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山各在哪個省哪個市,中國四大名山是指那幾座山呢?分別在那幾個省份呢?

時間 2021-05-04 14:38:42

1樓:胡扯四

山東泰山 陝西華山 江西廬山 安徽黃山 才是正確的,你們小學都沒讀過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同學說的是佛教四大名山。中國的四大名山是否按四岳或者五岳來劃分:?東嶽泰山(山東省泰安市);西嶽華山(陝西省華陰市);南嶽衡山(湖南省衡陽市);北嶽恆山(山西省渾源縣,現代定指);中岳嵩山(河南省登封市)。

也或者中國四大名山是:廬山(江西省九江市);龍虎山(江西省鷹潭市郊);九華山(安徽省青陽縣);黃 山(安徽省黃山市)

3樓:猴尚湛

中國的四大名山是否按四岳或者五岳來劃分:?東嶽泰山(山東省泰安市);西嶽華山(陝西省華陰市);南嶽衡山(湖南省衡陽市);北嶽恆山(山西省渾源縣,現代定指);中岳嵩山(河南省登封市)。也或者中國四大名山是:

廬山(江西省九江市);龍虎山(江西省鷹潭市郊);九華山(安徽省青陽縣);黃山(安徽省黃山市)

4樓:依舊守護你

山東泰山、安徽黃山、四川峨眉山、江西廬山、**珠穆朗瑪峰、吉林長白山、陝西華山、福建武夷山、台灣玉山、山西五台山,山西恆山,河南嵩山,湖南衡山。

不知道你所說的四大名山是什麼概念,如果說是五岳中的四岳,那麼就是山東泰山,陝西華山,山西恆山,湖南衡山。

中國四大名山是指那幾座山呢?分別在那幾個省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嶽泰山 山東泰安市

西嶽華山 陝西華陰市

南嶽衡山 湖南衡山縣

北嶽恆山 山西渾源縣

中岳嵩山 河南登封市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指的是佛教四大名山應該是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

如果你指的是道教四大名山應該是湖北的武當山、江西的龍虎山、安徽的齊雲山、四川的青城山。

如果是中國名山,應該是五大名山:泰山、衡山、華山、恆山 、嵩山。

7樓:我本布衣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 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

中國道教四大名山:江西龍虎山、湖北武當山、安徽齊雲山、四川青城山。

8樓:岸下中學

北約黃山 南嶽嵩山 東嶽泰山 西嶽華山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中國四大名山是哪四個?

10樓:香菇戰寶

中國四大名山,有道教四大名山和佛教四大名山之分。

1、佛教四大名山

(1)五台山

地處中華人民共和國山西省五台縣境內,方圓三千餘平方公里,海拔三千餘公尺,由五座山峰環抱合成,五峰高就,峰頂平坦寬闊,其狀如石壘之台,是故,稱 「五台山」!漢唐以來,五台山設佛寺弘法,以宗教利生,此後歷朝發展,歷代興建,經過精心裝修,鼎盛時期寺院達300餘座,規模之大,可稱「諸宗翹楚,一教首班」!

截止公元2014,五台山上大部分寺院都已合併擴建,現今餘台內寺廟39座,台外寺廟8座。五台山又是國家級重點,世界知名的風景名勝旅遊區之一。其中最著名的五大禪寺有 :

顯通寺、塔院寺、文殊寺、殊像寺、龍虎寺。

(2)普陀山

位於浙江舟山群島,觀音菩薩道場,同時也是著名的海島風景旅遊勝地。如此美麗,又有如此眾多文物古蹟的小島,在我國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普陀山位於杭州灣以東約100海浬,是舟山群島中的乙個小島,全島面積約12.

