州高旻寺與鎮江金山寺、常州天寧寺、寧波天童寺合稱我國佛教禪宗的四大叢林

中國有哪四大佛教叢林

12樓:青竹遺風

中國佛教四大叢林:江蘇南京棲霞寺、山東長清靈巖寺、浙江天台國清寺、湖北當陽玉泉寺。

13樓:愛笑的善善哈

四大名山嗎?峨眉山,九華山,五台山,普陀山

14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

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勝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廟約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廟,佛事頻繁。2023年12月6日,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山上的酒店,溫泉,遊玩吃飯有點貴,建議去嘻嘻團參考**,以避免花冤枉錢

南方的四大佛教叢林是哪四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高旻寺,鎮江金山寺、常州天寧寺、寧波天童寺全稱我國佛教禪宗的四大叢林

16樓:夏天的石頭

浙江天台高明寺只找到乙個

中國著名的佛教聖地有哪幾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五大名山分別為供奉文殊菩薩的山西五台山、供奉觀音菩薩的浙江普陀山、供奉普賢菩薩的四川峨眉山、供奉地藏菩薩的安徽九華山,供奉彌勒菩薩的浙江雪竇山。

中國佛教的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 ,五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已成為蜚聲中外的宗教、旅遊勝地。

18樓:夢中的五颱

中國的五大佛教名山: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薩的道場。

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

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道場。

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的道場。

江蘇南通的狼山,大勢至菩薩的道場。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江蘇狼山大勢至菩薩道場,貴州梵淨山彌勒菩薩道場,另外還有**的布達拉宮、大昭寺、小昭寺、扎什倫布寺;雲南的雞足山,廣州的南華寺,杭州的靈隱寺,江西廬山的東林寺……

20樓:論者雄辯

影響最大的五台山,也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傳說是文殊菩薩講經說法的道場!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後,二千年來在我國興建了大量寺廟、佛塔和石窟,形成了許多馳名中外的佛教活動中心。如五台山、九華山、峨眉山、普陀山和雞足山為五大佛教名山。貴州銅仁的梵淨山也是著名的佛教名山,可去看看。

五台山在山西省東北部,東北—西南走向,長百餘公里,周長250公里。因有五座峰頂,平坦寬闊故稱五颱。又因夏無炎暑,佛教稱清涼山。

最高峰北台,海拔3058公尺,被稱為「華北屋脊」。五台山開發歷史悠久,據明《清涼山志》記載:東漢永平年間五台山已有寺廟建築。

其中第一座佛寺名大孚靈鷲寺,與中國第一座佛寺洛陽白馬寺齊名。唐代,五台山佛教盛行,寺廟大增,達360座。至今,五台山尚存寺廟47座,其中台內39座,台外8座。

主要寺廟有屬於台懷「五大禪林」的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殊象寺、羅睺寺以及佛光寺、南禪寺、龍泉寺、圓照寺、清涼寺、靈應寺等。這些寺廟,以不同的建築時代、規模、風格和特色,屹立於臺內台外,給五台山古建築、古文物增添了燦爛的光輝,在我國佛教名山中位居首位。九華山在安微省青陽縣之南,舊名九子山,因有九峰,九華山在安徽省青陽縣之南,舊名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蓮花,故名。

李白詩云;「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繡出九芙蓉」。主峰天台峰,海拔1342公尺,為花崗岩斷塊山。奇峰羅列,突兀雲表,古松參天,環境清幽,是一座融溪、瀑、石、洞、松、竹和寺庵亭台等眾多名勝古蹟為一體的風景旅遊和佛教勝地,被人們稱為「東南第一山」。

九華山為佛教地藏王菩薩道場,寺廟建築具有悠久的歷史,明清時佛寺達300餘座,僧眾4000餘人,有「佛國仙城」之譽。至今仍儲存有寺庵78座,佛像1500余身。主要寺庵有:

被列為「九華四大叢林」的東域寺、甘露寺、祗圓寺、萬年寺以及化城寺、月身寶殿、百歲宮、天台寺等。峨眉山在四川省峨眉縣西南,有山峰相對如峨眉,故名。山由花崗岩、玄武岩、變質岩和各時代沉積岩構成。

主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境內千山萬壑,清溪綠樹,流雲飛瀑,景色幽麗,是我國西南風景明珠、馳名中外的「天然博物館」。素有「峨眉天下秀」、「峨眉高出西極天」、「高出五岳,秀甲九州」之譽,佛教稱為光明山,道教稱為「虛靈洞天」、「靈陵太妙天」。

