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勝地哪座佛最大最高,中國的四大佛教聖地

時間 2021-06-27 19:58:40

1樓:pp18610質兔

河南省魯山大佛堪稱“天下第一佛”。 2023年,**某常委委託河南汝州市天瑞集團李總,投資2.8億元人民幣,歷時將近5年,於2023年建造竣工。

佛院地處風水寶地,青山環抱,綠水環繞,佛像莊嚴祥和,氣勢巨集大,前所未有。據資料顯示,景區佔地11700畝,佛像身高108米,蓮花寶座高20米,金剛座高25米,須彌座高15米,計總高168米。其中金剛座內分三層,每層有九個展殿,三個拜佛臺,每個拜佛臺有300平方米。

其外層上部是飛天造型,中部為萬佛龕,下部正南為巨門三個。其下為須彌座,佔地6680平方米。佛身用黃銅、紫銅2700噸、**100公斤,為抗震、防風、防災內部用鋼材3700噸支撐,造型莊嚴、氣勢獨特。

圍繞金佛,依照盧舍那佛文化理念,在金剛寶座、蓮花寶座近萬平方米的空間內,展現“五方五佛”乃數萬尊**菩薩、金剛、羅漢、天女的巨集偉場面,造像之多、之精美,乃當代天下第一。 魯山大佛位於魯山上湯境內,311國道橫貫魯山全境,從大佛面前暢然通過。大佛景區向西40公里是著名的國家四a級石人山風景區,東行10公里是波濤盪漾的昭平湖水上公園,南去10公里是神祕的**指揮所。

2023年底,魯山至鄭州的“鄭石高速”全線貫通,大佛腳跟為終點,交通十分方便。 太澳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魯山出口緊鄰大佛。現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2023年六月建成通車。

屆時,南到南陽、襄樊、荊州、常德、韶關、廣州、澳門,北至長治、太原、大同、內蒙等地,十分方便。  八十年代,電影《神祕的大佛》上映後,樂山大佛高71米,民眾為之轟動,號稱世界第一。可惜,2023年,無錫靈山大佛建成竣工,佛高101.

5米,取而代之。今天,魯山大佛以高度153米超過靈山大佛,成為世界第一。因此,佛的發源地印度國佛教協會因此大為不滿,責難中國佛教協會!

麻煩採納,謝謝!

2樓:甲曲文

好像是四川凌雲窟的樂山大佛吧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

3樓:

聖地一:法門寺

始建於東漢末年,發跡於北魏,興起於隋,鼎盛於唐,被譽為“皇家寺廟”。為世界唯一釋迦牟尼真身佛骨舍利供奉地

聖地二:靈光寺

位於北京西山餘脈翠微山東麓,有著1200多年曆史的佛家古剎,因供奉釋迦牟尼佛牙舍利而聞名於世,成為中外佛教徒朝拜的中心之一,為北京八大處。

聖地三:大昭寺、小昭寺

為藏傳佛教寺院,據說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反對偶像崇拜,不立寺供像。在他臨終前只同意以8、12、16三個年齡段模樣塑像,併為之繪圖、親自開光。

聖地四:五臺山

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更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屍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

聖地五:普陀山

著名的海島風景旅遊勝地,有眾多文物古蹟。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為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

2023年(丁亥年)5月8日,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普陀山以其神奇、神聖、神祕,成為馳譽中外的旅遊勝地。

4樓:凱昌環保裝置

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大昭寺等。

1、五臺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山西。

五臺山方圓約300公里,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大柱,拔地崛起,巍然矗立,峰頂平坦如臺,故名五臺。又因山上氣候多寒,盛夏仍不知炎暑,故又別稱清涼山。是一個融自然風光、歷史文物、古建藝術、佛教文化、民俗風情、避暑休養為一體的旅遊區。

2、普陀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浙江。

普陀山主要景點有三大寺:普濟禪寺、法雨禪寺及慧濟禪寺,普陀標誌為南海觀音大銅像。令人駐足觀望、超塵脫俗、漸近禪境、樂不思蜀的還有自然景觀和廟宇相結合的西天景區,尤其是紫竹林風景區,包括紫竹林禪院、不肯去觀音院、南海觀音立佛等六個風景點,以上景點是普陀山的精華所在。

