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像獎厲害還是金馬獎厲害,香港金像獎和金馬獎在國際的地位如何?

時間 2021-05-02 19: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好好回答一下:

就評獎的過程和權威性,的確金像獎更好些。因為金像獎是採取電影專業協會的投票方式評獎,與奧斯卡獎類似。而且,金像獎評選不大看參選者與金像獎委員會關係是否好,例如:

杜琪峰年年都不鳥金像獎,但杜只要有好片就經常能獲獎,這種客觀中立的精神令人佩服。

不過金像獎不算覆蓋全中國的獎,主要以獎勵港片為主。

金馬獎算是能覆蓋全中國的獎,參選電影不拘是內地、香港、台灣的製作,但金馬獎有兩大問題:

1,金馬獎是小評審團制度,就那麼十幾個人評委有資格評獎。不過這個問題還不夠致命,因為坎城也是採取小評審團制度。

2,最要命的是,金馬獎是報名制,也就是你只有報名才能參選。所以我們經常看到,金馬獎有一些好電影並沒有參選,因為人家根本就沒報名。這和金像獎不同,你只要是過去一年上映的電影,就自動可以參選。

不過,金馬獎也有自己的特色,相比金像獎更側重藝術電影。

如果進行模擬,金像獎就是奧斯卡獎,金馬獎就是坎城金棕櫚獎,金雞獎就是......金雞獎

望採納,謝謝

2樓:job2299監理

中國電影金雞百花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並稱華語電影三大獎項。其中,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因為創辦時間較早,歷史悠久,在華語電影界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堪稱雙璧。

台灣電影金馬獎是台灣地區主辦的電影獎項,創辦於2023年,每年舉辦一屆,其中2023年和2023年停辦,當年主要是為了促進台灣地區電影製作事業和表揚對華語電影文化有傑出貢獻的電影人。

香港電影金像獎是香港及大中華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創立於2023年,每年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組織與頒發,旨在鼓勵優秀香港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項,是香港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

從某種方面來講,台灣金馬獎更注重文藝片,而且必須是華語電影才能參加評選,而金像獎則更注重商業片,它的入圍條件比較特別,有一定的地域保護性,它必須是港產片,也就是只能是香港電影參賽。

3樓:

各有各的好。方式評獎,與奧斯卡獎類似。而且,金像獎評選不大看參選者與金像獎委員會關係是否好,例如:

杜琪峰年年都不鳥金像獎,但杜只要有好片就經常能獲獎,這種客觀中立的精神令人佩服。~不過金像獎不算覆蓋全中國的獎,主要以獎勵港片為主。~金馬獎算是能覆蓋全中國的獎,參選電影不拘是內地、香港、台灣的製作,但金馬獎有兩大問題:

~1,金馬獎是小評審團制度,就那麼十幾個人評委有資格評獎。不過這個問題還不夠致命,因為坎城也是採取小評審團制度。~2,最要命的是,金馬獎是報名制,也就是你只有報名才能參選。

所以我們經常看到,金馬獎有一些好電影並沒有參選,因為人家根本就沒報名。這和金像獎不同,你只要是過去一年上映的電影,就自動可以參選。~不過,金馬獎也有自己的特色,相比金像獎更側重藝術電影。

~如果進行模擬,金像獎就是奧斯卡獎,金馬獎就是坎城金棕櫚獎。

4樓:察汗巴特

不好回答,在歐美各大電影節台灣得的獎項多一些,而香港也就乙個王家衛的電影在歐美拿得出手。可是台灣電影相比香港電影,商業片又不夠成熟。所以兩個地區的電影人對電影的敘述方式和核心有不同的側重點,所以台灣比較偏重藝術,香港比較偏重商業。

香港拍不出悲情城市,牯嶺街,臥虎藏龍這類電影。而台灣相對的也拍不出無間道,古惑仔,英雄本色這類電影。到最後金馬獎變成側重藝術,金像獎側重商業。

沒有哪個優秀哪個差勁,兩地可以相互學習彼此經驗。

5樓:當代工人

當然是金像獎,,金馬獎就十幾個評審說的算,都是圈內人,很容易夾雜個人感情,馮小剛演個老炮還獲得個金馬影帝?吳京的戰狼演的比他好吧,,周冬雨那演技還是金馬影后,呵呵

6樓:popo別在意

看看2023年年底的台灣金馬獎最佳影片入圍,再比對一下2023年月初金像獎的入圍影片,心中答案自然揭曉。

7樓:昌傲之

金像獎比金馬獎更權威一點

8樓:在凱旋門騎馬的長勁鹿

當然是金像厲害,馬和雞都不值錢!

香港金像獎和金馬獎在國際的地位如何?

第乙個得奧斯卡金像獎的中國人是誰

第乙個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是我國作曲家蘇聰。1988年4月11日,由中 意 英合拍的故事片 末代皇帝 在洛杉磯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授獎大會上獲9項大獎。而其中最佳作曲者之一,是我國青年作曲家蘇聰。他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奧斯卡獎的獲得者。解 設1 電阻電流為i,則另外乙個1 電阻電流也為i,二者串聯的端...

奧斯卡是一年一次嗎,奧斯卡金像獎於哪一年設立

是每年一次,近年來在洛杉磯的柯達劇院,共25個獎項。奧斯卡的分量重,但金球獎每年在奧斯卡前舉行,而金球就像奧斯卡的風向標,基本上奧斯卡的獲獎電影和金球的是一樣的。金球獎始自1943年,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主辦,是美國影視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金球獎共設有24個獎項,金球獎的被提名者名單通常是在聖誕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