唐詩人李白詩云:「蜀國多仙山,峨眉貌難匹」。寺廟建築擁有1800多年歷史,公元6世紀已成為全國著名佛教聖地,現有寺廟120座,最盛時全山有守庵150多座。

目前尚存主要寺廟有:報國寺、伏虎寺、萬年寺、雷音寺、洗象池、金頂等。普陀山在浙江省東北部海中的普陀島,最高峰佛頂山,海拔291公尺。

唐大中十二年日本僧人慧鍔最初於此留觀音像造寺,後因《華嚴經》有善財參觀音於普陀洛迦之說,遂稱為普陀。南宋至明清,寺庵擴建,僧人劇增。至2023年,寺庵增至218個,僧眾2000餘人。

被佛教譽為「海天佛國」、「震旦第一佛國」。主要寺庵和名勝有:普濟寺、法雨寺、慧濟寺、盤陀庵及千步沙、潮音洞、梵音洞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五台山 浙江九華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丹陽到浙江普陀山怎麼走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有哪些

24樓:粟濯仝名姝

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有「金五颱、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之稱。

中國佛教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薩的應化道場

浙江普陀山為觀音菩薩道場,

四川峨眉山為普賢菩薩道場,

安徽九華山為地藏王菩薩道場

中國四大佛教是那四大!

25樓:資深錦衣衛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的道場。

1、山西的五台山:漢唐以來,五台山設佛寺弘法,以宗教利生,一直是世界與中國的多元佛教文化中心之一。

2、浙江的普陀山:出自佛教《華嚴經》等六十八卷,全稱為:「補坦洛迦」、「普陀洛迦」,是梵語的譯音,意為「美麗的小白花」,由於中國歷代帝王多建都在北方,所以自元朝以來,慣稱此山為「南海普陀」。

普陀山又有「五朝恩賜無雙地,四海尊崇第一山」的美譽。

3、四川的峨眉山:以優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佛教文化、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獨特的地質地貌而著稱於世。被人們稱之為「仙山佛國」、「植物王國」、「動物樂園」、「地質博物館」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

4、安徽的九華山:古剎林立,香菸繚繞,是善男信女朝拜的聖地;現有寺廟80餘座,僧尼300餘人,已逐漸成為具有佛教特色的風景旅遊區。

擴充套件資料

五台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五台山由古老結晶巖構成,北部切割深峻,五峰聳立,峰頂平坦如台,故稱五颱︰東台望海峰、西臺掛月峰、南台錦繡峰、北台葉鬥峰、中臺翠巖峰。五峰之外稱台外,五峰之內稱台內,台內以台懷鎮為中心。五颱周長約250公里,總面積2,837平方公里。

五颱之中以北臺最高,北台頂海拔3,058公尺,有華北屋脊之稱。山中氣候寒冷,台頂終年有冰,盛夏天氣涼爽,故又稱清涼山,為避署勝地。五台山自然植被以草地為主,由草甸、草原、灌叢構成,是優良的夏季牧場。

五台山是中國佛教寺廟建築最早地方之一。自東漢永平(58∼75)年間起,歷代修造的寺廟鱗次櫛比,佛塔摩天,殿宇巍峨,金壁輝煌,是中國歷代建築薈萃之地。雕塑、石刻、壁畫、書法遍及各寺,均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唐代全盛時期,五台山共有寺廟300餘座,經歷幾次變遷,寺廟建築遭到破壞。目前臺內外尚有寺廟47座。其中佛光寺和南禪寺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兩座木結構建築。

顯通寺(靈鷲寺)、塔院寺、菩薩頂、殊像寺、羅睺寺被列為「五台山五大禪處」。

台懷鎮是寺廟集中分布的地方,是五台山佛事活動和經濟生活的中心。相傳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講經弘法的場所。

歷史上,印度、尼泊爾、朝鮮、日本、蒙古、斯里蘭卡等國的佛教信徒,來此朝聖求法的甚多。是當今中國唯一兼有漢地佛教和藏傳佛教的佛教道場。每逢盛夏,海內外遊人香客前來遊覽觀光、燒香拜佛、絡繹不絕。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1.山西五臺山 2 浙江普陀山 3 四川峨眉山 4 安徽九華山。有 金五臺 銀普陀 銅峨眉 鐵九華 之稱。分別供奉文殊菩薩 觀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四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中華人民...

佛教四大名山是什麼,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推書人湘雪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1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 55 39 66 東經113 29 113 39 之間,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五台...

佛教四大名山是那四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怦然心動 你好,佛教的四大名山指的是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惠菩薩 地藏王菩薩。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您採納 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符恕燕春 佛教四大名山是 五臺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