每到夏日來臨,來山避暑的遊客紛紛聚集到浙江省第一個海濱浴場——百步沙,使普陀山又增加了一道亮麗的景觀。

3、峨眉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四川。

峨眉山為中國佛教名山,普賢菩薩的道場,風光秀美,有“秀甲天下”之美譽。山中有大小寺廟約30座,寺內珍藏諸多精美佛教瑰寶,信徒香客絡繹不絕。這裡山勢崎嶇陡峭,四時風光各不相同。

春天可賞杜鵑,夏季可遊山避暑,秋季紅葉滿山,冬季則有瑰麗的雪景。

4、九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安徽。

九華山最有名的是天台景區,其中天台峰是九華山的主峰,海拔1300多米,登上天台,可觀到九華全景。如果上天台,建議由後向南行,經過雙桃峰,十王峰,途中有一到泉水,泉水清澈見底,可飲用。此外,還會遇到許多虔誠膜拜的信徒。

5、大昭寺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

大昭寺最大的看頭是當年文成公主入蕃時帶來的釋迦摩尼十二歲等身像。拉薩之所以被稱為“聖地”,就與這座佛像有關。大殿通道入口處右側是關於大昭寺建寺故事的壁畫,要了解大昭寺、7世紀時的拉薩、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就一定要先看這幅。

中國的四大佛教聖地

5樓:扯淡日勺噯清

1、五臺山

相傳是文殊菩薩道場。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是中國唯一一個青廟黃廟共處的佛教道場。山高海拔二千八百九十米,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組成。

故名五臺。又因山上氣候多寒,盛夏仍不見炎暑,故又別稱清涼山。方圓達250千米,總面積592.

88平方千米。

2、普陀山

相傳是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東海北部舟山群島,與舟山群島的沉家門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之稱。面積約12.

5平方公里。島上風光旖旎,洞幽巖奇,古剎琳宮,雲霧繚繞。普陀山的佛教歷史悠久,作為觀音道場初創於唐代。

3、峨眉山

相傳是普賢菩薩的道場。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境內,因兩山相對如蛾眉,故有此稱。峨眉山地勢陡峭,風景秀麗,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稱。

山上的萬佛頂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山上多古蹟、寺廟,有報國寺、伏虎寺、洗象池、龍門洞、捨身崖、峨眉佛光等勝蹟。峨眉山金頂是峨眉山寺廟和景點最集中的地方,名勝雲集,為峨眉精華所在。

4、九華山

相傳是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九華山北俯長江,南望黃山,東臨太平湖,西接池陽,綿亙一百餘公里,主要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九華山區域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

九華山自山麓至天台峰,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擴充套件資料

相傳西漢成帝時(前32年—7年),南昌尉梅福來山隱居,採藥煉丹,自此稱梅岑山。普陀山作為觀音道場初創於唐代。唐大中(847年—860年)年間,有梵僧來山禮佛,傳說在潮音洞目睹觀音現身。

唐鹹通四年(863年)日本僧侶慧鍔大師從五臺山請觀音像乘船歸國,舟至蓮花洋遭遇風浪,數次前行都無法如願,遂信觀音不肯東渡,乃留聖像於潮音洞側供奉,故稱“不肯去觀音”。普陀山經歷代興建,寺院林立。鼎盛時期全山共有4大寺、106庵、139茅蓬,4654餘僧侶,史稱“震旦第一佛國”。

6樓:

1、中國佛教第一聖地。位於山西省五臺縣境內,方圓五百餘里,海拔三千米,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高聳,峰頂平坦寬闊,如壘土之臺,故稱五臺。其中最著名的五大禪寺有顯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羅睺寺。

