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獎盃各名稱是什麼啊,體育賽事的各種獎盃名稱

時間 2021-05-02 19: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 badminton

現代羽毛球運動誕生在英國。2023年,在英國格拉斯哥郡的伯明頓鎮有一位叫鮑弗特的公爵,在莊園裡進行了一次「蒲那遊戲」的表演。因這項活動極富趣味性,很快就風行開來。

此後,這種室內遊戲迅速傳遍英國,「伯明頓」(badminton)即成為英文羽毛球的名字。

1`尤伯杯 (uber cup)即(世界女子團體羽毛球錦標賽)

2023年開始舉行第一屆比賽,兩年一屆,在偶數年舉行。比賽由三場單打,兩場雙打組成。 歷史上奪得尤伯杯冠軍最多的國家是中國隊,共11次。

貝蒂-尤伯夫人(betty uber)捐贈。她是英國30年代著名女子羽毛球選手,從2023年至2023年間,她曾多次奪得全英羽毛球錦標賽的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 比賽的冠軍。尤伯夫人退役後仍對羽毛球運動情有獨鍾,為推動羽毛球運動的發展,她在2023年的國際羽聯理事會上,正式向國際羽聯捐贈由麥皮依和維伯製作的紀念杯,即現在的尤伯杯(uber cup),並親自主持了第一屆尤伯杯比賽的抽籤儀式。

2`湯姆斯盃 -(世界男子團體羽毛球錦標賽)

2023年國際羽聯成立時,英國人湯姆斯被選為主席。5年後,湯姆斯在國際羽聯會議上提出,組織世界性男子團體比賽的時機已成熟,並表示將為這一比賽捐贈乙個獎盃,稱為「湯姆斯盃」。

湯姆斯盃賽 即世界男子團體羽毛球錦標賽,2023年舉行第一屆比賽,現為兩年一屆,在偶數年舉行。比賽由三場單打,兩場雙打組成。 歷史上奪得湯姆斯盃冠軍最多的國家是印度尼西亞隊,共11次。

3`世界羽毛球錦標賽

即世界羽毛球單項錦標賽。設有男、女單打、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比賽專案。2023年起開始為三年一屆,2023年改為兩年一屆,在奇數年進行。

繼湯姆斯盃賽、尤伯盃賽和世界錦標賽世界三大比賽之後,為了提高世界各國羽毛球運動的綜合實力水平,2023年, 國際羽毛球聯合會決定新增設一項世界男女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並以蘇迪曼盃作為這一錦標賽的優勝者獎盃,1989 年,這項與湯姆斯盃、尤伯杯齊名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女羽毛球混合團體標賽--蘇迪曼盃賽正式創辦

4`蘇迪曼盃 -即(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比賽)

2023年開始舉辦,兩年一屆,在奇數年舉行,比賽由男女單打、男女雙打組成。 羽毛球是印度尼西亞的"國球",蘇迪曼盃是該國羽毛球協去代表本國人民向國際羽毛球聯合會捐贈的一座獎盃。該杯的杯身由純銀鑄成,外表鍍有純金、杯高八十公分、寬五十公分、重十二公斤,其造價為15000美元,它是一座極富民族特色,象徵著印尼人民對羽毛球運動無限熱愛的獎盃。

蘇迪曼先生(1922一1986)是印度尼西亞一位將畢生的精力奉獻給羽毛球運動的"赤子"。蘇迪曼從10歲開始系統地學習羽毛球,後曾多次獲得印尼各種羽毛球比賽的單打、rt打冠軍。2023年作為主力隊員,蘇迪曼先生代表印尼首次參加了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四屆湯姆斯盃比賽。

在比賽中,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羽毛球運動天才,為印度尼西亞隊首次奪得世界羽毛球男子團體冠軍立下了汗馬功勞, 2023年,在蘇迪曼先生的積極倡導下,印尼羽毛球協會正式誕生,蘇本人被選為該協會首任主席。由於蘇迪曼先生的忘我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他連續22年當選印尼羽協主席,蘇迪曼先生2023年被選為國際羽毛球聯合會理事,2023年出任國際羽毛球聯合會副主席,直至2023年去世。蘇迪曼先生畢生致力於世界羽毛球運動。

在他去世後,印尼人民為表達對這位"國球奠基人"的敬意,特向國際羽毛球聯合會贈送了乙隻以蘇迪曼先生命名的獎盃。

蘇迪曼盃賽每兩年舉行一次,逢雙數年是湯、尤盃賽,單數年為蘇迪互盃賽。有意思的是,蘇迪曼盃比賽安排在與世界錦標賽同一時間和地點舉行(先進行蘇迪曼盃比賽,緊接著進行世界錦標賽)。蘇迪曼盃比賽採用五場三勝制,由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於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專案組成。

