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標準正手握拍有什麼好處,為什麼會導致擊球失誤率上公升

時間 2022-08-20 19: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拍握法正確與否,對於掌握和提高羽毛球技術水平,有著重要的影響。羽毛球技術中的握拍和指法是多種多樣的,但是基本的握拍法有兩種,即正手握拍法和反手握拍法。

正手握拍法

虎口對著拍柄窄面的小稜邊,拇指和食指貼在拍柄的兩個寬面上,食指和中指稍分開,中指、無名指和小指併攏握住拍柄,掌心不要緊貼,拍柄端與近腕部的小魚際肌平,拍面基本與地面垂直。正手發球、右場區各種擊球及左場區頭頂擊球等,一般都採用這種握法(以右手握拍者為例)。

反手握拍法

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拇指和食指將拍柄稍向外轉,拇指頂點在拍柄內側的寬面上或內側稜上,中指、無名指和小指併攏握住拍柄,柄端靠近小指根部,使掌心留有空隙。球拍斜側向身體左側,拍面稍後仰。一般說來,擊身體左側的來球,大都先轉體(背對網),然後用反手握拍法擊球。

正手網前搓球的握拍:

握拍的靈活性根據對方來球的不同角度和為了控制準確的落點,握拍的方法也隨時會有些細微的改變。例如:正手網前搓球的握拍:

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拇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稍鬆開,使拍柄離開掌心,拇指斜貼在拍柄內側的上小稜邊上,食指稍前伸,使第二指帶斜貼在拍柄外側的寬面上

反手網前搓球的握拍:

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拇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稍鬆開,拍柄離開掌心同時使球拍稍向內轉,拇指貼在拍柄內側的上小稜邊上,食指第三關節貼在拍柄外側的下小稜邊上。

正手接殺球勾對角網前球的握拍:

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拍柄稍向外轉,拇指斜貼在拍柄內側的寬面上,食指第二指關節和其他三指的指根貼在拍柄外側的寬面上,拍柄不貼掌心。

反手接殺球勾對角網前球的握拍:

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拇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稍鬆開,拍柄離開掌心,同時將拍柄向內轉動,拇指第二指關節的內側貼在拍柄內側的上小稜邊上,食指第二指關節貼在拍柄的下中寬面上,其餘三指自然抓在下中寬麵和拍柄內側的寬面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失誤率上公升時因為你還沒適應正確握拍揮拍的擊球點,就是說你的技術是對的了,可感覺和擊球判斷還是以前的習慣,所以容易打不到球,造成失誤率上公升,這只是個過程,慢慢的就會好的。

3樓:小潘老師為你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失誤率上公升時因為你還沒適應正確握拍揮拍的擊球點,就是說你的技術是對的了,可感覺和擊球判斷還是以前的習慣,所以容易打不到球,造成失誤率上公升,這只是個過程,慢慢的就會好的。

羽毛球拍握法正確與否,對於掌握和提高羽毛球技術水平,有著重要的影響。羽毛球技術中的握拍和指法是多種多樣的,但是基本的握拍法有兩種,即正手握拍法和反手握拍法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標準握拍的好處:可以提高擊球的效果。例如:

網前的調對角,依靠正確的握法,能讓擊球的效果達到最佳。擊球失誤率上公升的原因:對球的感覺還不是很好,只能通過多多的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握拍方式在打球過程中正反手拿法是不斷改變的,不單一的。 如果要說失誤,我覺得與怎樣握拍子沒什麼關係吧。因為本來拿球拍方式就不是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打起球來比較有力氣些。

羽毛球標準正手握拍有什麼好處,為什麼會導致擊球失誤率上公升?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捉摸不透丶踸蛠

羽毛球標準握拍的好處:可以提高擊球的效果。例如:

網前的調對角,依靠正確的握法,能讓擊球的效果達到最佳。 擊球失誤率上公升的原因:對球的感覺還不是很好,只能通過多多的練習。

8樓:梵天紅葉孤

你失誤率上公升時因為你還沒適應正確握拍揮拍的擊球點,就是說你的技術是對的了,可感覺和擊球判斷還是以前的習慣,所以容易打不到球,造成失誤率上公升,這只是個過程,慢慢的就會好的。

羽毛球知識:握拍是靠前好還是靠後好

9樓:運動

解惑-網前封網握拍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靠上持拍(短握)可以增加擊球的準確性和易控制方向,力量的傳遞時更直接,但是擊球的速度和高低及在防守的範圍都不同程度的損失。

靠下持拍(長握)則得失正好相反,長握可以加強打球的力量,增大擊球速度和擴大防守面積,但對於落點的控制難度較高,因為長握的話,增加的拍子的長度,在放大鞭打的力度時,同時也放大了擊球路線的偏差,擊球時偏差一點,飛過網時有可能偏離很大,所以難以控制。

同時單打時採用長握,雙打時採用短握。因為單打時可擊出有威力的扣球,並能加大防守範圍;而雙打時,前封后攻時,封網要短握便於發力控制,後攻要長握增加攻擊性。

為什麼羽毛球正手擊球時要外旋轉腕.我對轉腕很不習慣。

11樓:

