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雙打規則是什麼啊?發球有要求嗎

時間 2022-01-18 00:45:24

1樓:完顏蝶

羽毛球雙打規則:

一局比賽開始和每次獲得發球權的一方,都應從右發球區發球。

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自發球被回擊後,由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然後由接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如此往返直至死球。

自發球被回擊後,運動員可以從網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擊球。

接發球方違例或因球觸及接發球方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發球方得一分,原發球員繼續發球。

發球方違例或因球觸及發球方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原發球員即失去發球權,雙方均不得分。

每局開始首先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上述兩條相反形式的站位使用於他們的同伴。

如有再賽,則以該局本方總得分來站位。

發球必須從兩個發球區交替發出

任何一局的首先發球員失去發球權後,由該局首先接發球員發球,然後由首先接發球員的同伴發球,接著由他們的對手之一發球,再由,另一對手發球,如此傳遞發球權。

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順序錯誤和接發球順序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連續二次接發球

一局勝方中的任一運動員可在下一局先發球,負方中的任一運動員可先接發球。

羽毛球雙打發球的要求:

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托,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擊球瞬間,球拍桿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拍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已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

一旦發球開始,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即為發球結束。

雙打比賽,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同伴站位不限,即發球者可站在隊友的前方或後方,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2樓:亂七八糟啊

見表參考資料:

羽毛球雙打比賽規則2.

1 一局比賽開始和每次獲得發球權的一方,都應從右發球區發球。2.2 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2.3.1 自發球被回擊後,由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然後由接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如此往返直至死球。

2.3.2 自發球被回擊後,運動員可以從網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擊球。

2.4.1 接發球方違例或因球觸及接發球方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發球方得一分,原發球員繼續發球。

2.4.2 發球方違例或應球觸及發球方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原發球員即失去發球權,雙方均不得分。

2.5.1 每局開始首先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2.5.2 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2.5.3 上述兩條相反形式的站位使用於他們的同伴。

2.5.4 如有再賽,則以該局本方總得分,按規則2.

5.1至2.5.

3的 規定站位。2.6 發球必須從兩個發球區交替發出。

2.7 任何一局的首先發球員失去發球權後,由該局首先接發球員發球,然後由首先接發球員的同伴發球,接著由他們的對手之一發球,再由,另一對手發球,如此傳遞發球權。2.

8 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順序錯誤和接發球順序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連續二次接發球。2.9 一局勝方中的任一運動員可在下一局先發球,負方中的任一運動員可先接發球。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3樓:帥氣的周慄本

雙打(1)一局比賽開始,應從右發球區開始發球。

(2)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它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①在發球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應該由發球方的站在右側的運動員發球,接發球方站在右側的運動員接發球;發球方得分為單數時,則應站在左發球區的運動員發球或接發球。   ②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③上述兩條相反形式的站位適用於他們的同伴。

(3)任何一局的本方發球員失去發球權後,同時對手獲得一分,接著由他們的對手之一發球,如此傳遞發球權,注意,此時雙方4位運動員都不需要變換站位。

(4)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錯誤和接發球的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有兩次發球。

(5)一局勝方的任一運動員可在下一局先發球,負方中任一運動員可先接發球。

(6)球發出後就不再受發球區的限制了。運動員可在本方場區自由站位和將球擊到對方場區的任何位置。

4樓:**

發球對於自己本身的要求是;不能過腕,過腰,腳步不能移動, 發球至對方發球線以後,邊線以內,單雙打後場線位置不一樣,切忌 單打發球後面是外線,邊側是內線 雙打發球後面是內線,邊側是外線,發球過後,可打後場外線。 發球是成對角線發球

麻煩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打時,則任何一方的每一輪發球的開始,都必須由站在右發球區的隊員先從右發球區發球。除每局比賽開始首先發的一方只有一次發球權外,以後雙方每一輪發球均都有兩次發球機會。只有發球放在得分後,才交換發球方隊員的方位。

發球方失誤,則換另一位隊員進行第二次發球或換發球,不交換方位。接發球方則一直保持原來方位。

6樓:亥鴻風

無論是單打還是雙打,發球都必須是對角線,即從右場區發球至對方右場.雙打發球區是與自己站位成對角的前發球線與後發球線之間的範圍.雙打比賽中,由站在右場區的隊員先發球(第一發球者是指雙方隊員均未得分之前站在右場區的隊員).

每得一分時,發球方運動員調換發球站位,積分雙數時,第一發球者站右場區內發球,積分單數時,第一發球者站左場區內發球.接發球者的站位是根據自己一方的得分情況而定,不因發球方,發球站位的調換而變化;接發球著必須是與發球者成對角線的運動員.發球方運動員得分後,調換站位繼續發球,不得在原位連續發球.