自1989車首屆蘇迪曼盃比賽在印尼舉行以來,至今共舉行了六屆,其中南韓獲得兩屆冠軍,中國實現了三連冠,印尼奪得一屆冠軍

2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尤伯杯貝蒂-尤伯夫人(betty uber)捐贈。她是英國30年代著名女子羽毛球選手,從2023年至2023年間,她曾多次奪得全英羽毛球錦標賽的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 比賽的冠軍。尤伯夫人退役後仍對羽毛球運動情有獨鍾,為推動羽毛球運動的發展,她在2023年的國際羽聯理事會上,正式向國際羽聯捐贈由麥皮依和維伯製作的紀念杯,即現在的尤伯杯(uber cup),並親自主持了第一屆尤伯杯比賽的抽籤儀式。

湯姆斯盃

2023年國際羽聯成立時,英國人湯姆斯被選為主席。5年後,湯姆斯在國際羽聯會議上提出,組織世界性男子團體比賽的時機已成熟,並表示將為這一比賽捐贈乙個獎盃,稱為「湯姆斯盃」。

蘇迪曼盃

羽毛球是印度尼西亞的"國球",蘇迪曼盃是該國羽毛球協去代表本國人民向國際羽毛球聯合會捐贈的一座獎盃。該杯的杯身由純銀鑄成,外表鍍有純金、杯高八十公分、寬五十公分、重十二公斤,其造價為15000美元,它是一座極富民族特色,象徵著印尼人民對羽毛球運動無限熱愛的獎盃。蘇迪曼先生(1922一1986)是印度尼西亞一位將畢生的精力奉獻給羽毛球運動的"赤子"。

蘇迪曼從10歲開始系統地學習羽毛球,後曾多次獲得印尼各種羽毛球比賽的單打、rt打冠軍。2023年作為主力隊員,蘇迪曼先生代表印尼首次參加了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四屆湯姆斯盃比賽。在比賽中,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羽毛球運動天才,為印度尼西亞隊首次奪得世界羽毛球男子團體冠軍立下了汗馬功勞, 2023年,在蘇迪曼先生的積極倡導下,印尼羽毛球協會正式誕生,蘇本人被選為該協會首任主席。

由於蘇迪曼先生的忘我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他連續22年當選印尼羽協主席,蘇迪曼先生2023年被選為國際羽毛球聯合會理事,2023年出任國際羽毛球聯合會副主席,直至2023年去世。蘇迪曼先生畢生致力於世界羽毛球運動。在他去世後,印尼人民為表達對這位"國球奠基人"的敬意,特向國際羽毛球聯合會贈送了乙隻以蘇迪曼先生命名的獎盃。

繼湯姆斯盃賽、尤伯盃賽和世界錦標賽世界三大比賽之後,為了提高世界各國羽毛球運動的綜合實力水平,2023年, 國際羽毛球聯合會決定新增設一項世界男女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並以蘇迪曼盃作為這一錦標賽的優勝者獎盃,1989 年,這項與湯姆斯盃、尤伯杯齊名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女羽毛球混合團體標賽--蘇迪曼盃賽正式創辦。蘇迪曼盃賽每兩年舉行一次,逢雙數年是湯、尤盃賽,單數年為蘇迪互盃賽。有意思的是,蘇迪曼盃比賽安排在與世界錦標賽同一時間和地點舉行(先進行蘇迪曼盃比賽,緊接著進行世界錦標賽)。

蘇迪曼盃比賽採用五場三勝制,由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於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專案組成。自1989車首屆蘇迪曼盃比賽在印尼舉行以來,至今共舉行了六屆,其中南韓獲得兩屆冠軍,中國實現了三連冠,印尼奪得一屆冠軍(歷屆蘇迪豆杯比賽冠軍榜見附表)。

體育賽事的各種獎盃名稱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世界盃的獎盃 「大力神盃」

歐洲盃的獎盃 德勞內杯

歐洲冠軍聯賽的獎盃 大耳環杯

桌球:

男子團體冠軍盃 斯韋思林盃

女子團體冠軍盃 考比倫杯

男子單打冠軍盃 聖-勃萊德杯

女子單打冠軍盃 吉-蓋斯特杯

男子雙打冠軍盃 伊朗杯

女子雙打冠軍盃 波普杯

男女混合雙打冠軍 茲-赫杜塞克杯

羽毛球:

