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一下,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分享一下?

時間 2022-02-22 04:20:16

1樓:歐陽

把單項技術練熟,形成肌肉記憶後,就什麼技巧都能打出來了。

2樓:洋湖霞客

打空檔,重殺不如打在對方要動一步才能接到球的地方,我就喜歡這樣打,讓對方能接到又必須得走一步呵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關鍵的兩步,乙個是握拍一定要正確,是所有動作的基礎,但是球場上百分之八十的人握拍都有問題。一定要學會最後一大跨步,學會最後的大跨步,你會比球場上百分之八十的人跑得快

4樓:v男兒當自強

關鍵是移動速度要快。保護好自己的膝關節,泣血的經驗啊。

5樓:沉夜孤星

網前轉手腕的運用。我們在網前常用的技術有撲球、放網、推球以及勾球等。而當做這些動作時如果加強手腕轉動,就很容易迷惑到對手的判斷。

比如說正手處理網前球是,簡單的一碰可能就是個放網,如果手腕在水平方向上加個逆時針轉動,則就成了推直線,如果加上垂直方向逆時針的轉動,則成了勾對角,如果時間充足,可以加很多其他動作,簡單的停頓下其實也是個很好的選擇,戴資穎的招牌動作就是停頓和假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腿部和腰部的力量來帶動手指手腕去發力,而不是單純的依靠手指手腕。

7樓:阿qi棄

雙打打兩人中間,利用業餘選手配合生疏,不默契的弱點,盡量向兩人中間回球,一般會造成兩人都去搶或都不搶的局面,更甚至會造成兩人互相埋怨或不信任,從而佔據先機。

8樓:鄭曼陽

要打好羽毛球,腳下移動是必須練好的。靈活的步法能夠為自己解救很多威脅球,也會給自己創造很多主動的機會。關於練習步法的技巧動作,一開始主要以跑「公尺」字步為主,讓自己對於場地的寬度和長度有充分的認識和掌握,要有「腳感」!

其次在實戰中要主動思考,注重積累跑動回位的路線和停留位置,因為實戰和平時訓練的差別是很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的人都常說「四方球」,對於業餘選手來說打好四方球,能解決掉百分之八十的業餘對手。所以平時要加強擊球的方位感和力度,每次主動和被動擊球都要「開啟」了,能為自己爭取很多時間來進攻和防守!

10樓:名

通過大臂帶動小臂手指手腕去發力,小臂揮動速度一定要快。通過速度變化,產生巨大動量作用在球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發球要盡量高而遠,雙打發球要短,球的飛行路線要貼近球網的上緣,發球要多變。在雙打接發球時,要舉起球拍迫使對方發低球,如果對方的發球過高,立即上前撲殺。

12樓:年79343詰娜

偶爾偷發後場球,發接髮環節是羽毛球很重要的一環,好的發球能佔據主動,防止對方上手進攻,尤其是觀察接髮人的位置和運動能力,對於站位靠前,後退速度慢的人,在正常前場球的中間,偶爾發後場,會收到奇效,造成對方心理波動,打亂起節奏的作用,有些關鍵分甚至直接決定比賽的走向。

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羽毛球有啥好處?

羽毛球是乙個很好的活動可以增強體質 還可以 可以增強你的體質,出盡你與外界交流。是乙個中性運動量的保健運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的靈活度,打羽毛球的好處很多,其中最基本的幾點 1.可以 2.精神愉悅。3.培養遵紀守法精神。4.掌握正確的運動技術。5.在樹立自信心的同時,培養團隊精神。6.培養光明正大...

如何安排羽毛球鍛鍊,打羽毛球鍛鍊什麼?

打羽毛球鍛鍊什麼?打羽毛球是一種身體各部位都需要相互協調的運動。打羽毛球可以增加靈敏度,包括手腳和眼神的靈敏度。由於羽毛球是要求全身協調的運動,所以對運動員的反映要求很高,經常參與此項運動,可以增強靈敏度和人的反映程度。打羽毛球可以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經常性的通過羽毛球鍛鍊,能夠增強心臟活力,增強...

打羽毛球日記以內,打羽毛球日記八十字以內

潮味髒話 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去打羽毛球。我先發球,爸爸把球擋了過來,我把球往高處打,爸爸接住了。可我卻笑得前仰後合,因為爸爸頭望著球,張著嘴,好像要吃了羽毛球似的。爸爸見我笑,忙問 你笑什麼?我沒有把我的發現告訴爸爸。這回我又發了個高球,看到爸爸的樣子我又笑了起來。這樣好幾個回合,爸爸又問我為什麼笑...