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10-14 21:05:48

1樓: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1.山西五臺山 2 浙江普陀山 3 四川峨眉山 4 安徽九華山。

有“金五臺、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之稱。 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四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受到國家的保護,並對寺院進行了修葺。已成為蜚聲中外的宗教、旅遊勝地。

中國佛教第一聖地是 五臺山

3樓:諫許阿微

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四川峨眉山。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四大佛教名山:山西五臺山 、四川峨眉山、 浙江普陀山 、安徽九華山。五臺山位於山西省的東北部,屬太行山系的北端。

跨忻州地區的五臺縣、繁峙縣、代縣、原平縣、定襄縣,週五百餘里。中心地區臺懷鎮,距五臺縣城90公里,忻州市160公里,山西省會太原市240公里。普陀山是舟山群島1390個島嶼中的一個小島面積12、93平方公里,與舟山群島的沈家門隔海相望。

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之稱。全島面積12.5平方公里,形似蒼龍臥海。

峨眉山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在峨眉山市境內,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大峨、二峨兩山相對,遠望峨眉山,雙峰縹緲如畫眉,其陡峭險峻、橫空出世的雄偉氣勢,使唐代詩人李白有"峨眉高出西極天"、"蜀國多仙山,峨眉邈難匹"之贊。峨眉山以多霧著稱,常年雲霧繚繞,雨絲霏霏。

瀰漫山間的雲霧,變化萬千,把峨眉山裝點得婀娜多姿。九華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它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黃山、九華山、天目山)之一。

位於安徽省池州市東南境,西北隔長江與天柱山相望,東南越太平湖與黃山同輝,是安徽“兩山一湖”(黃山、九華山、太平湖)**旅遊區的北部主入口、主景區。風景區面積120平方公里,保護範圍174平方公里。中心位置九華街地理座標為東經117 ,北緯30 。

現為國家aaaa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被譽為國際性佛教道場。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峨眉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掌管平安。所以旅遊口號是。“朝拜峨眉山,全家保平安”

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道場。掌管孝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就是地藏菩薩說的。

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掌管智慧。所以考學上課去朝拜是最靈驗的。

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掌管慈悲。也是中國影響最大的一個菩薩。最初叫“觀世音菩薩”。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有“金五臺、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之稱。 中國佛教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四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受到國家的保護,並對寺院進行了修葺。已成為蜚聲中外的宗教、旅遊勝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世界”五臺山、“銀色世界”峨眉山、“琉璃世界”普陀山、“蓮花世界”九華山,佛教四大名山,那裡有看不盡的自然風光,享不盡的佛教文化,解不開的神奇驚歎,觀不完的民俗風情,抹不去的回味思念…… 在古老的東方,有一條夢幻般神奇的旅遊線路,它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朝聖之旅、緣滿之旅,山西五臺山曾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四川峨眉山曾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浙江普陀山曾是觀音菩薩的道場、安徽九華山曾是地藏菩薩的道場。這四大名山融觀光遊覽、佛教建築參觀、休閒度假為一體。豐富的旅遊資源、厚重的佛教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舒適的旅遊環境、極富個性的世界級旅遊景區,正是四大名山的魅力所在,是中華文明的結晶,是中國獨一無二的充滿**的朝聖目的地,是海內外遊客一生不可不去的無悔選擇。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分別指的有哪四座山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

五臺山,世界佛教文化聖地之一,文殊師利菩薩道場。 地處中華人民共和國——山西省——五臺縣境內,方圓三千餘平方公里,海拔三千餘米,由五座山峰環抱合成,五峰高就,峰頂平坦寬闊,其狀如石壘之臺,是故,稱:"五臺山"!

漢唐以來,五臺山 設佛寺弘法,以宗教利生,一直是世界得與中國得多元佛教文化中心之一,此後歷朝發展,歷代興建,經常精心裝修,鼎盛時期寺院達300餘座,規模之大可稱:“諸宗翹楚,一教首班”!截止太陽星座系——地球紀元——公元2014太陽年,五臺山上大部分寺院都已合併擴建,現今餘臺內寺廟39座,臺外寺廟8座。

五臺山又是國家級重點,世界知名得風景名勝旅遊區之一。各所寺院經過不斷修整更新,愈加顯得富麗堂皇,雄偉莊嚴,盡呈佛教:“中國傳統文化之一大家者、世界文化之主要流派”得崇高地位!