2、。觀世音的塑像、畫像到處可見,是一個典型的“觀**土”,“清淨道場”。它與供奉普賢菩薩的峨嵋山、供奉地藏菩薩的九華山、 供奉文殊菩薩的五臺山齊名於世,被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3、九華山。位於安徽省青陽縣城西南20公里處,九華山山勢雄偉,群峰競秀,植被繁茂,瀑飛泉湧;氣候溫和溼潤,四季分明,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佛教氣氛融為一體,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自古就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

4、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嵋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嶽型風景名勝。2023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相傳佛教於公元1世紀即傳入峨嵋山。

7樓:小俊七七

1、四川峨眉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掌管平安,旅遊口號是“朝拜峨眉山,全家保平安”。

2、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道場,掌管孝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就是地藏菩薩說的。

3、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掌管智慧,所以考學上課去朝拜是最靈驗的。

4、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掌管慈悲。也是中國影響最大的一個菩薩。最初叫“觀世音菩薩”。因唐太宗叫李世民,為了避及皇帝名字,所以後世大都叫“觀音菩薩”了。

擴充套件資料

五臺山是中國佛教第一聖地。位於山西省五臺縣境內,方圓五百餘里,海拔三千米,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高聳,峰頂平坦寬闊,如壘土之臺,故稱五臺。漢唐以來,五臺山一直是中國的佛教中心,此後歷朝不衰,屢經修建,鼎盛時期寺院達300餘座,規模之大可見一斑。

大部分寺院都已無存,僅剩**內寺廟39座,臺外寺廟8座。五臺山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旅遊區之一。寺院經過不斷修整,更加富麗堂皇,雄偉莊嚴,文化遺產極為豐富,舉世稱絕,其中最著名的五大禪寺有顯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羅睺寺。

8樓:娛樂小單車呀

天下有景: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

9樓:miao遊天下

中國是一個擁有著廣闊的疆域和淵遠文化的國家,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不僅擁有著無數的古蹟遺址,還有眾多的山川河流。中國名山很多,而今天就給大家講一講中國的四大佛教名山。

10樓:馬化騰否十一

你們快點去澄海區隆都鎮**看看,耶穌**在**害人。耶穌是林永生牧師家裡養的狗。

11樓:約起來

最有名的是中國山西省的五臺山,馳名中外的佛教聖地。

12樓:咋滴了你

峨眉山中國佛教之首,中國佛教旅遊勝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大地上,有一串璀璨奪目的項鍊———“金色世界”五臺山、“銀色世界”峨眉山、“琉璃世界”普陀山、“蓮花世界”九華山,佛教四大名山,那裡有看不盡的自然風光,享不盡的佛教文化,解不開的神奇驚歎,觀不完的民俗風情,抹不去的回味思念……

優美的旅遊勝地,有哪些旅遊勝地?

推薦您去雲南 雲南交通便利 如果您願意去昆明轉一轉 可以先去昆明 昆明其實沒有什麼風景 也就是有乙個曾經的昆明世博會 因為已經過去多年 所以去的意義不大 建議您做好直接去麗江 麗江古城是個值得去的地方 建議住在麗江古城中 麗江古晨被水環繞 覺得別有一番感覺 之後建議您去玉龍雪山 美麗的深山 您絕對會...

關於旅遊勝地的謎語

徽州老倌 謎面 節前獻愛心,多出兩分力 謎目 風景名勝 謎底 嶗山 謎面 壟上一片秋色 謎目 四川風景區 謎底 黃龍 謎面 月清葉搖梅溪裡 謎目 三字風景區 謎底 青海湖 謎面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謎目 四字風景區名 謎底 梅里雪山 謎面 你擁我入懷,我輾轉反側 謎目 四川旅遊風景區四字 謎...

旅遊勝地有哪些 國內的

有太多太多了如 北方 長白山 鏡泊湖 南 北戴河 山海關 內蒙古大草原 山西五台山 大同雲崗石窟 黃河壺口瀑布 河南焦作雲台山 青島嶗山 山東半島 泰山 曲府三孔 孔府 孔廟 孔陵 西安兵馬俑 大小雁塔 絲綢之路 南方 四川九齋溝 峨眉山 張家界 長江三峽 桂林 北海 貴陽黃果樹瀑布 玉龍雪山 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