世界女子團體羽毛球錦標賽 尤伯杯

世界男子團體羽毛球錦標賽 湯姆斯盃

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比賽 蘇迪曼盃

網球澳網男單 諾曼·布魯克斯挑戰盃

澳網女單 達芙妮·阿赫斯特紀念杯

法網男單 火槍手杯

法網女單 蘇珊·朗格朗杯

溫網男單 挑戰者盃

溫網女單 玫瑰露水盤

美網沒名字的,四大滿貫就美網獎盃沒名字,因為經常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的獎盃又叫「大力神盃」

桌球:男子團體冠軍盃 斯韋思林盃

女子團體冠軍盃 考比倫杯

男子單打冠軍盃 聖-勃萊德杯

女子單打冠軍盃 吉-蓋斯特杯

男子雙打冠軍盃 伊朗杯

女子雙打冠軍盃 波普杯

男女混合雙打冠軍 茲-赫杜塞克杯

cba聯賽總冠軍獎盃——「中國籃球至尊鼎」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

溫布林登錦標賽

美國網球公開賽

各項體育比賽的獎盃名稱?

5樓:泣狼痕

1、拉里·奧布萊恩冠軍獎盃—nba總決賽系列賽總冠軍獎盃

拉里·奧布萊恩冠軍獎盃是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每年頒發給nba總決賽系列賽獲勝球隊的獎盃。該獎盃自2023年開始啟用,用以取代之前的沃爾特·a·布朗獎盃。

該獎盃一直沿用「沃爾特·a·布朗獎盃」的舊稱直到2023年nba總決賽,之後才將該獎盃命名為「拉里·奧布萊恩冠軍獎盃」,用以紀念前nba主席(後來稱之為nba總裁)拉里·奧布萊恩。

2、火神杯—中超聯賽冠軍獎盃

火神杯是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的冠軍獎盃。這座純金獎盃由中超贊助商恆源祥打造,並被命名為「火神」。火神杯是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的冠軍獎盃。

火神杯一座由純金打造完成的中超冠軍盃送抵中國足協,它5.5公斤的重量甚至超過大力神盃。這座純金獎盃由中超贊助商恆源祥打造,並被命名為「火神」。

獎盃由**美院韓曉冬設計,高520公釐。獎盃主體耗用千足金5.5公斤,底座為新疆和田玉。

3、大力神盃—足球世界盃冠軍獎盃

大力神盃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三奪世界盃的巴西隊永久擁有了「雷公尺特金盃」後。

國際足聯徵求新的世界盃冠軍金盃方案,一共收到了7個國家的53份方案,最後義大利藝術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的作品入選。

擴充套件資料:

獎盃的材質分類:

1、金屬類

常用銅,鋅鋁合金開模鑄造或鍛造成型,表面電鍍拋光,整體穩重大方。

2、水晶類

人造水晶為主,半機器半手工磨製而成,整體晶瑩剔透,不同光線不同角度可折射出不同效果。

3、脫蠟琉璃材質獎盃、

含24%鉛的人造水晶原原材料,折光率高,通透性強。

4、合成類

多種材質組合到一起:比如用樹脂,塑料開模鑄成表面電鍍有金屬質感效果。也有用金屬,石,木,合成的。

羽毛球的選擇,如何選擇羽毛球

勝利牌子的羽毛球飛行穩定,用的人比較多。在55元到80元不等,勝利比賽5號65元,勝利 1號70元,勝利大師5號70元。勝利比賽3號80元。用習慣了勝利的,感覺別的不太好用 如果練習,可以用勝利粉紅球。飛峰5000型55元,飛峰100型45元。也比較耐打,不過飛行不太穩定,有的時候球飄 victor...

2019羽毛球世錦賽,2010羽毛球世錦賽

2010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電視轉播節目表 日期 星期 北京時間 賽事名稱 電視台 轉播方式 8月27日 星期五 22 20 2010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 4決賽 cctv 5 現場直播 8月28日 星期六 09 30 2010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 4決賽 cctv 5 實況錄影 8月28日 星期六 ...

羽毛球場地每條線長寬各是多少,羽毛球單打比賽場地的長和寬各是多少

借用上面的圖,我用文字介紹一下羽毛球場地規則介紹羽毛球場規格是乙個長13.40公尺,雙打寬6.10公尺,單打寬5.18公尺,場地 被球網 兩邊柱子高1.55公尺,中間網高1.524公尺 平均分開的長方形場地。羽毛球場地 橫向被中線平分為左右兩個半區 縱向被分為前場 中場 後場。前場就是從前發球線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