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心臟不好的人群,平時要怎麼注意飲食呢

時間 2022-01-18 00:45:21

1樓:養生管理匯

心臟最怕什麼食物,也就是說吃了哪些食物可能會增加心臟病的風險,或導致心臟病。如果說食物和心臟病直接相關,那就是冠心病,因為心臟病很多,別的心臟病跟食物的關係並沒有冠心病和食物這麼關鍵密切。

簡單說冠心病就是心臟動脈血壓狹窄的疾病,準確說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因為心臟的動脈叫冠狀動脈,當動脈硬化,也就是老百姓說的血管垃圾加重,引起斑塊後,當斑塊狹窄超過50%就叫冠心病。

大量的資料告訴我們,高鈉鹽會導致高血壓風險明顯增加,每天多吃3g鹽,血壓就可能公升高4-5mmhg,而目前我國大部分人吃鹽都多於6g左右。而高血壓本身又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原因。同時高鈉鹽本身就會增加動脈粥樣硬化風險,所以我們高鹽食物會傷害心臟。

絕大多數的冠心病患者,不是因為冠狀動脈發生了粥樣硬化。目前的醫學研究認為,高膽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罪魁禍首

高脂肪的食物比較容易理解,通俗地說就是油膩,最常見的就是肥肉。其實油膩的食物還包括各種油炸食品、蛋糕、奶油等,這些食物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也是對血管有害的。

高膽固醇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內臟,比如肝臟、胃腸、腎、肺; 動物的腦組織算是膽固醇含量最高的,很多人愛吃的豬腦就是了;禽卵,雞蛋、鴨蛋、鵝蛋的蛋黃膽固醇含量高;另外蟹黃、魚籽等也富含膽固醇。

過量飲酒是我國高血壓發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議,男性每日飲酒不高於25克(酒精),相當於白酒50毫公升,紅酒100毫公升,啤酒300毫公升 ;女性不高於15克(酒精)。長期飲酒尤其是大量飲酒,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而且大量飲酒容易導致血壓波動。

對於很多咱們中國人來說,應該說平時都是大公尺、白面吃得多,而新鮮的水果蔬菜吃得相對少。這種飲食習慣讓我們國家多了很多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患者,而且因為蔬菜水果吃得少,很多人葉酸缺乏,導致同型半胱氨酸公升高,最後發生腦梗塞的患者隨之增多。所以,張大夫要勸大家注意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大公尺白面的攝入量要注意適量。

精製穀物,如強化麵粉和方便公尺飯,是被剝奪了有價值的營養成分的穀物。建議用100%全穀物代替精製穀物產品,這是預防心臟病的有效方法。例如,用糙公尺或野生稻代替白公尺,用燕麥片或全穀物麩皮片代替含糖低纖維穀物。

富含纖維的食物還能改善食慾控制,緩解體重控制過程——這是避免心臟病的另乙個重要因素。其他值得限制的精製穀物產品包括濃縮麵食、椒鹽捲餅、白色百吉餅、糕點和玉公尺粉圓餅。

菸酒 香菸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可以導致肺癌等呼吸道腫瘤,而且香菸可以收縮血管,導致血管內皮細胞損傷。酒精也屬於一級致癌物質,可以導致酒精性心肌炎,損傷血管。

除了飲食注意外,保護心臟健康,還需從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入手。例如,患者需注意對血壓、血脂等指標的監控,尤其是中老年患者,一定要注意定期體檢。

另外,在生活中,應注意每天進行適度的運動,切忌久坐不動,以有氧運動為主,每天運動30min;戒菸戒酒;切忌長期熬夜、緊張過勞、壓力過大等,要注意保持規律的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切忌焦慮、憤怒等不良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等。

2樓:娃灰倉

心臟不好的人平時飲食要注意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適量的無機鹽,少吃高蛋白質和高熱能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3樓:春季的風啊

在平時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不要吃辛辣的,海鮮之類的食物,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4樓:如意隨行就好

心臟不太好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劇烈運動,還有就是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去吃那些辛辣油膩的食物,因為這些都是會讓你的心臟病**的,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生氣。

5樓:行樂樂樂

對於心臟不好的人群,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不可以吃高脂肪的東西,也不要吃動物內臟。

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平時一定要少吃一點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健康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另外要少食多餐,不要吃很多。

7樓:教育知識之家

心臟病的飲食,首先,要看心臟病的種類以及嚴重程度,最常見的就是冠心病。冠心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清淡飲食為主,低鹽、低脂飲食,一日三餐盡量規律,可以少食多餐。

心臟不好怎麼保養,心臟不好的人 平時應該如何保養? 謝謝

紫晴聊養生 呼吸不順暢,黃芪和3物煮水喝,清心除煩,心臟輕鬆又健康! 養生有約 今天來教大家用一個穴位可以緩解,這個穴位叫做內關穴。 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能夠養護心臟的動作,每天堅持做一做,能暢通心脈,保護我們的心臟,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幫助。 運動養生吧 心臟不好的,2個動作每天50個,保養心...

心臟不好不能吃什麼,心臟不好的人要吃什麼?還有呼吸困難的?

最好少吃點,建議吃下列食物有利 1豆類 豆類食物特別是黃豆含有大量的亞麻二烯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把黃豆泡上一夜,然後晾乾放在塑膠袋中冰凍起來,隨時可做各種菜,如煮豆 炒豆 豆湯等。此外經常吃些豆芽 豆腐以及豆製品可保護心臟。2 纖維類食物 纖維與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著同樣作用,特別能保護心...

胃不好的人群,應該要多吃哪些食物呢?

如果你的胃不好,不喜歡吃幹硬的東西時,推薦主食以吃粥為好 記住主食是粥,不是稀飯,胃不好的人吃稀飯並不好,稀飯中的水太多,胃不好的人,往往腸胃的運水功能也不強,以稀飯當主食,反而增加了胃腸的負擔,不好。有的胃不好的人吃稀鈑,還會出現嗝酸 胃脹 難受等不良反應。粥與稀鈑是有區別的,粥煮出來是特別爛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