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山,中國著名四大名山

時間 2023-03-11 22:20:06

1樓:暮夏淺眠

有道教四大名山和佛教四大名山之分。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為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的道場。

中國道教四大名山為安徽齊雲山、湖北武當山、四川青城山、江西龍虎山。四座名山都為中國道教聖地,四座山分別供奉廣援普度天尊、真武大帝、道德天尊、降魔護道天尊。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四大名山是: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的道場。

道教四大名山是:武當山、齊雲山、青城山、龍虎山。

中國著名四大名山

四大名山中國四大名山在**?

öð¹úëä´óãûé½·ö±ðê磿

中國四大名山分別是?

3樓:網友

:我國地域遼闊,風景名勝眾多,奇山秀水,數不勝數,就名山而言,除了五岳之外,也是不計其數。五岳是道教名山,..

4樓:斜陽信步

中國四大名山較為流行的說法,一般是指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

5樓:生死有命

中國四大名山是廬山、龍虎山、黃山及九華山。

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

1.五台山,位於山西省五台縣,文殊菩薩的道場。

2.峨眉山,位於四川省峨眉市,普賢菩薩的道場。

3.九華山,位於安徽省青陽縣,地藏菩薩的道場 。

4.普陀山,位於浙江省舟山市,觀音菩薩的道場。每逢觀音菩薩的節日,來自國內和國外的佛教徒很多,成為中國佛教最大的國際性道場。

中國的四大名山

中國四大名山各在哪個省哪個市,中國四大名山是指那幾座山呢?分別在那幾個省份呢?

胡扯四 山東泰山 陝西華山 江西廬山 安徽黃山 才是正確的,你們小學都沒讀過嗎? 上面同學說的是佛教四大名山。中國的四大名山是否按四岳或者五岳來劃分 東嶽泰山 山東省泰安市 西嶽華山 陝西省華陰市 南嶽衡山 湖南省衡陽市 北嶽恆山 山西省渾源縣,現代定指 中岳嵩山 河南省登封市 也或者中國四大名山是...

佛教四大名山是那四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怦然心動 你好,佛教的四大名山指的是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惠菩薩 地藏王菩薩。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您採納 奇奇天天愛看影視 中國的佛教四大名山,到底指的是哪四座?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和道教四大名山是那些 符恕燕春 佛教四大名山是 五臺山,位...

佛教四大名山是什麼,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哪幾座,分別在什麼地方?

推書人湘雪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1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 55 39 66 東經113 29 113 39 之間,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