5平方公里。

(3)峨眉山

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乙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岳型風景名勝。2023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峨眉山平疇突起,巍峨、秀麗、古老、神奇。它以優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佛教文化、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獨特的地質地貌而著稱於世。被人們稱之為「仙山佛國」、「植物王國」、「動物樂園」、「地質博物館」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

古往今來,峨眉山就是人們禮佛朝拜、遊覽觀光、科學考察和休閒療養的勝地。峨眉山千百年來香火旺盛、遊人不絕,永葆魅力。

(4)九華山

位於安徽省池州市,距池州市青陽縣20公里、距長江南岸貴池區約60公里,方圓 120平方公里,主峰十王峰1344.4公尺,為黃山支脈。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群山眾壑、溪流飛瀑、怪石古洞、蒼松翠竹、奇麗清幽,相映成趣。名勝古蹟,錯落其間。以「香火甲天下」、「東南第一山」的雙重桂冠而聞名於海內外。

2、道教四大名山

(1)武當山

神秘空靈——武當山,道教聖地,位於湖北省西北部的**市丹江口市境內,方圓400公里,屬大巴山東段。武當山又名太和山、謝羅山、參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嶽」、「大岳」之稱。有元、明建築群等風景勝跡,居於七十二峰之道的天柱峰,海拔1612公尺。

截至2023年,武當山有古建築53處,建築面積2.7萬平方公尺,建築遺址9處,占地面積20多萬平方公尺,全山儲存各類文物5035件。

(2)龍虎山

碧水丹崖——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西南20公里處貴溪市境內。東漢中葉,正一道創始人張道陵曾在此煉丹,傳說「丹成而龍虎現,山因得名。其中天門山最高,海拔1300公尺。

龍虎山是中國第八處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自然文化雙遺產地、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3)青城山

幽然仙境——青城山,全球道教主流教派全真道聖地,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4)齊雲山

白嶽仙關——齊雲山,世界道教主流—全真道聖地,古稱白嶽、雲岳。位於徽州(一府六縣,府治歙縣,包括今黃山市大部,宣城市績溪縣,江西婺源縣)休寧縣城西約15公里處。海拔585 公尺,方圓一百一十平方公里,因最高峰齊雲巖得名,以幽深奇險著稱。

境內有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崖、二十四澗及其他許多洞泉飛瀑,與黃山、九華山合稱"皖南三秀",素有"天下無雙勝境,江南第一名山"之譽。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雪山)黃山(奇),泰山(雄),華山(險),峨眉(秀)。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泰山,華山,峨眉山。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山是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

15樓:戀俊迷麟

東嶽華山

西嶽泰山

南嶽衡山

北嶽恆山

應該是這四個吧

16樓:fy五十二赫茲

黃山, 泰山, 嵩山,

中國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山?

17樓:gjadmwtp一

中國四大名山是廬山、龍虎山、黃山及九華山。

廬山: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廬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

群峰間散布岡嶺26座,壑谷20條,岩洞16個,怪石22處。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公尺。

廬山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入選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龍虎山:

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區南郊二十公里處,是中國道教發祥地,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整個區200平方公里,素有「神仙所都」、「人間福地」之譽。龍虎山源遠流長的道教文化,獨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歷史悠久、出土文物豐富的古崖墓群構成了龍虎山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三絕」。

中國古典名著《水滸》第一回「張天師祈禳瘟疫,洪太尉誤走妖魔」,以生動的文字描寫這裡的景色:「千峰竟秀,萬壑爭流。瀑布斜飛,藤羅倒掛」。

「遠看磨斷亂雲痕,近看平吞明月魂」。登高可覽九十九峰龍騰虎躍之雄峻,乘筏可賞二十餘里仙蹤縹緲之畫屏。尋天師遺跡,拜道教祖庭,探崖墓之秘,眺龍騰虎躍,觀民風之淳,見景見趣,賞心悅目,美不勝收。

黃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九華山:

九華山為地藏王菩薩道場,分為東九華和西九華,東九華山在安徽池州,一般介紹地藏王菩薩道場時均以安徽九華山介紹,所以東九華山廣為人知,而西九華山卻默默無聞。西九華山位於河南東南隅的省直管縣固始縣東南境,屬大別山脈中段,為國家4a級景區,觀賞面積80平方公里,是中原地區最大的集「茶、竹、禪、山水情」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勝地。

中國四大名山是哪四個?