除了開賽時發球方運動員只有一次發球權之外,以後均有兩次發球權(即第一發球失誤後,由第二發球者發球,這時若再失機,就轉讓發球權給對方). 發球必須是發到對方的對角線的有效範圍內,除了發球的路線規定之外,其他擊球路線不受任何限制,只要能將球還擊到規定的場區內均算有效.

7樓:tony羅騰

1.每局首先開始發球的選手(又稱第一發球員)和接發球的選手(即第一接發球員),當該局本方分數為零或偶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每方的各自同伴則反之。

2.任何一局比賽開始時,都由獲得發球權一方的第一發球員站在右場區開始發球;在比賽中,任何一次獲得發球權一方的首次發球都應由站在右發球區的球員從右發球區開始發球,無論此時的分數是偶數還是奇數,這有別於單打。

3.每局比賽中第乙個球的發球方位和順序的輪轉為:當首先發球的一方失去發球權後,必須交換發球權,然後由該局首先接發球的球員(第一接發球員)發球(此時該球員又被稱為本方的第一發球員),如得分,該發球員繼續發球,如失誤,則由自己的同伴(即第二發球員)發球,如得分,則繼續發球,直到失去發球權。在交換發球權後,由對方站在右發球區的原接發球員行使發球權直至失分,改由其同伴發球,以此類推。

4.當出現"加賽"情況時,如雙方是以"止比加賽",比分雖從零比零起算,但第一發球員和對方的第一接發球員都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則在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這與規則第六條中雙打部分的第1條規定相反)。如是14比14以後的"加賽",發球和接發球的方位和順序的確定與規則第六條中雙打部分的第1條相同。

七、重新發球如下列情況發生時應重新發球:

1.除發球以外,球過網後桂在網上或停在網頂。

2.發球時,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同時違例。

3.當接球員尚未做好準備之前,發球員即發球。

4.在比賽進行中,球托與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離即球、完全破損。

5.在比賽中,不可預見或意外的情況發生。

八、比賽的連續性及對不端行為的處罰

(一)一場比賽應從每一次發球開始連續進行直至整場比賽結束。比賽中只有裁判員有權暫停比賽。但有二種情況除外:

第一,每場比賽的第二局與第三局之間,允許有間歇五分鐘的休息;第二,比賽中遇到運動員無法控制的情況發生時,裁判員可根據實際需要暫時停止比賽,雙方所得分數有效,比賽恢復時從該分數起算。

(二)下列三種情況發生時,裁判員可給予警告或違例等

處罰:1.運動員為恢復體力或喘息而使比賽中斷;

2.除第二局與第三局之間5分鐘的間歇外,比賽進行中,運動員接受場外指導或未經裁判員同意擅自離開場地;

3.運動員在比賽中故意損壞球,以及有其他任何不利於比賽的行為。

九、違例

1.比賽中,球拍未擊中球。

2.發球時,球過網後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

3.比賽中,球從網下或網孔中穿過或不過網。

4.比賽中,球碰房頂及場地四周以外的人或物體。

5.比賽中,球碰到運動員的身體或衣物,

6.比賽中,擊球者球拍與球的擊球點不在自己球網一方,而是過網擊球。

7.比賽中,選手的球拍、身體或衣物碰網或網柱;選手的腳或球拍由網下侵入對方場區。

8.擊球時,球夾在或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又被拖帶。

9.一名球員兩次揮拍,連續兩次擊中球,或是同一方的兩名選手連續各擊中球一次。

10.球觸及球員的球拍後繼續飛行並落在界外。

11.阻礙對方緊靠球網的合法擊球。

12.比賽時選手故意擾亂、影響對方進行正常比賽的任何舉動。

羽毛球的發球規則 羽毛球發球規則是什麼?

羽毛球了發球規則你可以看一下,因為每個羽毛球的比賽他都是有自己的嚴格規定的,而且有一些情況也是通用的,所以你可以在網上就可以搜到。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 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3.發球...

羽毛球規則是誰定的,羽毛球規則是什麼

羽毛球規則不是誰定的,是國際羽聯制定的。單打1 每場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 2 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贏得當局比賽 3 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0比20,獲勝一方需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 4 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9比29,則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勝 5 首局獲勝一方在接下來的一局比賽中率先發球 6 當一方在比賽中...

羽毛球2023年單打和雙打的規則是怎樣的

計分 1 類似曾經的乒乓球記分方法,採用21分制,即雙方分數先達21分者勝,3局2勝。每局雙方打到20平後,一方領先2分即算該局獲勝 若雙方打成29平後,一方領先1分,即算該局取勝。2 新制度中每球得分,並且除特殊情況 比如地板溼了,球打壞了 球員不可再提出中斷比賽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