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的發球規則 羽毛球發球規則是什麼?

時間 2023-06-02 08:54:04

1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羽毛球了發球規則你可以看一下,因為每個羽毛球的比賽他都是有自己的嚴格規定的,而且有一些情況也是通用的,所以你可以在網上就可以搜到。

2樓:匿名使用者

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

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托,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4.擊球瞬間,球拍桿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排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5.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規則如下:1.開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不法耽誤開球;2.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務必立在斜對角發球區內開球和接發球,腳無法接觸發球區的界限;兩腳務必都是有一部分與路面觸碰,不可挪動,直到使球傳出。3.發球員的桌球拍必需先打中球托,此外全部球要小於發球員的腹部。

4.發球一瞬間,桌球拍桿應偏向下邊,進而使全部排頭顯著小於發球員的全部握拍巴掌部5.開球逐漸後,發球員的桌球拍必需持續往前揮舞,直到使球傳出。

6.傳出的球務必往上航行過網,假如不會受到阻攔,應掉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7.

一旦彼此選手站好部位,發球員的桌球拍頭第一次往前揮舞即是開球逐漸。8.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可以開球,假如接發球員已嘗試接發球則被覺得已做好充分的準備。

9.一旦開球逐漸,球被發球員的桌球拍碰觸或落地式即是開球完畢。10.

雙打比賽,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夥伴戰位不限,但不可阻攔另一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野。

提問。發過球去,對方可以直接扣球嗎?

可以,但是正規比賽的話,發球方是不會給你扣球機會的,即使首球被扣,對方也不算犯規。

提問。可以在發球線內接球嗎。

可以。提問。

發球時,球只要過了對方發球線就可以嗎。

是的。提問。

互擊球時把球打在對方的發球線內,能得分嗎?

發球必須過前發球線,擊球落點位置:側邊線單打則在較小寬度範圍內,雙打為較寬的,底線都一樣,在最後一道,壓線算贏。

提問。如果我接對方的球,我把球打過了網,球了對方的發球線內,算我贏嗎。

算的。提問。

好的,謝謝你講解。

羽毛球發球規則是什麼?

4樓:清苔

1、發球任意一方不可非法延遲發球。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必須斜對角發球區內站在,兩腳不可脫離地面。

3、發球者低於腰部發球。

4、發出的球必須過網且落入接球員的發球區域內。

5、接發球員必須準備好後才可發球。

5樓:小符學姐

發球時,雙方球員必須站在對角的發球區,兩腳觸地,但不能踏及發球區的界線。發球時球拍必須先中球託部分,球要從低於115公分的位置發出,而整個發球過程中,球拍拍頭應指向下方。

單打比賽中,當發球方的得分為偶數時,球員應站在右方發球區內準備發球或接發球。奇數時為左方發球區。

雙打比賽中,當發球方的得分為偶數時,由右方球員站在右方發球區內準備發球或接發球。奇數時為左方球員發球。發球後第一拍,只有接發球的球員才可以擊球,此後不限,直至其中一方犯規或球落地。

6樓:赤焰七星刀刀

羽毛球發球規則,你懂嗎。

羽毛球發球規則

7樓:一蓮愛教育

合法發球即符合比賽規則的羽毛球發球方法。

一旦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做好準備,任何一方不得延誤開始發球。發球時腳不得踩發球區的任何界線。雙方選手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一開始揮動即為發球開始,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到將球發出。

必須注意的是,一旦發球員開始揮動球拍發球,而未擊中球,則應視為發球違例。

在發球過程中,即從發球員的球拍開始揮動直至球拍的拍面將球擊出為止,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兩腳,必須有一部分與場地的地面接觸,不得移動。

發球時發球員的球拍應首先擊中球托,另外發球員在擊球的瞬間,球與球拍的接觸點及整個球體均要低於地面上方公尺,整個拍框必須明顯低於發球員握拍的手部。

發球員必須站在本主發球區向位於自己相對應的斜對角一端的發球區發球,且腳不得觸及發球區和接發球區界線。球體須經球網的上方飛過,落入對方場地的發球區域內才有效。

雙打比賽發球時,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同伴應在各自的場區內。其站位不限,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羽毛球雙打規則是什麼啊?發球有要求嗎

羽毛球雙打規則 一局比賽開始和每次獲得發球權的一方,都應從右發球區發球。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 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自發球被回擊後,由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然後由接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如此往返直至死球。自發球被回擊後,運動員可以從網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擊球。接發球方違例或因球...

羽毛球規則的是什么,羽毛球規則的是什麼

羽毛球比賽規則 計分 1.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每球得分制 3.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5.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6.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在一局比賽...

羽毛球規則是誰定的,羽毛球規則是什麼

羽毛球規則不是誰定的,是國際羽聯制定的。單打1 每場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 2 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贏得當局比賽 3 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0比20,獲勝一方需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 4 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9比29,則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勝 5 首局獲勝一方在接下來的一局比賽中率先發球 6 當一方在比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