宗教文化遺產極為豐富,是著稱世界得“文化大戶”。其中最著名得五大禪寺有 :顯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龍虎寺。

普陀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位於浙江舟山群島,觀音菩薩道場,普陀山的名稱,出自佛教《華嚴經》等六十八卷,全稱為:“補坦洛迦”、“普陀洛迦”,是梵語的譯音,意為“美麗的小白花”,由於中國曆代帝王多建都在北方,所以自元朝以來,慣稱此山為“南海普陀”。普陀山又有“五朝恩賜無雙地,四海尊崇第一山”的美譽。

如此美麗,又有如此眾多文物古蹟的小島,在我國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普陀山位於杭州灣以東約100海里,是舟山群島中的一個小島,全島面積約12.5平方公里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79米,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峨眉山為普賢菩薩道場,是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相傳佛教於公元1世紀即傳入峨眉山。

近2023年的佛教發展歷程,給峨眉山留下了豐富的佛教文化遺產,造就了許多高僧大德,使峨眉山逐步成為中國乃至世界影響甚深的佛教聖地。截止2023年,全山共有僧尼約300人,寺廟近30座,其中著名的有報國寺、伏虎寺、清音閣、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金頂華藏寺、萬年寺……等。

九華山相傳為地藏王菩薩(或稱地藏菩薩)道場。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群山眾壑、溪流飛瀑、怪石古洞、蒼松翠竹、奇麗清幽,相映成趣。名勝古蹟,錯落其間。

歷經唐、宋、元各個時期的興衰更迭,九華山佛教至明初獲得顯著的發展,清代達到鼎盛時期,有寺廟300餘座,僧尼4000多人,“香火之盛甲天下”。今存寺廟90餘座(其中9座列為全國重點寺院,30座列為省級重點寺院),有僧尼近600人,自唐代至今,九華山自然形成的僧人肉身達15尊,現可供觀瞻的有5尊,其中一尊仁義師太肉身是當今世界上惟一的比丘尼肉身,佛像6300餘尊,藏曆代經籍、法器等文物2000餘件。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四大名山是:

五臺山,位於

山西五臺縣,文殊菩薩的道場。

普陀山,位於浙江舟山,觀音菩薩的道場。每逢觀音菩薩的節日,來自國內和國外的佛教徒很多,成為中國佛教最大的國際性道場。

峨眉山,位於四川省峨眉市,普賢菩薩的道場。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青陽,地藏菩薩的道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五臺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九華山

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四大佛教名山是指哪四座山?

12樓:逢贊樸瀚文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有“金五臺、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之稱。

中國佛教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唐山金石旅遊

www.jinshilvyou.com

唐山灣月坨島

13樓: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

四大佛教名山是哪四座山?

14樓:女巫萵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

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

1、山西五臺山,地處中華人民共和國山西省五臺縣境內,方圓三千餘平方公里,海拔三千餘米,由五座山峰環抱合成,五峰高就,峰頂平坦寬闊,其狀如石壘之臺,是故,稱 “五臺山”。

2、浙江普陀山,普陀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位於浙江舟山群島,觀音菩薩道場,同時也是著名的海島風景旅遊勝地。

3、四川峨眉山,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79米,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嶽型風景名勝。

4、安徽九華山,九華山位於安徽省池州市,距池州市青陽縣20公里、距長江南岸貴池區約60公里,方圓 120平方公里,主峰十王峰1344.4米,為黃山支脈. 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哪四大?

15樓:聞俐甄碧

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道場)、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16樓:理驪霞

【四大名山】

普陀山、五臺山、峨眉山、九華山。此四大山都在中國,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普陀山為觀音菩薩的道場,五臺山為文殊菩薩的道場,峨眉山為普賢菩薩的道場,九華山為地藏菩薩的道場。

17樓: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

佛教四大名山是什麼,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推書人湘雪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1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 55 39 66 東經113 29 113 39 之間,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五台...

佛教四大名山是那四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怦然心動 你好,佛教的四大名山指的是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惠菩薩 地藏王菩薩。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您採納 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符恕燕春 佛教四大名山是 五臺山,位...

中國佛教四大叢林在哪,我國佛教的四大名山 四大叢林 四大禪林分別是指那些寺院道場?

苦苦的掙扎 中國佛教四大叢林分別是 江蘇南京棲霞寺 山東長清的靈巖寺 湖北當陽的玉泉寺 浙江天台的國清寺。南京棲霞寺位於南京城東北處的棲霞山下,棲霞寺不僅規模巨集大,殿宇氣派非凡,是南京風景最佳處,且因其在中國佛教史上的重要地位而聲名顯赫。棲霞寺是中國佛教三論宗的祖庭之一,歷經戰火。山東長清的靈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