18樓:山攸兔兔

有道教四大名山和佛教四大名山之分。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為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的道場。

中國道教四大名山為安徽齊雲山、湖北武當山、四川青城山、江西龍虎山。四座名山都為中國道教聖地,四座山分別供奉廣援普度天尊、真武大帝、道德天尊、降魔護道天尊。

19樓:河傳楊穎

中國四大名山:

1、山西省五台山 五台山風景區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地區五台縣境內, 為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首。

2、安徽省九華山 九華山以「香火甲天下」、「東南第一山」的雙重桂冠而聞名於海內外。 九華山位於安徽西部青陽縣城西 。

3、四川省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四川盆地的西南峨眉山市境內, 有「天下名山」、「峨眉天下秀」之稱 。

4、浙江省普陀山 普陀山是浙江省杭州灣外舟山群島中的乙個小島, 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蓬萊仙境」、「海上仙山」之稱。

重要地位:

五台山在隋唐時已經名聲遠播,宋代以後,日本、印尼、尼泊爾等國的僧侶與五台山都有往來。從五台山源遠流長的興始發展中,我們不難看出它在四大佛山所佔據的特殊地位。它不僅生動翔實地記錄著中國佛教文化的更新發展過程,同時還展現著佛教文化的光明與進步。

作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五台山,千百年來吸引著十方世界與中國各地的佛教僧侶、教尼、信眾、居士以及教外的友好、親朋、佳賓、貴客等去往五台山遊覽、參拜、學習。但是,去往五台山路途遙遠,交通需要多些時日方可到達,因此每年去往五台山遊覽、參拜、學習者有緣得見足可觀數。

20樓:大超love雪子

1、山西五台山

五台山,中國佛教第一聖地。位於山西省五台縣境內,方圓五百餘里,海拔三千公尺,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高聳,峰頂平坦寬闊,如壘土之台,故稱五颱。

2、普陀山

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同時也是著名的海島風景旅遊勝地。如此美麗,又有如此眾多文物古蹟的小島,在我國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普陀山位於杭州灣以東約100海浬,是舟山群島中的乙個小島,全島面積約12.

5平方公里。

3、九華山

九華山位於安徽省青陽縣城西南20公里處,距長江南岸貴池市約60公里。方圓120平方公里,主峰十王峰1342公尺,為黃山支脈,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4、峨嵋山

峨嵋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嵋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乙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岳型風景名勝。2023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五岳,中國漢文化中五大名山的總稱,是古代民間山神崇敬拜、五行觀念和帝王巡獵封禪相結合的產物,後為道教所繼承,被視為道教名山。分別是東嶽泰山(海拔1545公尺,位於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西嶽華山(海拔2154.9公尺,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南嶽衡山(海拔1300.

2公尺,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北嶽恆山(海拔2016.1公尺,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中岳嵩山(海拔1491.71公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

五岳曾是封建帝王仰天功之巍巍而封禪祭祀的地方,更是封建帝王受命於天、定鼎中原的象徵。

中國四大名山,中國著名四大名山

有道教四大名山和佛教四大名山之分。中國佛教四大名山為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中國道教四大名山為安徽齊雲山 湖北武當山 四川青城山 江西龍虎山。四座名山都為中國道教聖地,四座山分別供奉廣援普度天尊 真武大帝 道德天尊 降魔護...

佛教四大名山是那四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怦然心動 你好,佛教的四大名山指的是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惠菩薩 地藏王菩薩。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您採納 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符恕燕春 佛教四大名山是 五臺山,位...

佛教四大名山是什麼,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推書人湘雪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1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 55 39 66 東經113 29 113 39 之間,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