這個嘛,水到渠成...個人感覺其實羽毛球各個技術動作都是非常協調的,規範的動作是最省力氣的。大家一開始打的時候都是這樣,不習慣標準動作,多打打就自然好了。

我覺得應該注意的是以下幾點:

1 應當帶著問題去打球,比如你現在對轉腕的動作有疑問,就應當在平時的打球的練習中有意識地去注意這個方面,每個球都要仔細體會,不要分散注意力在其他的方面,哪怕輸球也沒關係。畢竟羽毛球的技術動作是很多的,我們只能先重點突擊。

2 找規範的教學錄影仔細用心觀摹,推薦肖杰的45集學打羽毛球,裡面動作分析得很細緻。要是有專業教練手把手的教那是再好不過的了。總之應當先樹立乙個標準。

比如你現在就可以仔細觀摩教學錄影中的轉腕動作,注意他的擊球點,時機的把握,正手擊球的幾個步驟是如何銜接的等等。

3 練習方法:可以先用羽毛球拍對著大鏡子揮拍,自己想著錄像裡的動作,糾正動作。每天揮100次,一定要用心。

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有效果的,我當年就是這麼練習的。之後要加強力量練習的話,可以用網球拍、小啞鈴或者是板球拍等代替羽毛球拍進行揮拍。

只要用心,沒有什麼做不成的!加油!!!

12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羽毛球正手擊球時要結合球過頂的角度和深度,協調處擊球的點位,不向外旋轉,手腕發不出力的,打出的球很沒有力道和速度,很容易失誤或被對方殺球。內旋是可以打直線高遠球、打對角高遠球。外旋時要用大拇指壓緊拍柄手臂放鬆,靠外旋的慣性在要擊到球時手腕發力擊球。

內旋、外旋是針對羽毛球執行方向的 。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自己回答了「為什麼羽毛球正手擊球時要外旋轉腕.」這個問題:你要是不轉腕,「按照正規正手握拍我總是直接豎直去劈球,而不是用正拍面去擊球」

要習慣轉腕也是要練習的:拎乙個500ml的啤酒瓶,裝上沙子,做轉腕練習。開始可能不是很習慣,時間常了,(不要乙個月的)你轉腕就很自如了。

羽毛球正手握拍有幾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握拍有三種

標準式握拍:手的虎口對準拍子的側面。

鉗式握拍:手像鉗子一樣夾住拍子,多用與反手拍。

錘式握拍:直接握住,就想使用錘子一樣。多用於力量球。

握拍是通用的,重點是手指發力。要學會變化手上動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一種在身前一種在身後

羽毛球的正手握拍

16樓:

這樣的握拍,主要還是能夠充分靈活的轉換正反手握拍擊球,並且能使讓手腕、手指達到最有效的發力點,不僅僅是扣殺有好處,可以說打羽毛球最基本的就是握拍,不正確握拍,只會大大的制約自己的球技的進步與水平!

17樓:老李的羽毛球課

其實虎口對著第二條稜線是理論上說法,一般情況對這窄邊面也是可以的,對著窄邊就可以了,但千萬不能對著寬麵,容易傷手腕.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去優酷搜 專家把脈

把這個看完了,練完了,樓主的技術也都差不多了。

為什麼我們要堅持正確的握拍姿勢呢?

因為這樣可以充分調動全身的力量去擊球,如果握拍姿勢不正確,全身的力量就會在有問題的那個環節給抵消掉大部分。

羽毛球的最基本的發力都是通過.屈伸.內外旋來完成的.正確的握拍也是把這些動作所擁有的力量一步步傳上手腕,扣殺就是這樣打的.

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羽毛球有啥好處?

羽毛球是乙個很好的活動可以增強體質 還可以 可以增強你的體質,出盡你與外界交流。是乙個中性運動量的保健運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的靈活度,打羽毛球的好處很多,其中最基本的幾點 1.可以 2.精神愉悅。3.培養遵紀守法精神。4.掌握正確的運動技術。5.在樹立自信心的同時,培養團隊精神。6.培養光明正大...

為什么會有羽毛球,為什麼會有羽毛球

我覺得,主要是 1 發力的動作是否正確,像甩鞭子那樣擊打才行2 擊球點是否在甜點區也很重要3 發力的方向是否正對出球的方向,如果帶有切削甚至拖拍動作,是不會發出很大響聲的。聽一些專業運動員說 專業球員擊球動作一致性很好,往往很難判斷來球的落點,所以有時聽對方擊球的聲音可以幫助判斷對方是壓後場還是吊網...

如何拍羽毛球的方法?羽毛球初學者,用什麼拍子?

持拍時,手的 虎口 約略對著球拍的側面,如同拿菜刀一樣,因而常被稱為 刀板 切勿像拿蒼蠅拍一樣將虎口對著球拍正面,那樣雖然比較自然而易於回擊正手方向的來球,但因為施力點位於虎口底部,力臂太短而不易擊出強而有力的球。況且,一旦遇到反手方向的來球,則無法靈活回擊。使用正規的 刀板 持拍方式揮擊正手方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